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千年》——给一个小妖精的生贺[一发完结]

—你们要的生离死别,人鬼殊途,但是我觉得还是很甜!

—远远生快,我真是来给你庆生的@远沧溟 

—依旧男神自带HE外挂

—OOC预警

 

———♦———♦———♦———♦———♦———♦———♦———♦———

 

1.相思相望不相亲 

 

“好大的瘴气,何方妖物在此,速速现出原形。”一片树林里,一个小道士努力克制着双腿的颤抖道。

 

而其中一棵树上,此时正坐着个男人,靠着树杆,手里拿着个吃了一大半的梨子,‘咔嚓’,男子吃完最后一口,随意的将果核往一边一扔,便双手交叠垫在头后,闭目养神去了。

 

果核正落在小道士面前,帮小道士挡住了一股巨大的灵力,小道士吓得一下跌坐在地,看清了面前粉碎的果核,再次重新组织语言开口:“什…什么人?”

 

“回去吧。”树上的人开口。

 

“为什么?”那小道士一边问,另一边已经在不住的后退了。

 

“呵。”树上的人没再说话,若不是他出手,刚刚这小道士此时大约已经是一具尸体。

 

“为什么救他?”忽的一阵风吹来,男子的身边已经出现一个临空飘着的身影,那眼里的情绪,似乎能让人感受到其内心的波涛暗涌。

 

“你不能再伤人。”男子说。

 

“叶修!”那鬼伸出双手掐住他的脖子,抬高了些许音量:“你到底想怎么样?”

 

叶修缓缓的睁开眼睛与那鬼对视,只是很平静的说出了四个字:“你去投胎。”

 

又是这四个字,张佳乐忽的就松开了手,将毫无重量的头靠在叶修肩上,低头闭上眼睛掩去眼里的伤痛,声音难得的轻柔:“叶修,我不再伤人,你也别再与我提投胎,如何?”

 

叶修摇了摇头:“有我在,你伤不了人。”

 

“你!”张佳乐攥紧双拳,袖摆一拂,这古树已是粉碎,看着那旋身稳稳落地的人,他最后只说出了五个字:“我不会投胎!”

 

说完,张佳乐转身就走,将眼里涌上的酸涩逼了回去,叶修,你既然不要我,为什么还留在这里与我朝夕相伴!一方面不让我伤害道行尚浅的道士,一方面不让道行高深的道士伤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张佳乐未曾想过这一转身就是九百年,叶修收到朝廷的急招令,当日便离开了这片树林,带军远征,而他也很快大败敌军,大胜而归,却在归途被友军暗算,当朝皇帝陶轩对外宣称叶修战死沙场,加封斗神。

 

张佳乐自然是不信的,叶修那样的人,怎么会死?

 

张佳乐知道,如果离开了这片瘴气可以遮挡阳光树林,他就只有晚上才可以现形了,但他还是离开了,为了找叶修,无论找到的是人是鬼。

 

夜间赶路,日间休息,这样行了一个月,张佳乐才找到了,斗神的墓,他身体穿过土层,穿过棺木,再次与心中想极的人四目相对,却是万念俱灰。

 

在他的手摸到他脸上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叶修,已经去投胎了。

 

张佳乐躺在叶修旁边,忽的就笑了,笑着笑着,眼角便流出了两滴泪,他抬手抹去,瞪向静静躺在身边的人,一字一句的道:“叶修,我缠上你了。”

 

多少个日夜的朝夕相伴,当时只道是寻常,而今才道当时错,一别如斯,落尽梨花月又西。

 

———♦———♦———♦———♦———♦———♦———♦———♦———

 

2.殊途终同归 

 

红尘万丈,数十亿个凡尘世界,叶修再次投身这个世界的几率简直是微乎其微,张佳乐却依然没有放弃。

 

如果说叶修再投身这个世界的几率是微乎其微,那么他现在去投胎,和叶修相遇的几率就是趋近于零,他知道自己运气向来不好,所以他宁愿去等,也不愿去赌。

 

张佳乐将叶修的骨灰带在身边,一带就是九百年,他终于感应到了叶修再次降生在了这个世上。

 

那一日,叶家双子呱呱坠地,按叶家组训双胞胎理应留一杀一,可是他们还没动手,一阵风吹来,双胞胎便只剩一人了。

 

那是张佳乐第一次白日现行,他无法想象如果他迟了一步,而被杀的那个又是叶修,他会不会如此好运九百年就再等来一次叶修,亦或是直到魂飞魄散也再不能见到他。

 

白日现行对于一个道行上千年的鬼来说,虽不至于见光死,但也是极损修为的一件事。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偏生此时,张佳乐带叶修躲避的破庙中,闯来了一伙人,张佳乐此时正散形稍作调息,庙中只婴儿叶修一人,一伙人饿极了,竟生出将这婴儿吃了的念头。

 

只是他们并没有碰到这婴儿一分,顷刻间,5人便身首异处,那睁大的眼睛好似还不相信的看着自己已经和头分开的身体。

 

“有我在,你伤不了人。”这句话便自然而然出现在张佳乐的脑中。

 

张佳乐看着那个一无所知的孩子,笑的颇有些得意:“今日你阻止不了我伤人,他日你也不阻止不了我缠你。”

 

那一日,张佳乐白日化形损了两分元气,伤人又伤了两分元气,破庙里微弱的佛光也伤了他两分元气,本来若是好好将养,痊愈也是不难,偏生他不会带孩子,也不知道孩子要吃些什么,便用自己的血和灵力喂食着叶修,可是他却不知道,他的灵力他的血,会让叶修想起那段他俩前世的记忆,也不知道这会让他落下不能见满月的病根。

 

转眼数十年,叶修学会了在树林寻找食物,在树林生存,却从没要求过离开这满是瘴气的树林,也从没问过张佳乐什么,张佳乐终是忍不住好奇。

 

“你为什么不问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什么关系?”叶修顺着张佳乐的话问。

 

“恋人!”张佳乐说。

 

叶修怔了怔,却没再说什么,那一年,叶修十四岁,而他的这一世,也终止在了这一年。

 

十五月圆夜,森林里来了一个道行高深的道士,号称前来捉鬼,驱散这林中瘴气,而叶修少时是靠张佳乐灵力养大,身上又有张佳乐的气息,很快就被那道士寻到。

 

“你明明是个人类,身上鬼气为何如此之重?”那道士道。

 

叶修此时正叼了个树枝,无聊的看月亮,听到道士问话打量了一下道士:“你是来捉鬼的?”

 

道士点头道:“但我并未察觉到有鬼在这林中,只有先驱散这林中瘴气了。”

 

“这瘴气,你不能驱散。”

 

“这可由不得你!”道士一声厉呵,一手剑一手铃铛,口中还念念有词。

 

叶修将叼在嘴里的树枝吐出,脚尖挑起脚边一根稍微粗长些的树枝,伸手接住,便与道士缠斗了起来,这一斗便是一夜,第二日,张佳乐化形睁开眼,正巧看到的是,叶修手中的树枝穿过那道士的肩头:“你走吧,我无意伤你。”

 

眼前的情景何其熟悉,九百多年前,这片树林里,这个人,也是这么为他击退一个又一个道行高深的道士。

 

张佳乐看着那道士离去的身影,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却见叶修身形晃了几晃,便倒了下去。

 

飘身上前接住叶修的身子时,张佳乐的手开始颤抖,这一世叶修是他养大的,他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他生命的流逝,他勉强挤出了一个笑道:“没事,你死了,我们便做一对孤魂野鬼。”

 

叶修摇头,看着张佳乐的眼睛说出了最后四个字:“去投胎吧。”

 

张佳乐猛地愣住,他早就想起来了,但是他不说,也不问,与九百年前一样,只是陪着他,等他放下执念。

 

都说人一生有一个劫,张佳乐想,叶修就是他的劫,是他做了千年的鬼,唯一放不下的执念。

 

都说人鬼殊途,这一次,我们殊途同归。

 

———♦———♦———♦———♦———♦———♦———♦———♦———

 

3.一世恋人 

 

“叶修,如果我们能投胎到同一凡世……”

 

“那便做一世恋人如何?”

 

“好。”

 

“我说,干嘛这么认真啊?”

“我看你也不怎么放松啊?”

“那必须的,我志在重组战队,杀回联盟,当然要认真了。我这可是在办正经事!你要虐菜找优越感换哪不行啊?赶紧假装掉线。”

“你刚不是说虐菜没有优越感吗?我看虐虐你还是不错的。”

 

“冠军这种东西,我没听说过会有人会嫌多的。”

“你还想夺冠?”

“夺冠的感觉是会让人上瘾的,我真的有些怀念这种感觉了。”

“靠……”

 

“看你上次挺配合的,都没有叫穿我身份,是不是有合作意向呀?”

“我只是看你很辛苦,不想妨碍你。”

 

“祝你好运!”

“出于礼貌,我也应该这么对你说的。但想到你好运了我怕是就又没好运了,我很纠结。”

 

“行了行了,把枪收起来,结束了。”

“捣什么乱呢你!”

 

“那不错啊,你运气够可以了。”

“哈哈哈,你居然和人讨论运气啊?”

 

“祝你好运……”

“必须好运!”

 

“没有关系,死了可以立即重来,这就是网游比起比赛来最可爱的地方。”

“那就祝你马到成功吧!”

 

—张佳乐:为了冠军,

                 是的,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叶修:坦白说,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其实是很私人的理想,没有谁是为了取悦任何人才会这么做的。在取悦着你们的,只是联盟而已,我想你不要太会错意。你们的支持、鼓励,我们当然很感激,也会很感动,但是还是要很无情地说一句:为了你们在打比赛,这话有点假,至少对于我来说,完全不是。

 

“不管怎么说,再也回不去了呢!”

“是啊。”

 

“加油!”

“谢谢。”

一如两年前叶修对他的祝福,现在他止步四强,也送上真心的祝福,当年,他拒绝了兴欣,现在,他也不后悔。

 

“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

 

“世界冠军!”

“哟,你转运了啊。”

“我觉得我的运气都用来遇见你了。”

数十亿个凡世中,重新遇见你。

 

————————————FIN————————————

 

 附赠花絮——叶平HE之神截胡(截取原文): 

 

那一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再睡一夏的视角,跟着却转向于锋这边。

 

“小子,繁花血景呢,看似是寄生于弹药专家的百花式打法,但事实上,真正掌控这一打法节奏的,是狂剑士,想再现繁花血景,你还得加把劲啊!”孙哲平说着。

 

结果还没等于锋回过神,兴欣的诸位却已经在叶修的指挥下井井有条地投入战斗了。首当其冲的就是叶修本人的君莫笑,千机伞一抖,变成战矛形态,朝前一亮,让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禁不住都是眼角一跳。

 

“你这家伙添什么乱?”张佳乐叫道。

 

“你这个熊包,枉我们把舞台腾给你,真是浪费时间,现在就由我们来接管战斗吧!”说罢战矛一点,张佳乐只当要攻来,连忙操作浅花迷人朝旁一滚,结果君莫笑这一下只是虚晃,跟着身形已朝旁一闪,身后扬来一把沙,包子入侵入阵。

 

张佳乐躲得挺快,但于锋的狂剑士还在那里发怔,被这把沙抛了个正着。于锋屏幕一黑,进入失明状态,倒是让他一下子醒觉。但此时已看不到状况,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倒是声音还是能传进耳里。

 

“又想再破一次我们的繁花血景吗?”于锋听到张佳乐叫道。

 

 “呵呵,你的资讯也太落后了。老孙,你站开点,万一打到你的话我会不好意思的。”叶修回道。

 

张佳乐一惊,视角转过,看到再睡一夏果然朝旁让了一让,似乎并没有再和他并肩作战的意思。而这时,张佳乐也终于留意到了再睡一夏头顶上的公会名称:义斩天下。

 

顷刻间,张佳乐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于是叶平HE,全文完O(∩_∩)O~~【至于是大孙截了叶乐的胡,还是叶神截了双花的胡,自行脑补,反正这胡是截了23333】(刷原文叶乐的时候先被双花秀,又被叶平秀,于是做了这个小花絮(。・∀・)ノ゙)

 

———♦———♦———♦———♦———♦———♦———♦———♦———

 

 附赠叶乐花絮恶搞段子(OOC有)(这次是真甜): 

 

【百花缭乱】:你,叫老公听听!

【君莫笑】:呵,媳妇儿别闹

【百花缭乱】:我是你老公!

【君莫笑】:恩,我知道我是你老公

【百花缭乱】:张佳乐是叶修老公!

【君莫笑】:张佳乐是叶修媳妇儿

【百花缭乱】:老公!

【君莫笑】:我在

【百花缭乱】:你大爷!

【君莫笑】:他不在

 

———♦———♦———♦———♦———♦———♦———♦———♦———

 

 

原梗出自我和媳妇儿的私聊对话(我披喻队皮,他披的乐乐皮,但觉得这段对话莫名像叶乐23333)

———♦———♦———♦———♦———♦———♦———♦———♦———

 

远远我甜不甜!酷爱说你爱我!

 

 
评论(20)
热度(68)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