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狸猫太子》 Chapter 1

@坂田小卷子 咳,迟到了两个多月的生贺来了,咱就不说啥生日快乐了,毕竟迟到了两个月(别打!),虽然没一发完,但我一定日更完结他!

- PS:前两章点心实力抢戏,二翔戏份会渐渐多起来的。

- PSS:子母河——来源于《西游记》


Chapter 1 太子面首

 

光耀十二年,煙国边境遭倭寇侵袭,烨国太子带兵助煙,短短数月后,倭寇损失过半,大败逃走。

 

经此一役,烨国太子叶秋名震天下,传闻其翘勇善战,用兵如神,征战数年,未尝一败。

 

正逢烁国新皇登基,急切需要一场漂亮的胜仗在各国间建立自己的威信,便命大将军孙翔带兵十万攻打烨国晋城。

 

孙翔带兵行至晋城外三十里扎营,探子回报烨国太子已经先一步带亲兵铁骑赶到晋城支援,孙翔微笑点头,他这几日计算着叶秋的行程行军,求的就是这一战。

 

第二日,孙翔亲自去了晋城前叫阵,叶秋闭门不出,第三日,孙翔又去叫阵,叶秋依旧不出,孙翔如此叫阵七日,叶秋均闭门不出。

 

孙翔终是忍耐不住下令攻城,‘叶秋’却出来了,孙翔与‘叶秋’交手百合,‘叶秋’渐现败势,转身拍马而走。

 

孙翔单骑追‘叶秋’数百里,未果,终是拍马而回,却在回路上遭遇伏击,被俘。

 

孙翔指着‘叶秋’大骂,被孙翔指做叶秋的人笑嘻嘻的道:“你说我?我叫方锐,是将军的副将,我们将军这时候正带兵布阵围杀你们烁国的散兵游卒。”

 

孙翔气的拼命挣扎:“卑鄙,无耻!”

 

方锐却是很淡定的回道:“兵不厌诈。”

 

———♦———♦———♦———♦———♦———♦———♦———♦———

 

烁国攻烨国大败,十万大军有去无回,大将军孙翔被俘,烁国新皇本就根基不稳,此时更是陷入政治内乱,自顾不暇,立刻命使臣向烨国递交求和书,表示愿意赔款上贡换两国和平,至于他们被俘的大将军,新皇只字未提。

 

“啧啧,你被抛弃了。”叶秋看了眼求和书,就直接将它丢到了一边的孙翔面前。

 

这一路班师回朝,孙翔都和叶秋宿在同一个军帐,只不过,他是被绑着。此时,他就被反绑着跪坐在一边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着求和书上的内容,他看的很慢很慢,慢到将每个字刻到了心里。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叶秋再次淡淡的开口。

 

孙翔抬起头狠狠的瞪了叶秋一眼,这一眼中,有愤怒,有不甘,还有委屈。

 

对烁国新皇不仁的愤怒。

对那场仗败给叶秋的不甘。

还有被自己的国家抛弃的委屈。

 

叶秋看懂了他眼中所有的情绪,也许是同情,也许是心软,这一瞬间,他对这个敌军俘虏生出了一些恻隐之心。

 

———♦———♦———♦———♦———♦———♦———♦———♦———

 

烨国都城,太子带及其亲兵凯旋而归,百姓夹道欢迎。

 

“将军,怎么安置孙翔?”方锐驾马追上叶秋小声问。

 

“太子府。”

 

方锐木了,他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然后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最后伸手挖了挖耳朵,才确定这是真的。

 

首先,他试了试这是不是在做梦,然后他看了看天上的太阳是不是西边出来的,最后确定了不是他耳朵出问题了,才回头安置孙翔去了。

 

至于方锐为什么那么吃惊,就要从烨国的国风说起了,这片大陆上有两个很传奇的国家,烨国和煙国,烨国上下全是男人,煙国上下全是女人,所以烨国多断袖,煙国多百合,而烨国与煙国边界划分线是一条子母河,只要喝一口这子母河中的水便能怀孕,只是男人喝了这水只能生出男人,女人喝了这水只能生出女人。

 

言归正传,说回叶秋要将孙翔安置在太子府这个问题。

 

首先是孙翔的身份,他作为敌军俘虏,按理只有两个选择,降和杀。如果叶秋还没有放弃劝降孙翔,此时就应该先将孙翔收押天牢;如果孙翔已经投降,此时就应该带孙翔上金殿听候皇上安排。

 

再说叶秋对外的身份,当朝太子,单身,太子府至今无一面首。

 

方锐早隐约感觉到了太子想要救一救这个孙翔,此前他也一直好奇孙翔身份如此敏感,太子要怎么救他,现在他总算是知道了,太子这是从根本上改变了孙翔的身份,如果孙翔还是敌军俘虏,那么绝对是不降者杀,但如果他是太子面首,那他就是太子的人,即使是天皇老子来了,要处理他也要先经过他们太子同意。

 

方锐想通了这来龙去脉,就去着手安排孙翔了,顺便还将这一消息迅速的传播了出去,他保证,一日之内,将传遍都城,待到明日,便是烨国无人不知,到后日,就是天下人尽皆知了。

 

安排好一切计划的人手,方锐觉得他自己都要佩服一下自己的办事效率了。

 

———♦———♦———♦———♦———♦———♦———♦———♦———

 

太子府 璟苑

 

凯旋归来的太子叶修一边解着身上厚重的盔甲一边对旁边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说:“烁国的孙翔倒是个可塑之才,我让方锐先把他安排在府上了,不过他短期内应该不会老实,父皇问起来的话,你就说他降了,但他被俘的时候受了重伤,先养在太子府,如果父皇要安排他的话,你一定说服父皇将他安排到我麾下。”

 

穿好宫装的太子叶秋皱眉问:“为什么要救他?”

 

“他功夫不错,若是真心投诚,倒是个不错的将领。”

 

叶秋还想再说什么,房门口却传来了几声敲门声,接着是乔一帆的声音:“皇上让张公公来宣太子觐见。”

 

“去吧,有什么回来再说。”叶修说着已经靠坐在一边的靠椅上悠闲的倒了杯果酒喝了起来,叶秋终是什么都没再说,低头理了理衣衫后开门出去了,因为他要说的在这一时半会儿的,说不清。

 

“一帆。”叶修却叫住了要跟着叶秋离开的乔一帆。

 

“将军还有什么事?”

 

“方锐一会儿会带个人来府上,你多看着点。”

 

“方副将已经把孙公子带来了。”

 

“动作挺快啊,安排在哪个院子了。”

 

“玹苑。”

 

叶修看了看门外,似乎已经看到了距离不远的玹苑,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吧。”

 

乔一帆直到离开了叶修的璟苑才舒了口气,这位孙公子可是将军第一个带回来的面首,所以他想了想还是把他安排在了离将军院子最近的玹苑,看来果然安排对了,将军很满意呢。

 

———♦———♦———♦———♦———♦———♦———♦———♦———

 

当晚 太子府 璟苑

 

“将军,孙公子还在骂,刚刚还把送过去的饭菜连着桌子都掀了,我已经让人再做一份给他送过去了。”

 

“不用再做了,他不饿。”叶修一边吃着饭一边淡淡的说。

 

“可是……”

 

“饿的话他就不会掀桌了。”叶修继续说。

 

乔一帆想了想点了点头,他被叶修说服了,于是他到门口唤了小厮去厨房说一声,玹苑的饭菜不用重做了,另一个小厮匆匆赶来,对乔一帆说了什么,乔一帆点了点头,又走回了璟苑。

 

“别忙了,先坐下吃饭吧。”

 

乔一帆应声坐下,边吃边把刚刚小厮禀报的消息告诉了叶修:“太子回来了,听说在门口还和人谈笑风生,进了太子府脸色就开始难看了。”

 

“叶秋失态了?”叶修有些莫名,他实在想不通这进个宫有什么事能让在人前永远风度翩翩的叶秋都失态到脸色很难看。

 

正说着,叶修已经听到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加双碗筷吧,应该是叶秋回来了。”

 

果然,乔一帆刚放好一双新的碗筷,叶秋就从院外走了进来,脚步还算努力的保持沉稳,脸上却怎么也没有平日的温和从容。

 

“我还有事,你们慢慢聊。”乔一帆一看这个架势,立刻找理由遁走。

 

叶秋也没理乔一帆,直接走到叶修面前,伸手就拽住了叶修的衣领,咬牙切齿的道:“面首是怎么回事!”

 

叶修将筷子中的肉稳稳的送入口中,然后才打开叶秋的手,继续一边不急不慢的吃饭一边问:“什么面首?”

 

“那个孙翔!”

 

叶修的眼里难得露出了一丝迷茫:“你坐下慢慢说。”

 

叶秋连续做了几个深呼吸,将叶修推到面前的酒杯里的果酒一饮而尽,才努力平复情绪说了起来:“我进宫之后,父皇没在金殿见我,突然改成了御书房密谈,我还没开始说孙翔的事,父皇就问我孙翔的相貌性格,我根本没见过孙翔,就按传闻说了点,父皇就问这面首是我的还是你的,还是我们的……”

 

叶秋说着,脸色又难看了几分,叶修听的目瞪口呆:“等等,谁和父皇说孙翔是面首的?”

 

“你不知道?敌军俘虏成了太子面首的事,在我进宫的时候就已经传到父皇耳里了,这时候已经是全城皆知了,除了你的人,还有谁能把消息散播的那么迅速?我回府还听到有下人在议论这事。”

 

“府里下人也知道?”叶修皱眉,感情这事他是全城最后一个知道的?还没有人禀报他。

 

“这事闹的满城风雨,你竟然不知道?”叶秋看着叶修,良久才确定了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这事儿,这憋了一肚子火的心里总算是舒畅了些。

 

“我不知道啊,你怎么和父皇说的?”

 

“当然说是你的面首,我本来就不认识他。”

 

“……”

 

叶秋见叶修放下了筷子,从怀里又拿出了一封文书递给叶修,叶修看完文书,站起身就往外走,叶秋看叶修的表情虽然没变化,但他这饭都没吃完就放下了筷子,显然内心不像外表那么平静,心情一扫来时的抑郁,本来还以为叶修拿这事儿坑他,原来是叶修也被人坑了,看来是有好戏看了。


TBC

 
评论(29)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