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网配圈那些事》- Chapter 3 有点熟悉

-第一行提前祝@明月无限★唯写叶黄 ,生快生快生快!果咩我怎么不是早就是迟!过时间了大哭!

-网配paro(脑中各个角色都有脑补的CV,如果你发现你的脑补和文中CV不断吻合,那我们脑补的一定是同一个CV!)

-【手语的梗来源于明月青歌,O(∩_∩)O谢谢】
- 文首:【叶all】《网配圈那些事》-序.嘉世的公告

 

——————————————————

 

Chapter 3

 

这一日,【有声兴欣】YY频道,叶修带着几人在PIA戏。

 

“都有试过看着剧本带入角色感情吗?”叶修问。

 

“那个程某某的感情太复杂,没法带入。”包荣兴回答。

 

“你只需要带入你自己的角色就好了,别人的感情你不用带入。”叶修说。

 

“这个剧本程棣的感情确实是极度的矛盾复杂,流木你可以吗?”陈果有些担心,她刚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光看剧本就哭的不能自己,讲真,他还有点怕听现场听哭了,但是他又很是好奇,几个新人CV,如何去用声音演绎那复杂的感情。

 

“没问题,我和老叶,阿不,和君莫笑配合你们放心,对了,昨天我去稍微查了下这个原著,结果什么都没找到,真的有这篇文吗?”黄少天说。

 

“这个是我哥哥写了送给我的。”苏沐橙顿了顿继续说:“我哥哥是个XX网文写手,后来他有了一万个粉丝,就开玩笑说要不要开个点文什么的,我说给别人点不如给我点,于是就点了个‘黑帮卧底虐恋耽美强强’,哥哥就写了这篇文。”

 

“恩?写的那么棒,为什么不发表?”陈果问。

 

“……”苏沐橙沉默了下来,即使她已经不会沉溺于哥哥去世的悲伤,但目前陈果对她来说,也只是刚认识的朋友,还没有到可以倾诉这个的关系。

 

“包子,昧光,寒烟柔,你们对这个剧本还有问题吗?”叶修适时的转移了话题。

 

“是从第一幕开始吗?”唐柔问。

 

“如果是从第一幕开始的话,我们还可以先学习一下。”罗辑说。

 

“第一幕?你们要从第一幕开始,这个这个H戏的部分也现场PIA吗?不是吧?我在宿舍啊!”黄少天说。

 

“今天不是周末吗?你宿舍应该没人吧。”叶修说。

 

“这种不重要的事你记那么清楚干嘛!”

 

“【有声兴欣】广播剧社出品,全一期耽美广播剧《千机》,苏沐秋原著,敬请期待。”不顾黄少天的反对,苏沐橙已经做了开始的报幕。

 

苏沐秋?陈果愣了愣,这个名字,似乎有那么点耳熟?而陈果还在想的时候,一声低喘蓦的响起,只一声低喘,好像就能瞎想出一片春色。

 

‘我靠,老叶这家伙要不要入戏那么快!’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配合上叶修:(下面切换为剧本模式)

 

【第一幕】

程棣(CV黄少天):陆…陆辑,我…嗯…[忽然被吻住]

[两个CV都录一点喘息]

[插入门外通电话的声音]

陆芷芸(CV苏沐橙):什么事?

陆芷芸(CV苏沐橙):陆辑现在在忙,有什么事情您可以直接和我说

陆芷芸(CV苏沐橙):好的我会转告他的

[喘息声越来越大并且和门外通电话的声音并存]

陆辑(CV叶修):[笑]你刚刚,是故意的吧?

程棣(CV黄少天):[声音嘶哑]啊…什么?

陆辑(CV叶修):没什么,累了吧,睡吧

 

“你有没有觉得哪里怪怪的?”唐柔关上了麦克风问同样关上了麦克风的陈果。

 

“感觉非常到位啊,怎么了吗?”

 

“不是感觉的问题,是声音,怎么说呢,感觉声音不是那么纯粹,而是经过后期加工的。”

 

“恩?”

 

“就像是…变声器的那种感觉。”

 

“变声器?为什么?”

 

“不知道,也许是我太敏感了。”

 

【第二幕】

车库

陆芷芸(CV苏沐橙):我们的人已经部署好了,还有,帮会里面的几个堂主最近都不安分,我看你一天不接下帮主之位,他们就一天不得安分。

陆辑(CV叶修):时候还未到

陆芷芸(CV苏沐橙):那个程棣就这么不管没关系吗?他可是个警察。

陆辑(CV叶修):恩,放心,我不会给他机会的

陆芷芸(CV苏沐橙):如果哪天他威胁了你的生命,我会杀了他

陆辑(CV叶修):好

陆辑(CV叶修):他快醒了,那你先回去吧

[开关车门,车子启动音效]

程棣(CV黄少天):[刚睡醒]哈欠,今天要去哪儿?又去见哪个帮会的少主之类吗?

陆辑(CV叶修):不是,到了你就知道了

[停车的声音]

程棣(CV黄少天):这是?

陆辑(CV叶修):送你的

程棣(CV黄少天):送我房子?

程棣OS(CV黄少天):送房子啊,不就是个囚禁,说的真好听啊

陆辑(CV叶修):恩,喜欢吗

程棣(CV黄少天):喜……[忽然被吻住]

[kiss音效,轻微喘息声]

程棣(CV黄少天):为了…为了感谢你,请你喝酒…嗯…怎么样?

陆辑(CV叶修):[笑]想去哪儿?

程棣(CV黄少天):Crown Bar

陆辑(CV叶修):好,一会儿去,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H音效淡出]

 

“感觉怎么样?”叶修深呼吸了几下后问闭麦听的几个人,声音还带着一些沙哑。

 

“so cool!”包子说。

 

“包子你下一幕就要出场了。”罗辑说。

 

“感觉不错。”唐柔说。

 

“前辈们好厉害。”乔一帆说。

 

“你们真是新人CV吗?”陈果很吃惊。

 

‘啪啪啪’苏沐橙直接给了鼓掌音效。

 

 “我歇会儿啊,累死了,这剧本怎么那么多H戏啊!”黄少天喘着气说,心里还暗自庆幸了一下叶修PIA戏没用本音,不然以他喜欢闭眼靠想象PIAH戏的习惯,肯定会脑补出很多带颜色的东西的!

 

“我们今天PIA完第三幕就休息吧。”叶修说。

 

“好。”

 

【第三幕】

Crown Bar

程棣(CV黄少天):哈哈,今天这里好冷清啊

陆辑(CV叶修):恩,我包场了

程元(CV乔一帆):哥,今天喝点什么?

陆辑(CV叶修):认识啊?

程棣(CV黄少天):[有些紧张]不…不是啊,我以前经常来,所以和老板比较熟

程元(CV乔一帆):[有些迷茫的配合]恩

程棣(CV黄少天):我去下洗手间

程元(CV乔一帆):请问,怎么称呼?

陆辑(CV叶修):陆

陆辑(CV叶修):介意抽根烟吗?

程元(CV乔一帆):不介意,陆先生要喝点什么吗?

陆辑(CV叶修):都可以,谢谢

程元(CV乔一帆):陆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陆辑(CV叶修):[有些惊讶]恩?

程元(CV乔一帆):难道以前都没有人这么说?

陆辑(CV叶修):为什么这么说?

程元(CV乔一帆):大约是眼神吧,陆先生是程棣哥的男朋友吗?

陆辑(CV叶修):[淡淡的]算是吧[吐出烟圈的声音]

秦黎(CV包荣兴):包店?什么人包的店?

 

“说起来,包店听起来就像是我的店一样哈哈哈哈。”包子念完台词后补了句。

 

“包子……好好PIA戏!”陈果吼,她刚被叶修声音中的那种淡淡的忧伤虐的揪起心,就被包子瞬间把情绪扯远了。

 

“啊,我就突然想到了哈哈哈哈,对不起。”

 

“没事,继续吧。”叶修说。

 

秦黎(CV包荣兴):我今天非要看看那个包店的人……

[一群人的脚步声]

陆辑(CV叶修):秦少,好久不见

秦黎(CV包荣兴):原来陆少啊,真是好久不见了,你以前身边的那个孩子呢?换了一个了?这个长得也不错啊。

陆辑(CV叶修):恩

 

“包子,你这里情绪不对,你的情绪不能是‘啊你又换了个人了,好厉害啊’这种感觉,应该是‘你又换了个了了,还又是个长得不错的!’那种有点嫉妒不甘心,并且带点调戏的感觉,你听我给你演示一遍。”

 

叶修念了一遍包子的台词,同一句台词,带入的同样的感情,只因为换了个人说,那样被调戏的感觉,乔一帆的脸忽的就烧了起来,原因不明。

 

“就这种感情,包子你记住这感觉回头自己试试,我们继续吧。”叶修说。

 

程元(CV乔一帆):我不是……

陆辑(CV叶修):[打断,搂住程元的衣料摩擦声,笑]抱歉秦少,我们还有些事要做,不送

 

 

程元(CV乔一帆):[受到惊吓]啊……

秦黎(CV包荣兴):你!我们走!

陆辑(CV叶修):[放开]抱歉

程元(CV乔一帆):[紧张]没…没关系的。

 

“好,今天就到这里,包子你这句‘我们走’也注意下情绪,这么说吧,你想着你喜欢的东西要被抢走那种感觉。”

 

“好,‘我们走!’”包子想到了他的手办,眉头紧皱,鼻孔出气道。

 

“恩对,就是这种感觉。”

 

“我先撤了,我那边还有点事,回头有什么事qq叫我。”黄少天说。

 

“好。”

 

一天的PIA戏结束,出乎意料的,没有什么问题,并且进行的十分顺利,并且CV戏感都好的挑不出毛病,但这反而让陈果十分的不安,她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了好一会,终是爬起来又打开了广播剧。

 

“果果,怎么还不睡?”半夜出来倒茶的唐柔发现陈果房间灯还亮着边敲门边问。

 

“在听广播剧。”陈果开门的时候声音还带着些鼻音。

 

“那我和你一起吧,在听什么?”

 

“《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好几年前的剧了。”

 

“叶修的吗?”

 

“恩。”

 

陈果把广播剧倒回了最开始,太子长琴和悭臾的认识的地方,唐柔听着听着,低头沉思了一下,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在陈果电脑里点开CAST表看了一眼:

百里屠苏:叶修【嘉世王朝】

风晴雪:苏沐橙【嘉世王朝】

方兰生:张佳乐【百花繁谷】

襄铃:戴妍琦【雷霆之声】(PS:没别的姑娘了,只能提前用小戴了)

尹千觞:孙哲平【百花繁谷】

红玉:楚云秀【烟雨归楼】

紫胤真人:王杰希【微草堂】

欧阳少恭:喻文州【蓝雨溪阁】

太子长琴:喻文州【蓝雨溪阁】

悭臾:黄少天【蓝雨溪阁】

陵越:周泽楷【轮回の锁】

………

 

唐柔从小对于声音的敏感程度就超出常人,加上后天音乐上的造诣,她只听了一会儿,便发现了:悭臾的CV——黄少天,说话的节奏很有特点,有那么些熟悉,百里屠苏的CV——叶修,说话的语气很有特点,也有那么些熟悉,风晴雪的CV——苏沐橙,那种透过声音就能感觉到的,对叶修那种全然依赖信任的感觉,还是有那么些熟悉。

 

“果果,叶修和黄少天的私交怎么样?”

 

陈果暂停了广播剧,非常专业的回答了唐柔难得的八卦:“叶修和那些网配圈的大神都有些私交,好在他从来没在YY上公开露面,不然还不知道会是怎样的腥风血雨,其中黄少天,应该算是和叶修关系极好的人之一,前两天嘉世发布叶修退圈并且从嘉世除名的公告,黄少天还顺口说出了早几天和叶修在YY上PIA过戏,据后援群分析,两人私交应该不是一般的好。”

 

“那你觉得叶修是真的要退出网配圈吗?”

 

这个问题问出后,陈果沉默了很久,才又抱住枕头将头无力的搭上去,声音从枕头里闷闷的传出来:“我觉得不是。”

 

“我也觉得不是,你很快就能听到他的新剧了?”

 

“恩?你知道什么?”陈果猛地抬头,眼里是忽然燃起的什么火焰。

 

“有点猜测,还需要证实一下。”

 

————————————————————

#3725字

剧中剧是稍微有点虐的,但是现实反差会更甜的对嘛!

求评论!有什么建议都可以直接说!

 
评论(26)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