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狸猫太子》 Chapter 8

- 致@坂田小卷子 迟到了两个多月的生贺

- PS:原创人物出没


Chapter 8 大获全胜

 

北城城外 煊军议事大帐中

 

煊军就粮草空虚该退该拼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所有人发表完看法之后,袁封却是看向沉默坐在一边方锐:“方副将,依你对叶秋的了解,你觉得如何?”

 

“依我看,该战!第一,叶秋这个人是极其无耻的,我方粮草不足,若是退军之时遇到叶秋带兵追击,我方在士气上便是先输了,结果可能也不太乐观;第二,北城是一座极为繁华的城池,如果我们可以攻下北城,粮草问题也可以得到缓解,而且士兵们抱着背水一战的心思去战斗,我方的胜率也会比较高;第三,叶秋的身份地位特殊,如果我们可以让他吃一场败仗,那么将军在诸国中的地位也会变得与众不同。”

 

袁封点点头,显然对方锐一二三的分析极为认同,尤其是最后一点,听的他那叫一个身心舒爽啊,于是他立刻拍板:“传令三军,不惜一切的攻陷北城,目标掠夺敌方粮草。”

 

而就在他下令强行攻城后不久,斥候传来消息:北城守将带5万守军撤离北城,只有叶秋与他的一万精英亲兵准备与煊军殊死拼搏一番了。

 

击败叶秋,名扬诸侯国,袁封觉得这个未来真的是很美好,然而现实却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美好。

 

北城地势本就易守难攻,而这一点在叶修的指挥下更是被发挥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煊国大军在距离北城远处便遭到了第一波攻击——投石攻击,一块块巨大的石块从天而降,将煊军的阵式完全打乱,冲在最前的士兵为了逃命试图冲的更快更猛,然而再冲近一些便到了城墙上弓箭兵的攻击范围,密集的箭雨倾泻而下,瞬间便倒下了一片人。

 

当然,也是有运气好没有倒在投石下,也没有被箭雨射中,侥幸逃生继续向前冲的,但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他们的攻城车被城墙上的叶修和孙翔两人持弓亲自重点关注,完美的拦截在了安全距离线外,他们冲到城门近前能做的也就是一些困兽之斗。

 

煊军在承受了一波惨痛的损失之后,第一次宣布了先退军再议,这一次,他们商议决定需要用梯子,于是士兵们伐木做了数个梯子后,煊军再次展开了进攻。

 

梯子的目标显然比攻城车小很多,梯子一个接一个的搭在了北城城头,侥幸冲过前两拨攻击的士兵们一个个的开始攀爬,让人意外的是烨国竟没有士兵阻止他们攀爬,然而就在他们已经有人要爬到城头的时候,一桶凉水兜头淋下,接着他们便闻到了很奇怪的味道,再然后,数个梯子已经变成了数道火光,很遗憾,之前他们以为是水的液体其实是油,更遗憾的是,烨国士兵就在此时很速度的将数道燃着的木梯向正在进攻的煊军推去,再次阻挠了煊军的进攻。

 

……

 

转眼五日过去,煊国总算是拼着数万人的损失,踩着堆积成山的尸体让攻城车接近北城的西门,然而让袁封意想不到的是,刚刚看见煊国攻城车穿过他们的防御网的时候,城头上的烨国军队便开始了撤退,在攻城车还未撞开城门的时候,袁封便收到了斥候密报:烨国太子带亲兵和粮草撤离了北城。

 

这次,听到消息的煊军将士全部都癫狂了,你能想象一个本想着一鼓作气攻城的军队,却憋屈的被卡在了城外五天五夜,但是他们想着粮食,想着名扬天下,踩着同伴的尸体挺了过来,而就在他们终于攻下这座城的时候,他们发现,那座城已经被人家放弃了。

 

在众人的吐血中,有煊军将士提议:进北城,屠城抢百姓的粮食。

 

结果如此丧尽天良的提议,却被煊军将士一致通过,就在煊军准备全军进城的时候,方锐再次向袁封提出了建议:“叶秋这个人鬼的很,我看我们还是得防着点,这么多人进去,万一中了什么埋伏,岂不是阴沟里翻船。”

 

袁封深以为然,遂派方锐领十万大军于城外等候,他亲自带两万大军入城一探究竟。

 

进城初时,袁封小心翼翼,带着两万人压街而过,却只看到了一片宁静,经过近一个时辰的探查后,他终于放松了戒心,让全军分散去寻找粮食,然而天堂到地狱只不过是短短一瞬的事情,在众人散去后,他便被不知哪儿来的冷箭穿胸而过,最可悲的是他临死前心里的最后一句感慨竟然是:果然有埋伏,方锐诚不欺我!

 

———♦———♦———♦———♦———♦———♦———♦———♦———

 

眼见煊国两万大军入城已有3个时辰,在城外十万大军的翘首以盼下,他们终于看到了城墙上站上来了数人,为首的那人,可不正穿着他们主帅的盔甲吗!

 

只见那疑似袁封的人向他们打了个手势,就在士兵们疑惑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忽然听到最近很受他们主帅信赖的方副将开口说:“将军好像在让我们过去,一定是找到粮草了。”

 

士兵们听闻这个消息,立刻不管不顾的向北城冲去,然而很快就有冲的近了的人疑惑道:“那是我们将军吗?我怎么觉得体型不太像啊?”

“等等,那个是烨国的太子叶秋吧!”

“中计了,快跑!”

……

 

瞬间,北城城门闭合,投石箭雨再次倾泻而下,煊国大军乱成一团。

 

与此同时,一阵密集的鼓声响起,那些早已撤退的五万北城守军从外包围而来,似乎是要把煊军堵死在那投石箭雨攻击范围内。

 

“投降不杀!”这时候,一个声音清晰的传遍了整个战场。

 

煊军上下立刻全部看向了发出这个声音的人,很多人立刻就恍惚了,这个方副将果然好魄力啊,我们都被人家设计围了,他还在这儿向人家喊投降不杀呢。

 

“煊军士兵,投降不杀!”方锐再一次喊道。

 

煊军士兵再次的恍惚了,而后很多人都反应过来了,这一切都是一个局,而这个方锐是卧底!

 

“投降不杀!顽抗者死!”方锐第三遍喊道。

 

喊完三遍之后,方锐总算是舒畅了,从一个月前假装战败,被数万人一起喊对他喊‘投降不杀’,到今天,他一个人对着数万人喊‘投降不杀’,如此巨大的反差,真是让他彻底爽了一把啊。

 

———♦———♦———♦———♦———♦———♦———♦———♦———

 

“怎么样?”同样在凯旋回京的途中,叶修随便看了看求和书,如上次一般随手将他丢在了孙翔的面前。

 

“什么怎么样?”孙翔说着也翻了翻那求和书,大致就是煊国国君宣称之前被奸人挑拨,两国开战实数误会,如今煊国愿意割让宜城,并赔偿黄金万两来表达诚意,忘两国可以重归于好云云。

 

“你不是说要看看我上了战场有什么本事吗?现在看到了,觉得怎么样?”

 

孙翔怔了怔,随即想到了那天他说要跟叶修出征找的借口,刚想嘴硬的说‘不怎么样’糊弄过去,然而想到这两个月来看到的战术布局,嘴硬的话就说不出口了,不过现在,‘机智’的孙翔已经学会了叶修的一个惯用招数——转移话题,模糊焦点。

 

“诶?这里真眼熟啊。”

 

“是啊,这不就是有人突然有感觉要解手的地方吗?”

 

“咳咳咳……”孙翔呛住了,他这哪里是转移话题啊,这分明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后来,你回来了,我很高兴。”叶修说着直视孙翔,漆黑的瞳眸中似有流光闪过。

 

“是吗,我可看不出来。”孙翔嘟囔着立刻避开了叶修的视线,他的心脏还不是很能习惯叶修这偶尔的暴击。

 

———♦———♦———♦———♦———♦———♦———♦———♦———

 

烨国太子再次大胜归来,都城的百姓们乐此不疲的欢迎着他们的太子,然后他们就看到了让他们惊呆了的一幕。

 

他们的太子的战马正和另一个很是俊美的男子的战马并行着,其间两人时不时的耳鬓厮磨,打情骂俏,旁若无人。

 

在一部分人的迷茫中,另一部分人连忙给他们科普,这人叫孙翔,是太子唯一的面首,是之前烁国的将军,这次和咱们太子一起上战场还斩杀了一名敌军将领呢。

 

于是,民众沸腾了,一个个起哄的高呼着‘太子’‘太子妃’,一路将两人欢送回了太子府。

 

刚进太子府,叶修就看到了等在门口神情很严肃的乔一帆。

 

“发生什么事了吗?”叶修问。

 

“在太子的捷报传回京之后,有大臣在朝中提到了太子的香火问题。”

 

叶修立刻转头看孙翔,孙翔立刻瞪了回去,生孩子什么的,他还需要时间去接受,毕竟他是个土生土长的烁国人,男人生孩子什么的,着实太考验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了。

 

“还说到了太子妃的问题。”乔一帆继续说。

 

叶修继续看着孙翔,这次孙翔倒是没说什么,嘴角还没忍住的倾泻出了些许得意。

 

“当时也有人提到了孙公子,但是陈大人立刻出言反对,说太子妃乃是日后的皇夫,必须是能代表国仪的人。”

 

孙翔的得意僵在了脸上,他皱眉看向叶修:“那个陈大人是谁?和我见过?”

 

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忍住笑点了点头:“一个在几个月前被你打了的人。”

 

“……”

 

说话间已经走到了玹苑门口,叶修对孙翔道:“你先回去休息吧,这些事,我自有办法。”

 

在孙翔回去后,乔一帆才开口问叶修:“将军准备怎么处理这件事?”

 

“太子不是叶秋吗?让他去处理就好。”叶修淡淡的说。


TBC

下章完结啦!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