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狸猫太子》 Chapter 2

- 致@坂田小卷子 迟到了两个多月的生贺

- PS:前两章点心实力抢戏,二翔戏份会渐渐多起来的。


Chapter 2 误会大了

 

“敌军俘虏被太子收做面首这种谣言都传到府里来了,为什么没人告诉我?”

 

乔一帆脸上露出了一丝诧异,一丝迷茫:“谣言?”

 

“不然呢?”叶修看着乔一帆的表情,开始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了。

 

“方副将带孙公子来府上的时候说的就是将军的面首啊。”乔一帆一脸无辜的说。

 

叶修怔了怔,然后他抬起了一只手揉了揉太阳穴,咒骂:“那个废物点心!让他立刻来见我,多带几个人,别让他跑了!”

 

———♦———♦———♦———♦———♦———♦———♦———♦———

 

太子府 玹苑

 

叶修看了看眼前的一片狼藉,难以想象这是他白天回府时路过的那个优美宁静的院落。

 

“你们这群卑鄙无耻的禽兽,有本事不要给我下药,看我不把你们杀光。”紧接着叶修就听到了乔一帆所说的咒骂声。

 

“给他下了什么药?”叶修问一边的乔一帆。

 

“就是太子设置在府内的熏香。”乔一帆说。

 

叶修点了点头,这个香料是叶秋配置的,在太子府内到处都有点,只要是外人进入太子府吸入这个熏香便会失去全身武功,解药是叶秋酿的一种果酒,这种果酒太子府的人每天醒来或者从外面回来都会先喝上一杯,其他人来太子府做客的话,走的时候叶秋也会推荐一下他自己酿的果酒,而孙翔,为了给府里人少些麻烦,自然没有给他准备解药果酒,于是就有了孙翔误会府里人下药的事。

 

“房里还有东西给他砸吗?”

 

“都砸的差不多了。”

 

“他知道……”叶修难得尴尬的停顿了一下:“他是以面首的身份被安置的吗?”

 

“方副将和我说的时候并没有避开孙公子。”

 

“算一下玹苑这一天的损失,记方锐账上。这里让方锐来处理,处理完了再带他来见我。”

 

———♦———♦———♦———♦———♦———♦———♦———♦———

 

太子府 璟苑

 

“将军!”一个人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了叶修一边,皱着一张脸努力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叶修:“看在我跟着你南征北战几十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

 

“你上战场才一年。”叶修打断方锐的胡扯。

 

方锐被戳穿脸都没红的继续扯:“我上有80老爹,下有未足月的小儿……”

 

“你是我救下的。”

 

“我对将军忠心耿耿,日月可鉴……”

 

“要不要再挤出两滴眼泪更应景?”叶修继续不咸不淡的问。

 

方锐苦着脸,似乎是要很努力的挤出两滴眼泪,奈何心理素质太好,这种小场面着实挤不出眼泪,于是他抬起了右手食指,顺手沾上了桌上的茶水然后在两边眼角点了点,回头继续可怜兮兮的看着叶修:“这样效果有没有好点?”

 

叶修真是被方锐弄的哭笑不得:“别扯了,孙翔怎么回事?”

 

“那个孙翔长得不错嘛,而且他一路都和将军一个军帐,所以我回来的路上听到了一些你俩的八卦,再加上太子府有两个太子互换身份互相掩护的大秘密,除了太子和将军也没外人住进来过,所以我就想,是不是将军看上……”方锐话说了一半,想到了他这大晚上被抓过来的原因,立刻打住了话匣。

 

“嗯?”叶修淡淡瞥了一眼话没说完的方锐。

 

方锐立刻换上了一副讨好的笑:“我就想,将军丰神俊朗,是不是那个孙翔看上将军了,要不要给他个机会,顺便还能救他,所以就忍不住日行一善了,而这好事既然做了,就干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让所有人都知道孙翔是烨国太子的人,也好绝了烁国那些人杀人灭口的心思。”

 

“那按你说的我该赏你啊。”

 

“不用了,不用了,将军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方锐一边说着一边后退,他的预感告诉他,这个时候,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咔’的一声,方锐回头一看,就看到了守在门口的乔一帆,此时乔一帆的手正放在腰间的佩刀上,刚刚‘咔’一声就是他的拇指推上刀柄,让刀刃出鞘一小节,作为对他的警示。

 

这要是平时吧,和乔一帆打一场他是不怕的,可现在……他还真不敢……

 

方锐想到这儿他就憋屈了,于是他气呼呼的坐到了叶修的对面:“你到底想我怎样?”

 

叶修也不在意方锐的态度,其实他们这些一起在生死线上滚过的人,说是上下级,更像是朋友,他们听叶修的,并不是因为他是将军或者太子,只是因为他们服叶修这个人。

 

“你把消息封一封,想个办法把太子和孙翔的名声洗白,然后再去孙翔那里解释清楚就好。”

 

“你还是杀了我吧……先说消息,这去散播消息的都是我们这儿动作最快的人,哪有人追的上;再说洗白,这消息没两天就要传遍天下了,我这如果再来批人说这消息是胡扯的,人家当我们的人耍人家,这不找打嘛;最后说孙翔那里……”方锐说到这里,怨念的看了叶修一眼,抬手掀起了额前的碎发:“我去玹苑一句话还没说就被凳子砸了头。”

 

“你怎么不躲?”

 

说到这里方锐的气可就大了,他这大晚上的被人带来太子府,被太子府的那熏香一薰,功力尽失,然后也没人给他送杯果酒,就让他去玹苑处理孙翔,结果他在那儿敲了半天门也没人理,于是只好自己推门进去了,这门一推开,一个黑影就向他砸来了,他倒是想躲啊,这时候提气一个旋身,再给那个偷袭者一脚,多帅啊!奈何他这一口气没提上来,这才想起来他现在没内力,这时候再想躲,迟了,于是他就听到‘哐’的一声,他被那一凳子砸的眼冒金星。

 

方锐那时候还在迷糊呢,结果被人一推,面前的黑影就窜了。

 

虽然最后企图逃窜的孙翔也并没有成功逃走,虽然这一下对他来说也只是个小伤,但这人可是丢大了,尤其是当他气冲冲的从玹苑出来的时候,发现门口还坐着个悠闲看书的叶秋。

 

这是在看书吗?大晚上的要看书不在书房看,让一群人跟在玹苑门口点着灯看书,唬谁呢!这明显是在看戏啊!看他出丑的好戏!

 

他那时候是真被气昏头了,还冲过去问叶秋在这里干嘛,结果叶秋很谦和的告诉他,他只是来带个话,叶修在璟苑等他。

 

方锐发现这一走神就想远了,回头还想回答叶修问题的时候,就见叶修嘴角眼角都是忍不住漾开的笑意。

 

得,这啥都不用说了,人明显是什么都知道,故意来嘲讽他的。

 

“这几件事没法办你早就知道的吧!所以你大晚上把我弄过来,就是为了看我出丑?”

 

“呵。”

 

方锐保证,如果他现在不是没有内力,他一定会和叶修打一架的!一定!

 

看方锐真的到忍耐的极限了,叶修才把叶秋带回来的那份文书交给了方锐,方锐接过看了看,脸色也严肃起来:“什么时候出发?”

 

“三日后。”

 

“为什么还要等三日?”

 

“兄弟们都刚回来,我们赶路的时候加紧点就好。”

 

方锐点了点头,这刚刚大胜归来,士兵们都刚刚回家和亲人团聚,这个时候又有紧急军情,他们肯定宁愿晚点出发,赶路辛苦点,也不愿立刻就再次和亲人分离。

 

———♦———♦———♦———♦———♦———♦———♦———♦———

 

次日,孙翔一睡醒,就见到了带着早饭来他房中的方锐,这面首的误会总算是解释清楚了,方锐这心口的大石头也总算是落下了一半,照他所想,这误会去了,孙翔也该消停了,以后叶修也不会再拿这事坑他了,然而,他太天真了。

 

说来孙翔自从成为烁国将军以来,只输了一场仗,偏偏那场仗先是主帅对他避而不战,然后副将诈败调虎离山,最后人海战术俘虏了他,他怎么可能服气?再想到以后就要做那个不敢和他打的人的面首,供人淫乐,他又怎么可能不觉得屈辱?

 

如今误会解了,屈辱之心去了,就只剩下不甘心,不服气了,于是他和下人说他要见太子,下人竟然和他说太子不想见他。

 

这之后,孙翔很下了一番功夫在怎么逼太子来见他这个问题上,比如——

 

“将军,孙公子逛到珩苑,听说太子平日里很爱惜那片花圃,于是把花圃烧了。”

“统计下损失的药草,交给方锐,他会送来的。”

 

“将军,今天陈大人来府上做客,见到了孙公子,夸他长得好看,被孙公子给打了。”

“把父皇赏的那块冰种玉髓和叶秋配置的三七活血膏一起给陈大人送过去,对了,这笔账也记方锐账上。”

 

……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孙翔在太子府的短短两日,就把平日里平静的太子府闹了个鸡飞狗跳,不得不说是种大本事。

 

而方锐,他现在最不愿见的就是太子府的人,最不想听到的名字就是叶修和孙翔,这一会儿药草清单,一会儿账目明细的,还让不让人好好过日子了!

 

如果上天给他一次重新再来的机会,他绝对不会去管那个孙翔怎么安置,打死他也不会!


TBC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