【叶平】《野生三色菫》

-@【高考后见】无耻谰言 生日快乐!!!(我好像迟了!!!切腹!!!

-因为5.4,5.5两天太多男神生日,于是说好了用众多生日男神的梗码5.4的60分(虽然拖得我都不好意思说这是5.4的60分关键词了),又因为阿莫生日!!!所以变成了一个主叶平的叶all(all是友情向)

-预警:

伞哥有提到,修伞友情向

原创人物登场

 

 

 

 序.

 

“这是你最喜欢的三色堇,接受我,好吗?”

“呵,这个送你。”

“野生三色菫?什么意思?”

“白日做梦。”

“你!!!”

 

“你小心点,别走那么快。”

“知道了,恩?那边有亮光。”

“嘿嘿,这里野生三色菫开的那么好看,又有萤火虫,会有别的人发现也正常嘛。”

“嗯?好像有点不对,我去看看!”

“沐秋!”“哥哥!”

 

“什么人?!”

“叶修,快带沐橙走!”

“怎么了?”

 

“沐橙,快报警!”

“哥哥!”

“别过来,快跑!”

 

 1.

 

一个破旧的车库里,正站着两个带着墨镜口罩,身着黑色风衣的人,而他们的背后,一个女大学生正不安的搓着手指。

 

“你好,我想委托你们调查一个人。”

 

“你应该知道我们组织只兜售情报,对于那些男朋友外遇偷情之类的无聊情感纠纷没兴趣。”

 

“恩,我只是想知道一个男人是谁。”

 

“说说。”

 

“是一个袭击我的男人,就昨天晚上在我们学校,我突然听到背后落叶被踩到的声音,一回头就看到一把匕首,我反应比较快,拼命抓住了他右边的手咬了一口,然后掉头就跑,还好跑到了有学生路过地方,他追了我一会儿,看到有学生立刻就跑走了,虽然我没有看清他长什么样,但我记得他的胳臂上,有一块疑似烫伤的疤痕。”

 

“胳臂上,烫伤?”其中一个黑衣人立刻转身,看着女大学生的眼神有点动容。

 

“是的,我记得很清楚,虽然晚上的灯光看不太清,但是我抓住他手臂的时候清楚的摸到了他胳臂上的疤痕。”

 

“你是哪个大学的?”另一个黑衣人也转过身,从简短的文字里也能听得出他的情绪起伏。

 

“荣耀学院。”女大学生说。

 

“你可以具体说说你这些天和什么人有纠葛吗?”

 

“我这些天......”女大学生思索了一下开口:“拒绝了一个男生算吗?”

 

“具体说一下。”

 

“恩,我们学校有个男生一直在追我,我拒绝了他很多次了,可是他还是一直跟踪我,我实在被他跟的烦了,看路边有野生三色菫,就指着那个和他说‘白日做梦’。”

 

“野生三色菫?”男人反问。

 

“哦,你可能不知道,野生三色菫有一层寓意就是白日做梦。”

 

“这个委托我们接了,不过我想你也知道,我们组织只负责收集情报,并不负责委托人的生命安全。”

 

“这个...我已经报警了,这些天我自己也会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

 

“好。”

 

 2.

 

“听说班导这学期外调,我们班由一个今天新来学校教授接手。”

“是啊是啊,我还听说这个教授是个年轻的海归。”

“你们别想了,人家教授有女朋友的。”

“什么嘛,你怎么知道?”

“因为教授的女朋友就是他的助教,我今天中午还看着他们一起吃饭呢。”

“安静安静,老师来了。”

 

教室的门打开,两人从教室外走进来,教室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笔直修长的双腿和黑色的长裤,顺着那双大长腿向上看去,那人上身穿着一件白衬衫,衬衫最上面的扣子解开了两颗,露出了一片健康的小麦色皮肤,深褐色的领带松散随意的系在衬衫上,平添了几分不羁,再往上看到脸,微微上扬的唇角,半框的金丝眼镜,斯文与不羁两个原本相冲的气质,却同时出现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

 

“教授好帅啊,他刚刚看向我的瞬间,我好像觉得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一个女生激动的和身边女生说。

 

叶修走进教室,身后还跟着苏沐橙,苏沐橙今天穿了一身很简单黑白连衣裙,即有淑女的优雅大方,又有职场女性的精明干练。

 

“我去,这助教好正啊。”一个男生感慨。

 

“好了,你们应该有听说过你们班导的事,这学期你们班由我带,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姓叶,叫叶修,这学期教你们......”叶修顿了下问苏沐橙:“他们班导原来教什么?”

 

苏沐橙翻了下抱在怀里的笔记本,笑道:“高数,其中包含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论,离散数学和解析几何。”

 

“恩,就是教你们这几门课,我上课没有什么禁忌,不过后排的几个女生,你们可以把你们对着我闪的手机收起来吗?你们的闪光灯已经刺的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另外,这位是我的助教,姓苏,叫苏沐橙。还有什么问题,你们问吧。”

 

“教授,你有没有女朋友啊?”一个女生问。

 

“没有哦。”苏沐橙笑着回答。

 

“教授,听说你可以在10分钟内做1000道题,并且能保证全对,是真的吗?”一个男生问。

 

“是真的。”依旧是苏沐橙回答。

 

“那么教授,你有没有男朋友?”另一个女生问。

 

“也没有。”叶修回答,完全不在乎学生的玩笑:“如果没有别的问题,那么你们各自自我介绍一下吧,从班委开始吧。”

 

“我是班长孙哲平,也是学校的风纪委员。”后排一个男生当先起身,简单的一句话完成了自我介绍。

 

“我是团支书......”

 

 3.

 

“我全部查过了,荣耀学院并没有任何人的胳臂上露出了伤疤,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还时刻穿着中长袖的也不多了,在把部门的衣服和日常的校服结合观察之后,我将目标锁定在了教师群,男公关部,网球部,篮球部和剑道部上。”苏沐橙在叶修身边,给叶修说着她的调查结果。

 

“理由?”叶修将装斯文用的眼镜摘下,折起挂在领口问。

 

“教师大多数是开车来上班,平日里又是教室办公室两点一线,所以基本都还没换短袖,公关部的服装比较正式,现在还是长袖衬衫,剑道部的剑道服也是长袖,这两个部社的人大约因为平日惯穿长袖,所以校服也还并没有换成短袖夏装,而网球部和篮球部的人虽然换了短袖夏装,但因为他们都是运动员,平日里都带着护腕和护肘,也不排除遮掩烫伤的可能。”

 

“恩,你还漏了一个人。”

 

“恩?”

 

“孙哲平。”

 

“孙哲平?恩他的手上缠着绷带,确实可疑。”

 

“学生这边交给我,教师那边你注意一下。”

 

“好。”苏沐橙答应着,从文件夹里抽出了数张资料递给叶修:“这是这几个部门的资料。”

 

“嗯,我知道了。”

 

 4.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了,下课,班长跟我来。”

 

“叶教授,请问有什么事吗?”

 

“没事,你的手怎么了?”

 

“骑自行车摔伤了。”

 

“哦。”叶修点了点头继续问:“你去过男公关部,剑道部,网球部和篮球部吗?”

 

孙哲平皱了皱眉:“没有。”剑道部网球部和篮球部就不说了,他一个男生,怎么可能去男公关部???

 

“我有个学妹也在这个学院里做教师,但我来了之后,一直没见过她,你今年大四了,应该对学校的人和事都熟悉一些。”

 

“叶教授您的学妹是?”

 

“蒋雨琦,也是教高数的。”

 

“这个名字...”孙哲平似乎想了想:“有点耳熟,可能是别的系的老师。”

 

叶修看了孙哲平几秒道:“好的,那你帮我去问问。”

 

“恩?”

 

“有问题吗?”

 

“没有。”

 

 5.

 

“下课,班长跟我走。”

 

“你们有没有发现教授和班长最近走的特别近?”

“对啊对啊,教授每天下课都让班长和他走。”

“是啊,强势的教授超帅的,我已经脑补了万字的强强!”

“嗷嗷嗷,炸裂!!!”

 

“请问教授,今天又有什么事?”

 

“跟我去个地方。”

 

荣耀学院的喷泉池旁,一片三色堇花圃中,有一座独立的屋舍,正是那传说中从没有男生光临的部社——男公关部。

 

“两位好,我是江波涛,请问两位是要陪喝咖啡聊天还是要陪散步逛校园?”

 

“喝咖啡聊天。”叶修说着多看了江波涛两眼。

 

“教授,这里是男公关部。”孙哲平嘴角抽搐,满脸的不可置信。

 

“恩。”叶修点了点头继续对江波涛说:“可以和你聊聊吗?”

 

“当然可以。”

 

仅一个下午,海归教授和风纪委员二人一起去男公关部喝下午茶的事情便传遍了校园每一处。

 

于是第二日,当叶修和孙哲平再次踏入男公关部的时候,公关部里面的人比前一日多了何止一倍?

 

叶修和孙哲平刚刚进门,就成了所有人的焦点,其中一人更是直接走过来,高傲的直视叶修:“你就是叶修?”

 

“恩。”

 

“你今天点我!”

 

“……?”孙哲平一个大写的无语,他从来没来过这男公关部,倒是听过学校的姑娘们谈论这几个人都很有性格,但没想到...这么有性格......

 

叶修却是直接无视了面前的少年,指了指他身后的另一名少年:“周泽楷是吗?今天可以和你聊聊吗?”

 

周泽楷闻言看向叶修时,叶修冲他微微颔首,那嘴角的微微上扬,那隐藏在眼镜折射出的反光后的眼眸,都让周泽楷怦然心动,他低了低头,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了:“可以。”

 

而叶修面前的少年则因为被叶修直接的无视而恼羞成怒:“喂!”

 

“我不叫喂。”

 

“叶修!”

 

“叫教授。”

 

“站住!”那少年说着一把抓住叶修的胳臂,叶修也是反应极快,立刻反手握住那少年的胳臂拂下。

 

“小朋友,要学会尊师重道才会有人喜欢。”叶修与少年擦肩而过的时候在他耳边开口。

 

“我...”

 

“啊......!!!”一声惨叫忽的响起,又戛然而止。

 

叶修皱了皱眉,转身冲出了男公关部,孙哲平紧随其后,其他人也立刻跟了出来。

 

男公关部的后门,一个女生正倒在地上,脖颈动脉处正不断的喷出鲜血,鲜血一点点的渗入地下的土地。

 

“快叫救护车,报警!”孙哲平立刻说。

 

叶修观察了一下四处纷乱的脚印,转身向一个方向追去,跑远的时候,他还听到孙哲平的声音:“她已经不行了,都不要靠近,在警察来之前,务必保持现场的完整!”

 

 6.

 

“前几日委托人遇害,组织要我们不要管这个事情了,快点回去。”

 

“嗯?”

 

“当然,我拒绝了。”苏沐橙笑着继续说:“根据我的观察,我们系的教师中,并没有人是嫌疑人。”

 

“男公关部的人,江波涛处事圆滑,周泽楷沉静内敛,这两人还相对可疑,孙翔因为我吸引了比他更多的注意就向我挑衅,明显的小孩心性,当然也有可能是伪装的,所以我有趁机握住他的胳臂,确定了不是他。但是委托人遇害当时,男公关部的人都和我在同一屋檐下,他们的一举一动我都注意着,犯人不可能是他们。”

 

“孙哲平呢?”

 

“这个人很有意思,在我问到蒋雨琦的事情的时候,他明显的心跳加快,表面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我本以为他和人犯有什么关系,没想到他是警察卧底。”

 

“警察卧底?”

 

“我有让他去帮我问问关于蒋雨琦的事,他在那之后,当真没有收敛的去打听了,再加上那个委托人遇害时,对尸体的第一反应,对于现场下意识的保护,我想他应该是警方卧底来调查三年前蒋雨琦被杀之事的,如果我的推测没错的话,他应该是三年前的转学生。”

 

苏沐橙立刻翻资料点头:“是的,孙哲平确实是三年前突然转学来的,所以三年前蒋雨琦遇害之事,警方不了了之,是因为秘密派入了卧底?”

 

“我想是的,蒋雨琦的身份特殊,加上老爷子那时候的态度,此案草草了结我就一直觉得奇怪,原来是这样。”叶修想了想继续说:“这校园之内,四处可见各种三色堇,这点也很有意思。”

 

“恩,而且此次委托人在学院遇害,至少帮我们确认了,凶手就在这学院之内。”

 

“恩,而且凶手应该是个体力很好的年轻人。”

 

“你是说上次委托人遇害你没有追上他的那件事吗?”

 

“恩。”

 

 7.

 

“下课。”

 

“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在教授下课已经不喊班长跟着了。”

“可是班长还是会跟着教授啊!”

“前几天听说班长跟着教授去了男公关部呢!多么痴情的忠犬受啊!”

“对啊对啊,前两天学校出命案的时候,教授去追人犯,班长维持现场,配合的天衣无缝!”

“不过我听说这几天教授又开始往网球部跑了!多么多情的总攻啊!”

“网球部今天不是有人踢场吗?听说杰希学长也会出场!”

“对啊对啊,我们去看看吧!”

 

网球部

“黄色的三色堇。”叶修看着网球场边的几株小花陷入沉思。

 

“教授,我去打听过了,蒋老师在三年前被害,被害地点是湖边别墅区的后山,听说一起被发现的还有一名男子,所以校园里很多人传言是两人一言不合双双殉情,但也有人说蒋老师是被那男子加害的时候反击伤了他,还有人说是蒋老师其实是女间谍,被那个男的发现了,所以杀了那男的。”

 

叶修双拳握紧又放开:“我知道了,比赛要开始了,去看看吧。”

 

“啊!”一个少年大咧咧的走在路中间,突然踩到网球滑倒,下意识的发出一声惊呼后,右手稳稳的撑住了地面,左手捡起地上的网球,怒气冲冲的扔出去:“谁把网球放在路中间的!我的手......”

 

“肖云,怎么样?”网球部的部长王杰希扶起少年问。

 

“手扭伤了。”

 

“还能上场吗?”

 

肖云扭了扭手腕,面部痛苦的扭曲在了一起:“恐怕不能了,靠,要是让我知道是谁......”

 

“看来你们有人受伤了啊,真巧,网球我会一点,但我帮你们打赢之后,可以和你们聊聊吗?”

 

“你是谁?”王杰希看了看叶修身后的孙哲平继续说:“海归教授吗?”

 

“看来我还挺有名啊,怎么样,相信我吗?”

 

叶修和王杰希对视良久后,王杰希点了点头:“好,信你。”

 

 8.

 

“教授,你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

 

“手好点了?”

 

“差不多了。”孙哲平活动手肘。

 

“会打篮球吗?”

 

孙哲平很自信的笑道:“当然。”

 

“我向篮球部抵了战书,3V3。”

 

“以篮球部部长韩文清的性格,是绝对不会拒绝任何挑衅的。”

 

“恩,下午放学,在篮球部。”

 

“那我们还有一个人是谁?”

 

“苏沐橙。”

 

“我可以知道你为什么突然信任我吗?”

 

“因为你受过的专业训练,可以帮到我。”

 

“专业训练?”孙哲平不动声色,眼神却突然警戒了起来。

 

叶修没有回答,边走边点起了一支烟:“走吧,去会会韩文清。”

 

 9.

 

“你就是那个海归教授吧,听说你一来学校就干大事啊,一会儿去男公关部喝咖啡,一会儿帮网球部打赢来捣乱的人,一会儿3V3踢馆篮球部,现在准备来剑道部做什么?是我和PK还是和社长PK?”叶修刚刚走进剑道部,少年就围着叶修说开了。

 

“叶警官,好久不见。”喻文州微笑着和叶修打招呼。

 

“恩?”叶修眯眼打量喻文州:“你是......蒋雨琦的学生?”

 

“是的,蒋老师是我们班的导师,我是班长。”

 

“当年我并不是负责这个案件的主事刑警,你怎么会记得我?”

 

“你是刑警?”孙哲平懵逼²,对不起他自从遇到叶修开始,每天的信息量都有点大。

 

“曾经做过一段时间。”叶修不在意的回答,又对着喻文州道:“既然你记得我,那我就不拐弯抹角了,前几日学院里又有学生遇害,与三年前的凶手是一个人。”

 

“你怎么能确定?你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的线索?”孙哲平问。

 

“喂喂喂,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都没听懂,教授你不是来踢馆的吗?我都已经换好剑道服等着了。”

 

“同学,你知道这个姑娘和蒋老师有什么联系吗?”叶修问喻文州

 

“那个女同学,也是和我一个班的,是蒋老师的学生。”喻文州回答。

 

“有什么线索为什么不告诉警方?”孙哲平若有所思。

 

“我所知道的线索,警方三年前就知道。”

 

 10.

 

“你到底是什么人?”

 

叶修摘下眼镜看孙哲平:“一个想查清楚三年前案子的人。”

 

“是蒋雨琦的朋友?”

 

“准确说,她确实是我学妹。”

 

“恩?”

 

“只是她读高中的时候,我已经跳级念完可大学。”

 

“......”秀优越感!孙哲平想到了那只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创作的巨型大黄鸭在香港试水时的网友配字‘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对,他现在就想给叶修拍下来配字‘你们这群愚蠢的普通人’。

 

跳级毕业的高材生确实少见,但他们警校的特殊培训中心也是有过两个的,因为这些都是极机密情报,所以他只知道一个姓叶,一个姓苏,等等,姓叶???

 

“所以你也是来卧底的?”

 

“不是。”叶修摇头,老爷子当年可是严令禁止他干涉这个案子,怎么可能派他来?而且要不是老爷子不准,他又怎么会舍弃警察这个方便调查的身份,怎么会离家出走?

 

孙哲平看了看叶修,转移了话题:“老叶,你这些天走了那么多部社,有结果了吗?”

 

“老叶?”

 

“你又不是真的教授。”

 

“好吧,言归正传,其实我原以为犯人应该在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中间。”

 

“为什么?”

 

“首先是上次我追犯人没有追到,所以我觉得犯人应该是个运动神经不错的年轻人,而人会被主观左右记住一些自己关注的人和事,三年前这个案子不是我主办的,而喻文州却还能记得我,或许是他记忆力过于常人,也有可能他对这个案子有超乎常人的关注,而在网球部篮球部之时,我问到关于蒋雨琦的事情的时候,王杰希是没有说话,张新杰则是转身离开。所以之前我将嫌疑人锁定在了这三人身上。”

 

“那你原本就想多了。”

 

“恩?”

 

“王杰希这个人比较冷淡,对于无关网球部的事情都没有兴趣,所以他的反应并没有异常,张新杰这个人很认真严谨,我们3V3赢的是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所以他没有必要,也没有义务会回答我们的问题,喻文州也确实是记忆力过人。但你对他们应该还没有那么了解,为什么现在你现在觉得犯人不是他们了?”

 

“犯人应该在老师中。”

 

“为什么?”

 

“我到处都没见到沐橙,一般来说,沐橙不会离开我视线超过24小时,法律系在哪儿?”

 

“穿过那条红色的三色堇花田,和篮球馆就到了。”

 

“恩?三色堇......”叶修想了想问:“这个学校除了花房哪里有野生三色菫?”

 

孙哲平一脸莫名:“花房?我们学院里没有野生三色菫,校长很讨厌野生三色菫。”

 

叶修突然停住脚步,脑中闪过剑道部击剑台上的紫色三色堇,篮球部的篮球上的红色三色堇,网球部网球场角落的黄色三色堇,孙哲平风纪委员袖标上的大型三色堇,男公关部门口的大片三色堇。

 

等等,男公关部发生事件的当天,凶手逃往的地方:“我记得男公关部往西那边有一个上锁的三色堇花房,那天我一路追踪人犯路过时,清楚的记得花房窗台上有一片野生三色堇的花瓣。”

 

“会不会是凶手逃走的时候不小心落下的?”

 

“不会,花瓣是落在了花房里面的窗台的,那个花房的钥匙谁有?”

 

“校长和花匠。”

 

 11.

 

【校长很讨厌野生三色菫。】

 

【我们学校有个男生一直在追我,我拒绝了他很多次了,可是他还是一直跟踪我,我实在被他烦的烦了,看路边有野生三色菫,就指着那个和他说‘白日做梦’。】

 

【“恩?那边有亮光。”苏沐秋走在前面指着不远处萤火虫的亮光对着叶修和苏沐橙说。

“嘿嘿,这里野生三色菫开的那么好看,又有萤火虫,会有别的人发现也正常嘛。”苏沐橙笑着开口。

萤火虫微光的映照下,似乎看到被月光照射一闪而过的匕首亮光,苏沐秋立刻警觉:“嗯?好像有点不对,我去看看!”

“沐秋!”“哥哥!”叶修皱眉,苏沐橙也是一惊,两人要出言阻止已是来不及。

“什么人?!”一个男声开口。

苏沐秋打开手上的手电筒,然而只一瞬间,一柄匕首就这么划到苏沐秋的眼前,要说这一瞬间有多快,大概快到和苏沐秋打开手电筒是同时,和苏沐秋看到地上倒在血泊中的女子也是同时,苏沐秋倒退一步,手电筒摔在了地上,电池也摔了出来,山上又暗了下来。

“叶修,快带沐橙走!”苏沐秋立刻对着叶修苏沐橙方向喊。

匕首再次袭来,苏沐秋抬手挡住,胳臂立刻被划出一道深深的伤口,苏沐秋忙捂住伤口倒退。

“沐橙,快报警!”叶修冲苏沐橙喊。

“哥哥!”苏沐橙已经急的眼泪都掉出来了。

“别过来,快跑!”苏沐秋一边喊,一边在身上摸索着有什么可以攻击防身的东西,结果只摸出了一个打火机。

“一个都跑不了。”那男人故意改变声音开口。

男人再不顾忌什么,只是加快速度追上苏沐秋,一定要将他灭口在这里。

利刃再次划破身体,苏沐秋回身用力的抓住犯人右边胳臂,他观察过,犯人穿的衣服是纯棉纤维的,极易燃烧。

苏沐秋将打火机的火焰调到最大,‘啪嗒’一声打响了打火机,火焰遇到棉纤维立刻燃烧,苏沐秋也借此看清了男人的脸,男人吃痛的将苏沐秋甩开,滚在地上试图熄灭燃起的衣服。

苏沐秋沿着小山坡滚下,正滚到叶修和苏沐橙面前,叶修和苏沐橙架起苏沐秋就继续往山下跑,正好和刚刚接到苏沐橙电话上山的叶苏两家佣人打了个照面。】

【“对不起,病人送来的时候已经失血过多,我们尽力了。”】

 

“我们一直都把重点放在了两名死着的联系上,其实,只要把我们现在知道的关键理一理,就很容易知道答案了:①蒋雨琦尸体边的三色堇;②满山的野生三色菫;③白日梦;④学校到处的三色堇;⑤有一片野生三色菫叶子的花房;⑥校长讨厌野生三色菫;⑦去调查教师的沐橙失踪。”叶修把所有线索串联起来后,终于找到了解开案件的钥匙。

 

“教授,有人让我把这个东西交给你!”一个学生从远处小跑步过来,将一份书信递给叶修。

 

孙哲平一改方才的严肃,在学生面前就调侃起叶修起来了,他嘴角微微勾起,看着叶修手上的书信:“小姑娘的情书?”

 

“呵。”叶修随手撕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笺——

[放弃你们愚蠢的调查,否则就等着给苏沐橙收尸吧]

 

“谁给你的信?”叶修语气平静,却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生气了。

 

学生倒退了几步:“不知道,放在我的柜子上的。”

 

叶修又做了几个深呼吸,孙哲平皱眉对那学生说:“你去忙你的吧。”

 

等那学生走远孙哲平才拿出了手机:“是恐吓信,我马上联络警局。”

 

叶修立刻按住了孙哲平的手:“等等,不可以告诉警察,我有一个想法。”

 

 12.

 

‘咚咚咚’。

 

“请进。”

 

“校长,我是来递辞呈的。”

 

埋头于办公桌间的男人抬起头,一脸莫名:“辞呈?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怎么这么快就要辞职?”

 

“没什么,我是来找人的,发现人不在了,自然也就......”

 

‘铃铃铃——’

 

校长看了眼电话,对叶修比了个手势,接起了电话:“你好。”

 

[校长好,我听说叶教授去你那儿递辞呈了,教授还在吗?]

 

“在,你是?”

 

[我是学校的风纪委员孙哲平,找教授有急事。]

 

校长眼中神色不定,终是笑道:“叶教授,是找你的。”说着按下了免提键。

 

叶修也没太在意,对着电话开口:“我是叶修。”

 

[我是孙哲平,我找到苏沐橙了,正在设法营救。]

 

叶修清楚的看到了校长那一瞬间眼中的震惊,立刻故作惊喜:“真的?我马上去找你!”挂断电话后叶修又转头对校长道:“抱歉,校长,我还有些事要去处理。”

 

校长困惑的问:“苏小姐怎么了?”

 

“没什么。”

 

“没什么就好,你还有急事吧?快去吧。”

 

 13.


“校长已经离开学校,方向往东,注意这个方向适合藏匿人的17处地方。”

 

“收到。”

 

“500米后依然向东,排除2处地点。”

 

“收到。”

 

“1000米后向西,周边3处警戒。”

 

“收到。”

 

“700米后向东......”

“发现苏沐橙!”

 

“什么?”

 

“报告老大,我和小弟这组发现苏沐橙。”

 

“你们所在的位置是H点,确实是在这条路上的,确定那是沐橙吗?”

 

“当然!嗨!你来和老大说两句话。”

 

“叶修,是我。”苏沐橙的声音从无线电的另一边传来。

 

“你没事了?”

 

“是啊,那个校长雇来的打手现在正拷在一起在仓库睡觉呢~”

 

“好的,全部来C点集合,我拖住他。”

 

“小心,他身上可能有匕首。”孙哲平说。

 

“没事,我有带更厉害的。”叶修说。

 

孙哲平以为叶修说的是枪,他当然不认为叶修会在非任职期的时候知法犯法,所以当他赶到看到倒在地上的校长的时候还有些不敢置信,仔细检查了他的全身没有枪伤才舒了口气。

 

“你......”

 

叶修将电击棒抛给孙哲平:“这个帮我还给你们分局长叶秋,和他说我近期就回家。”

 

 14.

 

南山公墓的一座墓前。

 

“你要回去了?”

 

“恩,是时候了。”

 

“老板娘让我试着留你,包子还说你去哪儿他去也哪儿。”

 

叶修最后看了苏沐秋的墓一眼,递给苏沐橙一张名片后转身:“让他们有需要来这里找我。”

 

 15.

 

“大孙你先给我们做下荣耀学院杀人案的结案报告。”

 

孙哲平点头,起身把结案报告的几分复印件分给众人:“我简单说下,这个案子绕了那么长时间,重点就是因为蒋雨琦的身份,因为她的特务身份,我们一开始就把一桩简单的情杀案当成了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高危案件。”

 

众人一边看着结案报告一边听孙哲平总结,而孙哲平刚刚说完,科室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你们准备一下,人来了。”

 

“好了,大家安静一下,我们科要空降一名新的长官,他马上就要到了。”

“空降长官?谁啊,这么厉害?”

“诶,大孙,你这表情,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大孙你办荣耀学院那个案子不是立了大功吗?我还以为你要升任长官呢?”

“没关系,大孙,我们挺你!”

 

科室的门被推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笔直修长的双腿和黑色的长裤,顺着那双大长腿向上看去,那人上身穿着一件白衬衫,衬衫最上面的扣子解开了两颗,露出了一片健康的小麦色皮肤,深褐色的领带松散随意的系在衬衫上,平添了几分不羁,再往上看到脸,微微上扬的唇角,似笑非笑的表情,除了少了一副装斯文的眼镜,与那日在教室初见别无二致。

 

“大家好,我叫叶修,是你们新来的长官。”

 

“你好,我是孙哲平。”

 

————————FIN————————

#9314字完结,恩,真不好意思说这是5.4的60分关键词脑洞

阿莫生日快乐,别嫌弃我的拖延症啦!!!

 

*记录和某太太的换文:

(5200+)+(9300+)=(14500+)还有1000+肉!

前两天她码了2900+(有肉!

所以先去掉肉,再去掉1900+

所以太太还有12600+(又上万了好开心!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