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狸猫太子》 Chapter 4

- 致@坂田小卷子 迟到了两个多月的生贺

- PS:原创人物出没


Chapter 4 愿赌服输

 

这是要两败俱伤?这个念头在孙翔脑中出现的瞬间就被他自己否定了,叶修再次往前的一步是算计好避过他的矛尖的,这一招若是对拼,伤的只有自己。

 

孙翔立刻连退数步,同时战矛后缩试图招架,又是‘砰’的一声,双方的战矛第三次撞在了一起,而这一次撞击后,叶修的攻势忽然暴起,战矛或挑或刺,一招比一招快,一招比一招狠。

 

终于,‘哐当’一声,孙翔手中的战矛掉在了地上,叶修的战矛稳稳的停在了孙翔的咽喉处:“现在服了吗?”

 

孙翔没有说话,他不知道叶修为什么总能准确的攻击到让他防守起来最难受的地方,从叶修前进的两步开始。

 

也就是说,那前进的两步让局势产生了微妙的变化,那变化是在哪里呢?

 

孙翔想到了自己回缩战矛试图防御的瞬间,那一瞬间他为了快速救援,手握战矛的位置产生了一个小位移,就是这一个小位移,让他在招架叶修攻击的时候,手腕的负担比平常多了数倍;就是这一个小位移,给了叶修信号,让他开始了猛烈的攻击。

 

可是这么微小的一个动作,在如此高频率的战斗中,会有人注意到吗?除非,这个局面是他引导出来的。

 

孙翔再看向叶修的时候,眼里已经是满满的诧异。

 

叶修看孙翔表情从迷茫到诧异,以为他此时方从失败中回过神来,摇了摇头继续说:“以为此前战场上我不应你叫阵是我胜之不武?那里是战场,不是光靠一己之力叫阵冲杀就可以的。”

 

“……”

 

“煊国袭击北城,明日我便要出征,你在府里安分些,我让一帆……”

 

“我也去!”孙翔立刻出声打断了叶修。

 

“为什么要去?”叶修直视孙翔的眼睛,好像希望通过眼睛透视他的心。

 

孙翔避开了叶修的目光,但如果叶修这个时候看的见他的眼神,一定能感觉到他的迷茫,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想和叶修出征,不过只是片刻后,孙翔就想通了,只有离开太子府,他才有机会离开这个人的掌控,但这个原因,怎么可能告诉叶修!

 

孙翔立刻做出了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我看你到了战场上有什么本事!哼!”

 

“呵呵。”叶修轻轻笑了笑,这孩子还没有学会说谎。

 

———♦———♦———♦———♦———♦———♦———♦———♦———

 

转眼,孙翔已经跟着叶修以及他的一万精兵铁骑赶了七天七夜的路,这七日七夜里,所有的士兵都与战马同吃同憩,却没有一个人叫过一句苦,也没有任何一匹战马倒下。

 

“你看他们那样,到了北城还有精力迎敌吗?”孙翔指着那些在马上昏昏欲睡的士兵问叶修,他一直听说烨国太子的一万精兵是天下战力最强的一支军队,军规严谨,军威甚壮,如今真真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他们在为迎敌做调整。”叶修说着打了个哈欠,似乎也准备在马上闭一会儿眼睛。

 

孙翔看的目瞪口呆,他觉得在马上睡觉应该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但在这支军队中,一万多人都能在马上睡觉,只有他一个人不能,似乎不正常的是自己?

 

孙翔无聊的四处看了看,却见空中出现了一个黑点,下一秒黑点已经飞到了眼前,稳稳的停在了叶修的肩头。

 

“好快!”孙翔忍不住惊呼出声。

 

叶修在它落在肩头的时候就已经睁开了眼睛,此时已经从它的腿上拿下了一个纸条看了起来。

 

孙翔已经凑了过来,满是好奇的看着落在叶修肩头的小东西:“这燕子飞得好快,你们平时就是用它来互通消息的吗?”

 

“这是雨燕。”叶修的回答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雨燕?在哪儿捉来的?”孙翔一边问着一边向雨燕伸出了手,雨燕却好像受到了惊吓,‘咻’的一下就飞远了。

 

叶修收起纸条偏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对着空气伸出一只手显得有些呆呆的孙翔,不禁莞尔一笑:“喜欢雨燕?”

 

孙翔立刻收回手,板着脸回道:“不喜欢!”

 

叶修也不戳穿他拙劣的谎言,只是叹了口气:“睡会儿吧,前面有大仗要打。”

 

“我不困!”孙翔完全没有扑捉到叶修话中的重点,只是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重复着他不困。

 

“在马上睡不着吗?”

 

“……”

 

忽的,孙翔手臂一紧,人便悬空离开了自己的马背,他立刻就要借力稳住身形,却在下一秒全身僵住,他的后背贴上了一个冰冷的盔甲,他的颈边是叶修温热的呼吸,他听见他在他耳边说:“那靠着我睡会儿吧。”

 

孙翔侧头便看到了那双熟悉的黑眸,如多年前一般沉静而又深邃,一瞬间便能抚平他所有的不安。

 

也许是孙翔真的抵不住这一路的疲惫,也许是这个冰冷的怀抱给了他久违的安心感,也许是北城将近,他的逃跑计划就要在近期执行,孙翔这次竟破天荒的没有拒绝,他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便在叶修怀里闭上了眼睛。

 

———♦———♦———♦———♦———♦———♦———♦———♦———

 

孙翔的逃跑计划很成功,成功到让他都觉得不可思议,简单说,就是行军中他见叶修在闭目休息,便和周围轮休的士兵打了个招呼,示意他突然想要大解,你们继续赶路,我一会儿赶上你们,然后他就成功的摆脱了叶修的一万精兵铁骑。

 

现在他所在的这座城池,是距离北城最近的一座城池——旭城。

 

孙翔牵着他的战马在旭城的闹市街区看着人来人往,忽然觉得很迷茫。

 

他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烁国人,所以在烁国利用了他之后,他依然回到了烁国,成为了一名保家卫国的将军,但此时,他已经被烁国彻底的抛弃了,那么他该何去何从?

 

正在这时,一个少年和一个青年并肩走过孙翔身边,他们的对话也随之传入了孙翔耳中——

“哥,你怎么也来旭城了?”

“北城要打大仗了,之前来了个将军说希望百姓配合他们的作战,我们还为能帮到太子开心了一阵,结果昨天,那将军又说情况有变,希望北城所有在别的地方有亲戚的百姓都先去亲戚那儿住上一阵子,他们会提供路费以及一个百姓家半年的生活费。”

“是煊国的军队怎么了吗?”

“我向大牛打听了一下,咱北城的军队不是只有5万嘛,太子又带来了1万精兵,本来以为对付的是煊国10万大军,结果昨天才发现,煊国的军队竟然不是10万,是20万。”

“天呐,6万对20万大军,太子他……”

“只能求天上的佛祖菩萨保佑太子殿下平安了。”

 

“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孙翔忽然拦住了两人的去路。

 

两人对视了一眼,又看了看眼前这个面容有些扭曲,眼睛好像能喷出火的少年,小心翼翼的把刚刚的话重复了一遍,面前的少年却没有等他再次说完,他似乎念叨了一句“该死”,便翻身上马,一边挥舞着马鞭一边对路上的行人大喊着:“让开!”

 

———♦———♦———♦———♦———♦———♦———♦———♦———

 

“将军,孙公子回来了。”

 

“我知道了。”叶修的语气平淡,完全听不出他对这个消息有什么看法,不过如果这个士兵抬头看一眼,就会看到他们将军嘴角已经开始抑制不住的微微上扬。

 

还没等禀报的士兵完全退出房间,孙翔便怒气冲冲的闯了进来,叶修抬头看了孙翔一眼,又继续低头在一张地图上圈画起来。

 

“有事吗?”先开口的依然是叶修。

 

“你故意放我走?”

 

“只是没精力罢了。”

 

孙翔双手在身侧紧紧握成了拳,他以为是叶修故意放他走的时候,他愤怒;但现在叶修告诉他,他只是因为要应付煊国大军,没有精力去阻止一个一心想逃跑的人,他又开始觉得憋闷了;越想越憋闷,越憋闷越火大,孙翔觉得自己应该有很多话要说,可是才说了一句他就说不下去了。

 

就在孙翔要转身离开的时候,他脑中响起了两个声音——

【“天呐,6万对20万大军,太子他……”】

【“只能求天上的佛祖菩萨保佑太子殿下平安了。”】

 

孙翔深呼吸,深呼吸,再次深呼吸,待到情绪平稳了一些才走近叶修的桌案边,看了看叶修在圈画的地图问:“这场仗你准备怎么打?”

 

叶修抬头仔细的打量了孙翔一番,那眼神,就好像是在说:“你怎么开始关心我怎么打仗了?”

 

孙翔避开叶修打量的视线,硬邦邦的挤出几个字:“决斗,愿赌服输,我会帮你!”

 

“呵。”叶修忍不住笑出了声,笑的孙翔立刻向他投来了不友善的目光,叶修连忙轻咳了一声,开始转移话题:“兵法云: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孙翔眼露迷茫。

 

“算了,说了你也听不懂。”

 

孙翔又一次做起了深呼吸,最终咬牙开口:“解释!”

 

“你这资质,和你说战术上的策略你能懂吗?”

 

忍!忍!要忍啊!这要是能忍得下来就不是孙翔了!

 

只见孙翔一边抬手握拳向叶修面门攻去,一边大吼:“叶修,我和你拼了!”

 

叶修却是一手接住孙翔的拳头,一手指向那地图,笑道:“哈哈,过来,我说与你听。”

 

孙翔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叶修,第一次知道他会有这样最真实,最爽朗,直达眼底的笑,第一次发现他笑起来是这样的摄人心魂。


TBC

 
评论(21)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