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叶喻】相亲

 @叶喻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主催说够啦!

备注: 祝亲爱的喻队生日快乐!

           来自 @小琰 的梗,么么哒!



《相亲》


1.

一个人到底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同性恋呢?

叶修的父母对此很是头疼。

他们觉得,大约是因为叶修接触的女生太少,所以才会有喜欢男生的错觉。

如果让他多见一些女生,或许他会重新被掰直也说不定。

于是,他们为叶修安排了一场相亲。

 

 2.

一个人到底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同性恋呢?

喻文州的父母为此很是伤神。

他们觉得,大约是因为喻文州接触的女生太少,所以才会有喜欢男生的错觉。

如果让他多见一些女生,或许他会重新被掰直也说不定。

于是,他们为喻文州安排了一场相亲。

 

 3.

街角的一间环境良好的咖啡厅里,叶修惊讶的看着坐在靠窗位置的男子,难以想象,他的父母竟然会给他安排一个男人相亲,而且是这种温和型的,出乎意料的和他胃口。

“你好,我是喻文州,你是来这里相亲的?”对面的人礼貌的伸出了手,但叶修依然没忽略掉他眼里一闪而逝的讶然。

“你好,叶修。”

 

 4.

“看你的表情似乎很意外?”

“是的,有点惊讶父母竟然会给我安排男人相亲。”

“对此,我也很惊讶。”

“看你的表情,并不能看的出来。”

“说不定,我并不是你的相亲对象?”

“也许,不过这个咖啡厅里似乎也没别的人了,既然你觉得有什么误会。为什么不确定一下呢。”

“我不想,因为,”叶修说到这里顿了顿,直视喻文州的眼睛继续道:“我对你有些兴趣。”

喻文州微微一笑,举起了面前的咖啡杯了一口:“很巧,我也是。”

 

 5.

“我是一名作家,现在在QD中文网写网络小说,我的笔名是索克萨尔,感兴趣的话你可以搜一下。”

叶修闻言眼皮跳了跳,从兜里摸出了盒烟:“介意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

叶修又问:“来一根?”

喻文州依旧摇头。

叶修点头将烟盒收起,燃起烟吸了一口,才开始自我介绍:“真巧,我也是一名作者,目前在QD中文网写网络小说,现在的笔名叫君莫笑,感兴趣你也搜不到。”

喻文州有些疑惑的打开手机搜索了君莫笑,果然完全没有资料,于是他又给他的责编去了条消息,希望他可以帮忙打听一下君莫笑这个人。

消息刚刚发出去,对面就传来一声轻笑:“呵,我还有一个身份忘了和你介绍,除了是个作者之外,我还是QD中文网的一名编辑,我的编辑ID是一叶之秋。”

喻文州突然低头看了看自己手机聊天框的一叶之秋,眼神里充满了质疑一切,否定一切。

叶修似乎爱上了欣赏喻文州这样的表情,看了个够本才继续道:“我负责的作者有索克萨尔,大漠孤烟,一枪穿云……等等。”

良久,喻文州才重新扯出笑,这相亲着实太奇葩了,相亲对象是个男人,而且还是我的责编,虽然这个男人很迷人是他喜欢的类型,但是一想到以后生活中时刻存在的催稿,喻文州就想立刻结束这次相亲,不行,绝对不行,一个作者找自己编辑谈恋爱,这不是作死吗!

“是一叶之秋的话,我想我们应该没有必要谈下去了,我们本就认识,却一直没有摩擦出什么,以后也未必会摩擦出什么,还是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好了。”喻文州尽量保持着微笑,可是眼里那一闪而逝的落寞还是被叶修铺捉到了。

“我倒是觉得,我们或许会有点什么。”

叶修说话时眼珠微转,反射着咖啡厅里的琉璃灯光,似乎有万千光华在其间流转,让人沉醉其间。他不经意间的嘴角上扬,似潇洒,似不羁,揽尽人间风流。他轻弹烟灰的手指,修长匀称,骨节分明,好看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确实是个极品男人,喻文州如此下结论。

他的理性和感性陷入了深深的纠结,理性告诉他:如果和他发展下去,以后你就要在赶稿中度过余生了;而他的感性却告诉他:不说这样极品,又合胃口的男人实在少见,就说你对一叶之秋当真没动心过吗?!

“服务员,买单。”叶修的声音突然打断了喻文州的深思。

“我们还没有谈完。”喻文州微微皱眉。

“呵,你总不会想在咖啡厅坐一下午吧?我们去别处约会吧,相亲不都这样。”

“在下第一次相亲,自是不如叶大神经验丰富。”

“哈哈,我本来以为你只是在网上说话有趣,没想到现实中说话也这样有趣。”

叶修笑的开心,喻文州的脸却有些黑了,他素来爱写古风的战争文,所以聊天中经常习惯性的用出些非现代惯用语,但那只是在网络聊天中,现实中这还是第一次。

“不过,你有一点说错了,我也是第一次相亲,应该也是最后一次。”

 

 6.

“不如我们去游泳?”喻文州笑的有一丝狡黠,他对他的这位责编可也是有一些了解的,刚刚走出咖啡厅的一路上他都在想他有什么不擅长的,终于让他想到了他空间里有一段他游泳呛水的视频!

“没想到,你会提出这种建议。”叶修说着似笑非笑的将喻文州打量了一番。

“如何?”喻文州依旧微笑着,眼里却有了一丝戏谑。

“乐意奉陪。”叶修挑眉答应。

看叶修如此自信满满的样子,喻文州的笑意终于有了一丝裂缝,他隐约觉得,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7.

“先生您好,买泳裤吗,我们品牌的泳裤绝对是您的最佳选择!需要我给您推荐几款吗?”

“不用了,谢谢。”

喻文州一个个泳裤看过去,店里的广播也开始了念广告词:“选择我们品牌的泳裤,可以完美的塑造你的身形,让你最好的发挥自己的速度,释放你游泳的热情。”

于是喻文州就看到了叶修的视线随着广告词溜过他的全身,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那视线溜到他身下的时候似乎还停顿了一秒,似乎真的在研究他被完美塑造身形的样子。

当时喻文州的面前正挂着一排泳裤,为了缓解尴尬,喻文州随手拿了一条自己尺码的泳裤走向了柜台。

叶修看了看喻文州拿的那条泳裤的款式,嘴角勾出一抹玩味。

“叶大神不买一条泳裤吗?”喻文州用钱包敲着柜台,也开始学着刚刚叶修的样子,用视线将叶修从上打量到下,有一点小报复的得意。

“不用,我有泳裤。”

“……”这人相亲还带泳裤,什么毛病???

 

 8.

“不是去游泳馆吗?”

“你穿那样的泳裤,不太方便。正巧我弟弟家有泳池,他又不常住这里,我们可以随便用。”

“这样的泳裤……是什么样的?你真的能通过泳裤看出身形?”

“呵。”叶修笑了笑,视线再度溜过喻文州全身。

喻文州立刻转移话题:“你还有个弟弟吗?”

“是啊,和我是双胞胎,我空间里有一段视频就是他的。”

“视频?哪一段视频?”喻文州话虽这样问,自己却已经有了答案,因为叶大神的空间就那么一段视频,就是那段游泳的……视频。

“就是一段他在学游泳的时候拍的视频。”

“既然他不会游泳,那为什么他家会有泳池?”

“大约是因为他不会游泳,在外面太丢人了,所以在家自己游吧?”

“……”不知道我现在后悔说不游泳了,还来不来的及……

 

 9.

当喻文州换好泳裤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呵。不错。”叶修的调笑声适时的响起。

喻文州这辈子都没穿过这种泳裤。

也许是气质问题,喻文州向来注重自己的仪表,一直给人的感觉都是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

然而,现在,他穿着低胯紧身三角泳裤,泳裤的线条极好的勾勒出他的人鱼线,这样的风景下,即使嘴角的笑意再温和,给人的感觉也不再是温文,而是诱惑。

不过当他转头向叶修看去时,就立刻忘了刚刚的些许不自在,而是将视线直直的锁在了叶修的身下,叶修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身下,又满意的看了看喻文州的表情,才笑道:“我看你似乎喜欢这种款,于是就拿了这条泳裤。”

“#¥%……”

“怎么样?喜欢吗?”叶修退后几步,好让喻文州可以仔仔细细的将他的宽肩、窄腰、长腿、人鱼线都看个清楚。

“叶大神,请不要色诱我!”喻文州微笑的咬牙切齿。

 

 10.

“比比?”

“比什么?”

“比一个来回,怎么样?”

“好。”

 

“1.2.3.开始——”

 

随着叶修的发令声,两个男人同时钻入水底,并肩向对面游去,他们划开一层层水波,向着对面冲刺,就在两人同时蹬上对面的池壁借力返回之时,意外却发生了,喻文州忽然觉得脚底一阵抽痛传来,立刻下意识蜷缩身体抱住脚,另一手划拉着水流试图稳住身形。

喻文州的手很快就抓住了另一只手,叶修知道在水中脚底抽筋的严重,伸手揽住喻文州的肩膀就要将他带到游泳池边。

当两具身体赤裸温热的胸膛贴在一起的时候,两人的心跳同时漏跳了一拍,叶修很快稳定心神,将喻文州拖到泳池边的台阶上,站在池边转动喻文州的脚踝:“好点了吗?”

喻文州大概永远也忘不掉这一刻的叶修,那语气的温柔,那眼里的心疼,都深深的撞进了他的心里,让他心口处暖洋洋的化了一片:“好多了。”

“才刚游了这一会儿就脚抽筋了,还说要来游泳,还提出要和我比试,你是怎么想的?”

喻文州说:“我想和你交往。”他想,他大概真的被色诱了。

叶修怔了怔,才笑道:“我以为你和我一起离开咖啡馆的时候,就已经是答应和我交往了。”

喻文州没想到叶修会是这样的答案,他仔细回忆了一下他们当时的情景,摇了摇头:“我不记得你有提出和我交往。”

“我不是说了我们去约会吗?难道你会和自己男朋友之外的人去约会,去游泳,还穿成这样?”

喻文州想了想,条理清晰的点出了问题:“是你说相亲都要约会的,并不是说只和我。”

叶修笑了笑,顺着喻文州的话问:“原来还在在乎这句话,你要如何才能理解我的意思?”

喻文州笑着看向游泳池:“也许看你你游一会儿泳就会明白了。”

叶修点了点头,转身便扎入了水中,喻文州很快便看的痴了,水浪在叶修周围翻开一圈圈涟漪,优美的男性躯体或仰或俯,在水中玩的十分欢快,忽的,叶修仰躺在水中向喻文州伸出了手,水波荡漾中似乎蕴含了万般柔情。

喻文州觉得自己似乎是受到了蛊惑,情不自禁的向那只手靠近,和他一起在水中游乐,顺其自然的拥有了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那美好的感觉,仿佛透过唇舌久久回荡在心间。

 

 11.

叶修在洗澡的时候,喻文州在叶修让他随便看的书架上看到了一本相册,他随手翻开,却意外的看到了小时候的的自己。

他记得那时候他还小,父母带他去照艺术照,他在那里遇上了一对双胞胎兄弟。

那对兄弟是在他拍了一半的时候来的,而他的母亲给他选的衣服中间,正巧有一套女装,当时他并不想拍那套女装,便将女装计划放在了最后,而在他拍到最后这张的时候,那对双胞胎兄弟正好换好了衣服,巧合的是其中一人选的衣服和他的那套女装正好配套,双方父母觉得有缘,便让两人一起合拍了几张照片。

本来这事一直被喻文州当做污点,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见到这张照片,他笑了笑,心想:果然是爸妈早就帮我挑好的人啊。

只是不知道他爸妈如果知道他这样的想法会如何后悔的捶胸顿足了。

 

 12.

当晚,叶修和喻文州两人手托着手漫步在回家路上。

“叮铃铃——”两人的电话同时响起,两人对视一眼,各自接起了电话。

 

 13.

“老叶啊,非常抱歉,我闺女今天去相亲的路上和一辆车碰瓷了,相亲改天好吗?到时候我们一家人请你们一家人吃饭。”

“啊,大侄女还好吗?”

“她没事,就是车子刮到了,处理比较麻烦,实在抱歉。”

“没事没事,那我们下次再约时间。”

 

“老婆子啊,老梁闺女今天没去相亲,咱儿子怎么还没回来?你打个电话问问。”

 

“阿修啊,在哪儿呢?”

“叶秋家。”

“你去那儿做什么?”

“文州要游泳,我就带他来了。”

“文州……是谁?”

“不是你们给安排的相亲对象吗?妈,非常感谢您和爸的理解和支持。”

“啊?不谢……”

“我真的没想到你们给我安排相亲的对象是个男人,我喜欢他,我们在一起了,有事等我回家再说,拜。”

“哈?什么???!!!”

 

“怎么了?你叫那么大声。”

“老爷子啊,阿修真的弯了……”

 

 14.

“文州啊,今天相亲怎么样啊?”

“很好。”

“嗯,好就好,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不要怪妈急,妈年龄大了,想抱孙子了。”

“抱孙子?”喻文州顿了顿:“我们会去领养一个孩子的。”

“领养?不是,妈的意思是……唉,你怎么就不明白。”

“我明白您的意思,回头我会带他回家见你们的。”

“嗯,好,但是……”

 

“叮铃铃铃——”

 

“你等等啊,妈接个电话。”

“嗯,叶修真的是个很优秀的男人,谢谢你们安排我们见面,我很喜欢他,我也没什么要说的了,你去接电话吧,回见。”

“叶修?什么叶修?”

“嘟——”

 

“喻太太啊,实在是抱歉,我女儿今天去相亲的路上,和一辆车撞了一下……”

“哎哟!撞到哪儿没有!”

“这倒是没有,就是车子比较烦,一直没去相亲,我这也才知道,就赶紧和你说一声,实在是抱歉,我们下次再约吧。”

“啊……好……没去相亲啊……啊……下次……再见……”

 

“孩子他妈,你怎么了,不是给儿子打电话吗?怎么傻杵在这儿?”

“孩子他爸啊,我们文州真的弯了……”

 

- END -


 
评论(24)
热度(4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