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狸猫太子》 Chapter 5

- 致@坂田小卷子 迟到了两个多月的生贺

- PS:原创人物出没


Chapter 5 意外之箭


“北城的街道错综复杂,在这些地方我们可以做些埋伏,我们可以摆一出空城计请君入瓮,然后瓮中捉鳖。”

 

孙翔点着头,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用极其自信的口气说:“其实我们可以放慢一些赶路的行程,让他们先行赶到,然后在他们攻城之时就让北城士兵用空城计将他们一网打尽,这时候我们正好赶到,里外夹击,坐收渔利。”

 

孙翔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战术这东西也不是那么难嘛,看吧,自己举一反三的程度,已经让叶修都目瞪口呆了。

 

叶修确实目瞪口呆了,但他很快恢复了过来,摇头道:“这么明显的套,除了你,也没别的人会钻了。”

 

“你!”孙翔的拳头再次握了起来。

 

“不过这次煊军的主帅袁封,和你也就是半斤八两,只是他身边还有个军师,真麻烦啊,要是每个将军都像你那般带兵,倒是省事了。”

 

孙翔的肺都要气炸了,刚要发作,却听得帐外传来方锐的声音:“将军。”

 

“进。”

 

方锐一进来看见孙翔就舒了口气,天知道他在行军的队伍中没看到孙翔的时候是多么的心疼自己的荷包。

 

“煊军主帅袁封在西门门口叫阵。”

 

“真是年轻气盛啊,这刚刚驻扎下来,一日都不休息,便来叫阵。”叶修感慨袁封的同时似笑非笑的看了眼气呼呼站在一边,又碍于方锐在这儿谈正事不好发作的孙翔,才继续道:“别理他,等他累了,换副将来叫阵的时候再来唤我。”

 

“是!”

 

这边方锐刚刚出去,孙翔就很冷酷的吐槽起了叶修:“你也就只会避而不战这一招。”

 

叶修点头:“万变不离其宗。”

 

孙翔继续冷嘲热讽:“这次你准备避战几日?”

 

叶修这次却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案,只是摇头道:“再看,这次的战况比较复杂。”

 

“不是和我那次一样吗?”

 

“不一样,你那场仗虽然打起来比这场仗轻松很多,但你那场仗的结果根本不重要,重要的其实是其中复杂的政治内幕,而这场仗煊国是对我有备而来。”

 

“等等!什么是烁国复杂的政治内幕?有多复杂?”

 

“简单说就是因为你在烁国不搭理任何一方政治势力,所以在每个势力眼中你都是一根刺,而正好遇到烁国先帝驾崩,太子登基,有人建议用战争建立新皇威信,二皇子一派便建议烁国新皇发兵烨国,按理说用打败我来树立威信这种事一般君王是不敢答应的,但一来这个烁国新皇十年前惨败给了第一次出征的我,对我有些积怨,二来派你带兵,打赢了当然好,打输了也能借我之手除了你这个眼中刺。但他忽略了二皇子一派建议发兵烨国本来就是不怀好意,也没想到我能让他十万大军有来无回,所以就造成了他现在在烁国岌岌可危的形式。”

 

孙翔呆呆的听完叶修所说的政治内幕,然后一如既往的抓错了重点:“十年前的那场战役,他是怎么败的?”

 

叶修想了想,然后很肯定的吐出了三个字:“忘记了。”

 

“……”孙翔一阵无语,他其实也不关心烁皇怎么败给叶修的,他只是想引导话题,然后试探一下叶修还记不记得那个难民孩子,但却被叶修一句话扼杀。

 

———♦———♦———♦———♦———♦———♦———♦———♦———

 

十日后

 

“将军,今日前来叫阵的是齐副将,带了大约两万士兵,都是骑兵和弓箭兵。”

 

“传令三军,全军出击。”

 

“人家只带了十分之一的军力来,你就全军出击了?”孙翔这又迷惑上了。

 

“对啊,人多欺负欺负他们人少。”

 

“……”我军六万,敌军二十万,对,是人多欺负人少,但这话你来说合适吗!不过下一秒孙翔就想到了叶修说的空城计,也许这是故意卖空档给煊军?但北城这个地势,想要绕到东南北任何一个门,都要翻过一整个山脉啊,而距离煊军到到北城西门外才十日,难道煊军十日便带着十几万人翻越了山脉?

 

‘咚咚咚咚咚咚’密集的战鼓声打断了孙翔异想天开的发散思维,很快,士兵们已经全部集结完毕,叶修拍了拍孙翔:“这一阵你就别出去了,可以在城楼上看看。”说完翻身上马,当先向西门而去。

 

孙翔看着数万不同营的是士兵整整齐齐的列队前行,说不吃惊是假的,他记得这些士兵中有叶修的一万精英亲兵,但此时,他们融入在北城的5万士兵中,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刚刚加入不协调,好像这数万人一直都是如此和谐。

 

———♦———♦———♦———♦———♦———♦———♦———♦———

 

北城 西门

 

“叶秋,还不速速出来受死!”

“老子还听说这烨国的军队如何能耐,原来竟是如此孬种!”

“北城的,看到我们二十万大军有没有吓得尿裤子啊哈哈哈哈哈!投降吧!”

……

齐副将中气十足的叫阵声不断的在西门外回荡着,其间还夹杂着煊国军队配合的的欢呼呐喊和嘲笑。

 

又一次叫阵完,齐副将习惯性的打马回到自己阵中准备稍事休息,却没有听到士兵们对他呐喊的叫好,只听得一个士兵大叫:“副将!城门开了!”

 

齐副将立刻调转马头,看到就是已经完全打开的北城西门,和从西门涌出的人海。

 

人海中一骑当先的便是他在叫阵中骂的最狠的烨国太子,齐副将哈哈大笑:“哈哈,终于敢出来了,让老子教教你什么叫战场凶险,儿郎们,杀啊!”

 

“杀!”煊军两万士兵齐声呐喊着跟着齐副将冲了上去。

 

两军都是主将拍马在前,士兵紧随其后,最先碰撞在一起的当然也是叶修和齐副将,齐副将使的是一柄战斧,在战马交错的同时便‘呼呼’的向叶修甩了过来,叶修侧身避过,战矛也向齐副将的胳臂刺去,齐副将也是不慌不忙的偏了偏身子。

 

转眼叶修和齐副将已经交战了数百合,两军的士兵也已经开始了激烈的拼杀,不对,不能说是激烈的拼杀,因为他们的关系只是简单的一方在激烈的杀,另一方拼尽了全力也只是在被杀而已。

 

这一切就要数站在城楼上的孙翔看的最清楚了,他看着叶修出阵,看着叶修和那齐副将对拼,没多久他就看清了齐副将的水平,要他说就两个字——水货。

 

然后他就看着叶修和那个水货你来我往的打了几百回合,再然后两军相交,孙翔可算是打起了一些精神,可是煊国士兵太水,一瞬间就被打趴了,着实没什么可看的。

 

在孙翔打着哈欠一边嘲笑自己大惊小怪一边卸下背上特意带来的观战的弓箭的时候,煊国的骑兵们突然后撤,同时,弓箭兵发动了攻击,不是一边,而是两边的弓箭兵同时发动了攻击!

 

箭雨过去,煊国的骑兵倒下了一片,而烨国的枪兵面前却有着持盾的重甲士兵的掩护,这一回合的交锋中,煊国明显损失惨重,齐副将明显也开始有些急了,这从他越来越乱的攻击中就可以明显的感觉出来。

 

然而就是这样乱七八糟的攻击,叶修却像是避的很狼狈的样子,每一招每一式都是险险的擦身而过,这一幕让在城墙上观战的孙翔都情不自禁为叶修捏了把汗。

 

接下来的一盏茶时间,孙翔的眼睛完全没敢离开叶修,他眼睁睁的看着那战斧在叶修身边左一下右一下的,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弓箭兵的冷箭一次次的直指叶修的要害,终于忍不住小声骂了出来:“打个水货打成这样,还不如让我来。”

 

这句话在孙翔心里是绝对真实的,他宁愿去战场上打一百场仗,也不想在这儿看的手心都被汗湿了,想到这里,孙翔看了看自己的手心,又看了看下面的叶修,在心里默默反问自己:这个人什么时候变的这么重要了?

 

正在他看着叶修怔怔出神的时候,齐副将一咬牙,不顾自己可能受伤,用足了力气向叶修劈去,叶修微笑侧身,孙翔立刻就看出来了,叶修的这个侧身,只是避过了要害!

 

说时迟,那时快,孙翔什么也没有想,只是下意识的拉弓搭箭,接着箭已离弦,以极快的速度射向了齐副将的咽喉,齐副将听到破空之声准备闪避的时候,箭已经穿过了他的喉咙,他最后的意识就停留在了低头看到的带血的箭尖。

 

叶修也是稍微怔了怔,随即抬头看向了城头,果然见站在那儿的孙翔正缓缓的放下手上的长弓,孙翔的这一箭着实不在他预料之内,不过偶尔来一次这样的意外,感觉还不坏。


TBC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