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Margarita》[一发完结]

—祝@长宁生日快乐!生快快生!

—叶神自带外挂:16岁的叶神是个外表纯良的正太

为方便叶黄装逼,本文中鸡尾酒名称都是英文,因为酒吧酒单上就是英文┑( ̄Д  ̄)┍

-注释:Margarita:玛格丽特;Long Island Iced Tea:长岛冰茶;Gabriel:百利甜心

 

 

————————————————————

 

《Margarita》

 

1.

叶修,年28,职业调酒师,现在状态——懵逼,线性懵逼,博弈论懵逼,循环懵逼,简单再生产懵逼……,懵逼原因——缩水。

何为缩水?看镜子中的叶修就知道了,这时候还要解释一下,他是年二十八,不是二八,虽然现在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确实差不多是年二八。

 

2. 

当叶修带着墨镜口罩出现在工作的酒吧的时候,不出意外的被保安拦了下来,于是他出示了身份证,保安一脸懵逼不可置信的问:“叶哥?”

为了不被人直接送去研究院,叶修只得号称自己是叶修的弟弟,叶修有点事让他拿他身份证来找老板娘。

 

3. 

陈果听完叶修叙述也是一脸懵逼,但是在她几句话又被叶修气的够呛后,他选择了相信,毕竟世界上不可能出现第二个那么气人的人。

于是,兴欣酒吧的首席调酒师,变成了一个看似只有16岁的,外表十分纯良的正太。

 

4. 

兴欣酒吧是一个清吧,灯光柔和,音乐舒缓而又优美,气氛和谐而又融洽,这样的气氛似乎特别适合调戏一下小正太?

吧台不远处站着一个青年,柔光打在他脸上,更映的他那双眼睛灿若星辰,叶修看过去,那人也看过来,这是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第一次交错,阳光般暖心的笑容,这是叶修给他的评价。

黄少天走过来右手搭在吧台上,敲了敲桌子,然后一个旋身潇洒的落座,一个标准的装逼撩妹耍帅动作做得一气呵成:“小弟弟?怎么来这种地方打工啊?做什么的?勤工俭学呢?特别辛苦吧?不过这兴欣酒吧竟然敢雇佣未成年,也太胆大了吧?”

“我是调酒师。”

“调酒师?别逗了,那是成年才可以考的东西,说谎是不好的行为,来,和哥哥说实话。”

叶修指了指挂在墙上的职业资格证书,没搭理他。

“我靠,十年前就通过职业资格证,你今年多大?”

叶修依旧没说话,职业资格证书上都有。

“1997年的,你今年28了啊,你怎么一点都不像个成年人,靠,我知道了,一定是你太矮了!”

“呵。”叶修给了一个字。

“叶修?!我靠?!你就是那个最有名的天才调酒师?”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深深的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可貌相。

然后,黄少天点了一杯从没喝过的Margarita,想看看这个调酒师到底是不是徒有虚名。

叶修也没应声,左手拿过旁边的一个杯子反卡在一边,右手拿过一片柠檬放在一边,然后是面前一排的不知道什么被叶修以极快的速度倒入量杯,再倒入调酒杯,加入冰块,然后黄少天只听到‘哐啷哐啷’的声音,调酒杯被握在修长的手指里,在半空划出一道道弧线。

以往看多了调酒,今天才知道,调酒,原来也是可以调的好看的,调酒,原来也是要手速的,淡黄色的酒液从调酒杯里倒出,黄少天这才发现,酒杯边,沾着一排白色的颗粒,甚是好看,黄少天等着叶修把酒递给他,却见叶修丝毫没有这个意思,插上装饰的柠檬和吸管后,叶修将调酒用具摞摞,就直接去洗手槽洗调酒杯了。

黄少天一边小声抱怨着,一边自己拿过了Margarita喝了一口,酒液入口,初尝比想象中酸,咽下后唇齿间留下的却是甜,黄少天觉得这是自己喝过最好喝的鸡尾酒,比以往喝过的鸡尾酒多了些什么。

 

5.

兴欣酒吧,自那天之后,也多了一位常客。

“哟哟哟,叶修又是你上班啊,今天也给我来杯Margarita。”

“换种口味喝怎么样?”

“别,我就喜欢Margarita,酸酸甜甜的,真实。”

“Margarita也有很多种口味,你每天来一杯,也要一个月才能喝完全部口味的Margarita。”叶修此时是想勾出一个笑,做出调笑的表情的,然而,他现在只是一个外表16岁的正太,调笑的表情做出来倒像是在卖萌。

黄少天就被萌的整个人boom的炸成了眼花,下意识的就答应了下来:“是吗?那我就每天来一杯好了。”

 

6.

“叶修,我昨天去查了一下Margarita,竟然还有一个故事,不过是个悲剧的故事,这个调酒师的恋人在他们打猎时,死在了流弹中,所以按理说Margarita是很酸的,虽然你调出的Margarita入口确实酸的人眼泪要掉下来,但好在最后留下的是果香和甜味。”

“恩。”叶修听着黄少天唠叨,背靠着吧台点起了一支烟。

“喂,未成年人别抽烟,是要我把你抓起来关几天吗!啊,不对,你成年了,我说你这长相,也太具有欺骗性了吧。”

“你也是警察?”

“是啊,告诉你也无所谓,我那天来酒吧就是来查案的,什么案子就不能说了,那是机密,结果怀疑这家店雇佣童工,就来搭讪了你。恩?什么叫也是警察,你还认识别的警察?”

“恩。”

“叫什么?我看我认不认识。”

“苏沐橙,我也很好奇,你俩都是每天来,怎么就遇不到。”

“你还认识我们警花啊?!我靠靠靠靠!她还每天都来!”黄少天心里突然有些难过,每天都来看他,原来除了他,还有别人也这么喜欢他。

 

7.

“黄少来啦。”酒吧老板陈果给黄少天打招呼。

“恩,那是…苏沐橙?!”黄少天停住了脚步,他突然有些害怕上前,害怕听到叶修开口和他说:少天,给你介绍下这是我的女朋友苏沐橙。

“那是…Margarita?苏沐橙也喜欢喝这个?”

“恩,我们的酒单上是没有Margarita的,我也只见叶修给你和沐沐调过这酒。”

“为什么?Margarita不是最知名的鸡尾酒之一吗?怎么会有酒吧没有Margarita?”

“你知道Margarita的故事吗?”

“知道一点。”

“叶修以前有个朋友,也是死在流弹中的,那之后,叶修调出的Margarita就变了一种口味,再不能入口,我才把Margarita撤下了酒单。”

“叶修的那个朋友,是个警察。”黄少天说,这不是个疑问句,是个肯定句。

“是的,他是苏沐橙的哥哥,叫苏沐秋。”

 

8.

“来一杯Long Island Iced Tea。”这是黄少天今天的开场白。

“昨天怎么没来?”叶修看着黄少天没有动。

“临时有事出任务,你快调酒啊,Long Island Iced Tea,我这次查过了,这个绝对没有悲剧的背景故事。”

“不喝Margarita了?”叶修反问。

“不喝了,这么悲伤的酒,喝了心情也跟着抑郁。”

“这杯Margarita送你,这是你点的Long Island Iced Tea。”

黄少天看了看面前两杯鸡尾酒,依然是先喝了一口Margarita ,入口的酸涩让他全身一个激灵,他伸长了舌头,拿起旁边Long Island Iced Tea 一口灌了下去,然后‘噗’一口喷了出来:“叶修,你搞什么!靠靠靠!Margarita调那么酸!Long Island Iced Tea调那么苦!”

叶修眨了眨眼睛,黄少天再次受到了暴击,艾玛,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这是犯规,是犯规!

“这是昨天的鸡尾酒的滋味,如何?”

“什么如何,你想酸死我还是想苦死我!快,给我来杯水!!!”

“喝这个。”叶修又调了杯酒放在了黄少天面前。

“这是什么?”黄少天颇为警觉的小小抿了一口,甜甜的奶味瞬间在唇齿间蔓延,他又喝了几口才缓过了嘴里的苦涩。

“Gabriel。”

 

9.

“叶修,我喜欢你。”

“恩。”

“喂!你严肃点,我告白呢!”

“我早就告白过了。”

“我……什么???什么时候???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你是给我告白吗???”

“是啊,你蠢。”叶修斜瞥了黄少天一眼,当然他不知道自己年少时纯良的外表下这样的一眼就好像在放电。

“说说说!我是被告白人!好歹也有知情权吧!”

“还记得你喝过的Margarita的味道?”

“记得啊,起先是酸,不过最后留在唇齿间的都是甜味,当然你故意整我的那次不算!”

“那次酸的,才是我原本调Margarita的味道,因为太酸,才被老板娘撤下了酒单。”

“因为苏沐秋?”

“你知道苏沐秋?”

“……”黄少天沉默了。

“想什么呢?我们只是朋友。”

“恩?等等?你调的Margarita都是酸的,为什么我第一次喝就是甜的?你的意思你第一次调给我Margarita就是告白了?你是对我一见钟情?”

“你可以再回忆一下Long Island Iced Tea和Gabriel。”

“等等我想想啊。”

因为有你,酸涩的酒也可以变的甜美,就像Margarita,因为没有你,爽口的酒也可以变得苦涩,就像Long Island Iced Tea,因为不准备再放手,所以心满意足的为你调配甘甜,就像Gabriel。

 

【应寿星公污的要求我们加上一段后记(不讲道理,没有逻辑,恶搞段子预警)】

后记:

“我是攻我是攻!老叶我们应该看身高,你看我比你高,我应该是攻,你看你这么萌,一看就是萌受对不对!“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撩叶修。

“呵,你176吧?”叶修笑。

“对啊对啊,你肯定没我高!我们看长相……我操,你TM是谁啊你?老叶呢?”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懵逼了。

“我就是,对了,我178 。”叶修手在黄少天身上游走。

“我靠啊!!!老叶你手别乱……恩……别乱摸!先给我解释清楚……”于是他连嘴也被吻封住了。

最终黄少天放弃了在床上叶修谈论这问题,妈蛋,先爽了再说!

——————————FIN——————————

终于把答应好的调酒师叶给放出来了!苏不苏?!(蹲角落画着圈圈问

明明是酸涩的酒也为你变得甘甜这么甜的剧情!为什么我码这篇文的时候感觉好难过!

一定是我们学Margarita的时候被他的故事洗脑了(╯‵□′)╯︵┻━┻

 
评论(38)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