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H/叶乐】冠军和你

00 @叶乐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4183字

备注:原著向。加粗为原文。

因为一开始的时间点是第七赛季,所以全文的“叶秋”指的都是叶神。

乐乐生日快乐!

 

《冠军和你》


荣耀职业联盟第七赛季,微草拿到了第二个冠军,百花拿到了第三个亚军,张佳乐怔怔的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两个字,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百花的队员们默默的站在了张佳乐选手席的门口,无声的等待着他们的队长,百花的粉丝一遍遍的呐喊着“张佳乐!加油!”来鼓励她们的队长。

 

张佳乐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六年职业生涯,六次打进季后赛,三进总决赛,却没能夺得一冠。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张佳乐看到了电脑上正在回放着最后那一幕,冬虫夏草一个神圣之火准确的落在了炮火中的百花缭乱的身上,所有的技能瞬间被打断,绚烂的光影也随之消失,王不留行以一个诡异的走位逼近百花缭乱,在三秒的沉默中,百花缭乱不断的挣扎,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浮空。

 

“队长,你还好吗?”终于有队员小心翼翼的推开了张佳乐所在选手席的门。

 

“我尽力了。”张佳乐叹息着站起身,走出了选手席,他听见了粉丝们为他加油的呼声,看见了队友们关心的眼神,他甚至有一瞬间的推翻他刚刚想法的冲动,但是他真的扛不动百花了,他真的尽力了。

 

冠军的奖杯、证书、戒指被冯主席一个个交给了微草众人,张佳乐看着那不远处的金光闪闪的奖杯,嘴角牵扯出一个苦笑,第三次了,第三次和这样璀璨的荣誉擦肩而过。

 

而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张佳乐看着台下或同情或看好戏的记者们,缓缓的说出了自己的决定:“很遗憾,我可能不能再和百花一起走下去了,今天在走出选手席的时候,我看着屏幕想了很多,我想,我的职业生涯大概就到此为止了。”

 

“队长?”还没等现场的记者惊诧,百花的队员倒是先乱做了一团,张佳乐于百花的作用那绝对是毋庸置疑的,他们也知道他们一直依赖的队长总有一天会退役,却没有想到那一天来的那么快,那么突然。

 

“加油!”张佳乐对着自己的队员们强行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从口袋里拿出了百花缭乱的账号卡递给了百花的新闻发布人,然后缓缓走下了发布台,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新闻发布厅。

 

一路走到头,张佳乐推开了走道尽头阳台的门,背靠着墙看着满天的繁星,深呼吸了一口气,轻声道:“再见了,荣耀。”

 

就在这时,阳台的门突然被人推开,一个叼着烟的人走了进来:“哟,这还有人呐?”

 

“叶秋,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来抽根烟。”叶秋说着两指从嘴里夹出了烟,吐出了一口烟圈。

 

“你今天没有比赛吧?”张佳乐微微敛眉。

 

叶秋微笑着转移话题:“你甘心吗?”

 

张佳乐没有回答,只是定定的看着远方,突然抬起手指向了天空:“你看那片繁星,连在一起像不像荣耀的图标。”

 

叶秋摇了摇头,从兜里摸出烟盒递到张佳乐面前:“来一根?”

 

张佳乐摇了摇头又点头:“给我试一口。”

 

于是叶秋顺手就将自己手中的烟递到了张佳乐的嘴前,张佳乐也就就着叶秋的手将烟含住吸了一口,当略带湿意的滤嘴贴上的他的唇的时候,他的心跳蓦然加速,他也许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刻的淡淡烟草味道和叶秋的味道。

 

“烟要像我这样抽才会舒服,你看。”叶秋说着将烟放回自己嘴里,狠狠的吸了一口,将一大口烟圈吐出,又将烟递到了张佳乐面前,张佳乐垂眼看向那半截烟,慢慢的含上,狠狠的吸了一口,然后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哈哈。”叶秋一边笑着一边拍着张佳乐的背,张佳乐似乎也觉得自己这样有些滑稽,咳着咳着也露出了一个笑。

 

“呵,终于笑了,别在这儿扮忧郁男神了,哥带你去发泄发泄。”

 

张佳乐这才知道叶秋会出现在这里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

 

张佳乐的心里一暖,甚至没问去哪儿就跟上了叶秋,他选择退役,选择离开荣耀,除了不舍荣耀,还有一个不舍的,就是眼前这个男人。

 

为什么会喜欢这个男人,张佳乐说不清楚,也许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单枪匹马击破繁花血景的人;也许是因为他是离他所追逐的荣耀最近的人;也许是因为他这样隐晦的温柔细心真的很要命。

 

“一时忘了,你家往哪个方向走来着?”叶秋突然问。

 

张佳乐一边给叶秋指明了方向一边问:“去我家做什么?”

 

“这里是K市啊,不去你家去谁家?对了,你们家门口的大超市还在不?”

 

“在啊,这不就那儿吗?”张佳乐将手指移向一片亮光。

 

20分钟后,叶秋和张佳乐提着一瓶酒从超市出来,张佳乐更摸不着头脑了,他清楚的记得叶秋不会喝酒,当然,他的酒量也好不到哪儿去:“你买酒做什么?”

 

“喝啊。”

 

“我们俩去我家喝酒?”

 

“不,就你喝,我还没到能喝酒的时候。”

 

张佳乐陷入了沉默,是的,他现在可以喝酒了,他退役了,不必每天为了保护他的手做手操,不必戒酒,不必保养了。

 

“怎么?你还想再拿个冠军?”张佳乐苦笑着说。

 

“是啊,谁不想呢?别废话了,开门。”叶秋敲了敲身边的那个防盗门。

 

“就四赛季全明星赛的时候来过一次,怎么记这么清楚。”张佳乐小声嘀咕着用钥匙打开了门。


当房门伴随着“咔嚓”一声锁响重新闭合的那一瞬间,张佳乐的脑中产生了很多联想,最终脸上微微发烫,为了避免尴尬,他转身去了厨房。

 

“给我杯绿茶,谢谢。”

 

张佳乐泡完茶倒完酒回来的时候,叶秋已经荣耀上了,张佳乐默默的把绿茶放在了叶秋手边,就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自斟自饮。

 

当叶秋把角色丢进竞技场后转回头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喝了好几杯了。

 

只见张佳乐揉着发胀的头,眼睛也渐渐浑浊:“我以为那一步我努力一下就可以跨过去的,可是真的好难。”

“我不甘心啊,好不甘心,可是我还能怎么办呢?我尽力了……”

“冠军,多么美好的字眼啊!”

“所有人都会记得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尼尔·阿姆斯特朗,有谁会记得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

 

“巴兹.奥尔德林。”叶秋突然搭腔。

 

“嗝,谁?”张佳乐打了个酒嗝,睁着大眼睛好奇的看向叶秋。

 

“我记得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是奥尔德林,也会记得你。”

 

“叶秋……”张佳乐摇晃着站起身指着叶秋的鼻子:“你知道你有的时候真的很讨厌吗!”

 

“好好,我讨厌,三单赛季尤其讨厌是吗。”叶秋看着醉酒的张佳乐站的东摇西晃看的着急,索性准备将他拉到他身边坐下,没想到这一拉,张佳乐一倒,便倒进了叶秋的怀里。

 

张佳乐的唇贴着叶秋的耳,呼出的气体喷洒在叶秋耳边,酥酥痒痒,让人心醉。

 

“你知道吗?我一直都有两个最想要的,一个是冠军,另一个是……是……”

 

“是什么?”叶秋轻声问着,忽的,肩膀上一沉,转头才发现,张佳乐已经倒在他肩膀上睡着了,叶秋摇头笑了笑,伸手撩开了张佳乐额前的刘海,静静的看着他难得安静的样子。

 

张佳乐醒来的时候,叶秋已经离开了,留下的只有床头柜上的一杯柠檬水和一盒胃药,张佳乐以为这就会是他和荣耀的的告别,和叶秋的告别,他以为他以后会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做一个普通的上班族,然后渐渐的忘记荣耀,忘记叶秋。

 

然而在第八赛季刚刚开始,叶秋的突然退役就震惊了整个荣耀圈,张佳乐不会忘记不久前他还是想着再拿一个冠军的,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在这短短几个月就变卦了吧,张佳乐终究还是打开了自己荣耀的qq账号,给叶秋发去了一条消息。

 

【百花缭乱】:退役了?

【君莫笑】:是啊。

【百花缭乱】:冠军不要了?

【君莫笑】: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百花缭乱】:是嘉世的问题?

【君莫笑】:你最近怎么样?

【百花缭乱】:正常的上班族。

【君莫笑】:真的不准备再回来了?

【百花缭乱】:再说吧。

 

在听说叶秋休息一年之后还决定回到荣耀的时候,张佳乐确实动摇了,他刷卡登录了当年的一个小号——浅花迷人。

 

这个号还挂在百花谷的公会里,刚上线他就收到了会长的问候,当然是关于为什么最近都没有上线的问题,像张佳乐这样的高手,只要随便露两手,想要混个公会成为大高手完全不是问题,这就是他这么长时间没有上线花开堪折还没舍得踢掉他的原因之一了,当然还有第二个原因,这个浅花迷人的角色恰好是个弹药专家,并且是个技术很不错的弹药专家。

 

众所周知,百花战队在张佳乐退役之后缺的就是弹药专家,而公会里正好有这么一个他物色了准备下手的好苗子,让他怎么能不激动,但是就在他这边摩拳擦掌准备着和这个人好好谈谈的时候,这个人浅花迷人却不上线了……

 

就这么守着这个名字过去了几个月,就在花开堪折准备把他踢出公会的时候,这个名字竟然忽然亮了起来,他立刻就下意识发去了一条消息。

 

张佳乐当然是以三次元忙等等理由带过了,在受到花开堪折邀请去职业俱乐部试训的时候,张佳乐是哭笑不得的。

 

本以为很久不玩荣耀,荣耀对他会边的陌生,可是一玩起来,他发现这些操作习惯都是那么的自然流畅。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他似乎听到了叶秋的声音这么和他说着。

 

回去吗?

 

张佳乐犹豫了很久,虽然他还是拒绝了花开堪折的邀请,但是他的那份不甘终究还是让他做出了复出的决定。

 

他也想过这样会不会很不负责任,但是叶秋都可以这样再战下去,为了那份荣耀,那个奖杯继续拼搏,为什么他不可以,他明明应该比叶秋更加习惯失败,更加执着于那份荣耀才对啊!

 

荣耀职业联盟第九赛季,张佳乐顶着所有舆论的压力加入了霸图,叶秋背着所有嘉世的黑锅站在了嘉世的正对面。

 

张佳乐总是会去看看关于叶秋的新闻,他渐渐的也知道了叶秋不是他的本名,但是无论叶秋还是叶修,他不会变,他对荣耀的那份坚持也不会变。

 

其实张佳乐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追着看叶修的新闻,或许是找一些安慰,或许是获取一份坚持的动力,他偶尔也会调侃叶秋:你看你都快被黑出翔来了。

 

那时候,叶修都会发个呵呵的表情,然后回一句:你也是啊。

 

最后以一句彼此的加油作为结尾。

 

荣耀职业联盟第九赛季挑战赛,叶修带领草根兴欣击败豪门嘉世,亲手完结了自己一手缔造的王朝。

荣耀职业联盟第九赛季总决赛,张佳乐和霸图再次打入总决赛,但是他依旧没有跨过那一步,这一次,他没有再退缩,他的时间不多了,也许他只能再打一两年了,但是只要还能再打下去,他都会坚持下去,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他无怨无悔。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后,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幕,16个国家齐聚苏黎世,这次的对手都不是他们熟悉的,那么资料的量就更加不可估量了,但是叶修一个人偏偏就把这些事全部抗下了。

 

每次张佳乐或其他人问道他的时候,他都是一句:“这是你们该操心的事吗?都训练去,拿不到冠军你们对得起我吗?”

 

最终,在国家队所有队员以及领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队夺得了冠军,张佳乐手捧奖杯看着台下,叶修正叼着烟冲他竖起了大拇指。

 

而后,国家队领队假公济私的从国家队的庆功宴上拐走了张佳乐:“你曾经说过你有两个最想要的,一个是冠军,你得到了,那另一个是什么?”

 

张佳乐直视叶修的眼睛,拿出了自己的冠军戒指递到了叶修面前:“是你,我一直想把刻着我名字的冠军戒指送给你,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嗯,我猜也是。”叶修说着从兜里摸出了四枚戒指放在了张佳乐手上:“聘礼,你可以每天换一个戴,一个月的戒指就有了。”


张佳乐笑着上前含山了叶修的唇,依然是他记忆中的淡淡的烟草味和他的味道。

 

月光将两人相拥的影子不断的拉长,似乎昭示着他们的永远。

 

- END -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