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狸猫太子》 Chapter 7

- 致@坂田小卷子 迟到了两个多月的生贺

- PS:原创人物出没


Chapter 7 完美的剧本

 

次日 北城西门

 

袁封亲自挂帅,带着另一名副将携五万大军前来叫阵,叶修点了一万守军分为左,中,右三军,左军方锐统领,右军孙翔统领着,自己居中坐阵,迎战煊军。

 

这一战,左军最先溃败,左军统领方锐下令向中军方向撤退,士兵们立刻听命撤退,方锐却不慎被袁封另一名副将打下马,煊军一拥而上,方锐被俘。

 

中军主帅叶修听闻方锐被俘消息,方寸大乱,被袁封击退。

 

数万煊军一同对方锐施压呐喊:“投降不杀!”方锐却向煊军撂下狠话,宣称自己在烨国有多么多么重要,煊国俘虏了他,烨国定不会善罢甘休,却等来了烨国太子不敌袁封下令收兵的消息。

 

其后七日,烨国大军于北城禁闭不出,没有任何要救援方锐的意思,袁封不屑的嘲笑方锐,方锐却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夸袁封是如何如何的威武霸气,表示他一颗真心投诚的心,袁封却暗生警惕,方锐立刻说起叶秋是如何如何的惧怕袁封,并为袁封描绘了攻下北城斩杀叶秋,而后烨国无人能与其争锋的美丽前景,以表达他投诚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听的袁封很是舒心,便接纳了方锐。

 

于是,一个月后,煊国二十万大军粮草被烧了个干净,当晚,在军师的军帐中找到了和叶修的来往书信,书信中军师表达了对主帅很多不听劝告的行为的不满,叶修回信说:若是他能烧掉煊国的粮草,以后他在烨国荣华富贵享之不尽。

 

袁封震怒,立刻让人将军师拿了,军师怒斥袁封姑息养奸,袁封摔帐离去,而后他仔细思索了一番,唤来了方锐,也不告诉他什么事,就问这书信是不是叶修的笔记,方锐仔细看过后说是,袁封再没有什么怀疑,下令将军师拉到北城城门前当着叶修的面活活打死。

 

“很快,便是真正的激战了。”叶修在西城城墙上看着下面被打死后抛尸在西门门前的军师淡淡的说。

 

孙翔什么也没有说,这一个月,表面上烨国和煊国的之间只有一些小摩擦,实际上,在他看来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剧本,而‘撰写’这个剧本的就是站在他旁边的叶修。

 

首先,他将自己表现的特别窝囊,特别害怕袁封,就是为了将方锐成功送入敌营,之后,方锐便在煊军中低调的潜伏了下去,半真半假的‘出卖’烨国,并揣度袁封的想法,偶尔将袁封被军师否决的想法拉出来大加赞同一番,一点一点在袁封和他的军师中间撕开一条裂缝,最后在时机成熟之时,将粮草和那军师一箭双雕。

 

不过最让孙翔觉得恐怖的还是布下这一局的代价,一个月下来,所有前期布局都已经完成,烨国军队的损失竟然连一千人都不到。

 

【“那里是战场,不是光靠一己之力叫阵冲杀就可以的。”】

【“兵法云: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孙翔想到了叶修说的这两句话,当时他听到的时候,多少都有些不以为然,如今,却是不得不服。


TBC


好的,让我们忘记那个七章完结的预估吧……

 
评论(18)
热度(68)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