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喻文州生贺【叶喻】《要命还是要指挥》[一发完结]

《要命还是要指挥》【完结】

 

Chapter 1

 

喻文州有一个秘密——他喜欢叶修,喜欢了很多年了,这个秘密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知道,原因是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从不离身的笔记本,在那一页页的战术布置后,画了一张叶修,黄少天那时候就知道,喻文州温柔的看着笔记本看的不是战术,而是叶修。

 

而这个秘密,他一直掩饰的很好,和叶修的关系他也处理的很好,近一分则暧昧,远一分则生疏。

 

他会在他退役后关注他的动向,会在他出现时立刻认出,会在被他嘲讽手残后不在意的笑着和他讨论散人,会在半夜被他叫起来被他看别的战队,会在记者问他关于叶修退役的事情的时候故意说出一些导向的话,他会为叶修做很多事,却不会去说什么,也不会要叶修为他做什么。

 

喻文州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缺陷,就是手速的缺陷,当然若是和普通玩家对比当然还是快些的,但是放在职业圈,就可以说是慢的令人发指了,但无论别人怎么说,喻文州都没有给予过任何回击,也并没有刻意的去做很多的手速训练试图提高手速,荣辱不惊,就是这样的心性,才能让蓝雨成为了这样一支最能包容的战队。

 

同样,他也是用这样的心态去和叶修接触的。

 

他以为会一直这样,直到叶修退役,几年后,自己也退役,然后在qq上问一句‘最近好吗?’,最后到再无交集。

 

他没有向家里出柜,因为没有必要,他从不认为他喜欢男人,他只是喜欢叶修而已,无关男女,而叶修,资料上这不写着吗,性别男,性向女。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常规赛十二轮,雷霆VS蓝雨,在蓝雨5:0的情况下进入团队赛,结果在肖时钦和喻文州的战术比拼中,喻文州的手速成为了他完美战术的巨大漏洞,雷霆拿下了团队赛,喻文州在联盟的生存价值更是遭到了非议。

 

但是真正能知道这场比赛战术内涵的又有几人,喻文州的战术哪可能是随便一个人都能看透,更遑论战术上数回合的交锋对决了,再说蓝雨的众人又不是提线木偶,对于对手简单的战术意图,他们还是会自己作出调整的。

 

正如叶修所说,如喻文州这种人,才是可以在职业圈待最长时间的人,因为他没有可以退步的手速。

 

新闻出来那日,外界因为这事儿闹的沸沸扬扬,有愤愤不平的,有落井下石的,甚至闹到了联盟也因为这事儿召开会议的地步,喻文州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依旧复盘训练,做好蓝雨队长应做的每件事。

 

晚上训练结束,打开QQ就弹出了一条消息:
【君莫笑】:看你这闹的,憋屈吗?

【索克萨尔】:没有

【君莫笑】:准备好好练练手速了?

【索克萨尔】:每天不都有手速训练?

【君莫笑】:恩

【索克萨尔】:叶神有事吗?

【君莫笑】:没什么,就慰问你一下

【索克萨尔】:谢谢

 

喻文州稍怔了怔,将刚刚涌上的一丝情愫压下,关上了电脑回房睡觉,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里,已经年近半百他和叶修正并肩站在街头的一个大电视屏前,看着屏幕里的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一叶之秋,沐雨橙风等等熟悉的角色,看着一个又一个熟悉的技能,听着周围各种‘中国队加油!’的呼喊,直到最后看到熟悉的荣耀两个字出现在大屏幕上,两人相视一笑,一个拥抱后,相携着离开。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嘴角还带着笑,不是平日里的那种惯性微笑,而是十分平静满足的笑,却在醒来时化开一抹苦涩,都说梦与现实是相反的。

 

不过梦醒时分的怅然若失也不能动摇喻文州丝毫,如平常一般复盘,训练,比赛,直到第十六轮比赛,他们10:0漂亮的完胜对手后,兴欣VS雷霆那边传来消息,肖时钦转眼变成了被手速碾压的受害者。

 

当晚,喻文州回战队甚至没有先看自己战队视频,而是打开了兴欣VS雷霆的团队赛,这场比赛的战术较量从一开始就开始了,看着看着,喻文州竟然忘了自己来看视频的目的,而是拿出了笔记本,专心的分析起战术,直到叶修冲向肖时钦,公共频道连续出现两句话:

 

君莫笑:怎么样?还有没有时间打字啊?

君莫笑:要命还是要指挥?

 

拿笔的手顿住了,看着视频的眼里出现了复杂的情绪,心里泛起的涟漪让喻文州第一次觉得有什么乱了,有一根一直绷着的弦断了,他打开了和叶修的聊天窗,手指在键盘上逡巡,却什么字也没打就又关上了聊天窗,直接买了第二天去H市的机票。

 

而第二日,喻文州已经重新冷静下来,他没有再动去H市的念头,但是也没有再次扼杀自己多生出的一些念想,外人看来,他依旧平静,但他自己知道,有些感情,可能他自己也约束不住了。

 

【索克萨尔】:圣诞快乐

【君莫笑】:你也是

【索克萨尔】:要全明星赛了

【君莫笑】:恩

【君莫笑】:你几点的飞机到Q市?哪个机场?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打下的一行还没发出去的字:“你是3号到Q市吗?几点的飞机?哪个机场?”笑了笑,删掉这行回复:

【索克萨尔】:3点,流亭机场T1

【君莫笑】:好

 

[5分钟之后……]

 

喻文州看着电脑等了五分钟回复,他以为之后的发展会是‘出来聊聊吗?’或者‘有时间吗?’之类的,至少他之前问叶修几点到Q市的时候是想约叶修出来的,可是叶修这…不按常理出牌啊。

 

【索克萨尔】:你呢?

【君莫笑】:3点,流亭机场T1

【索克萨尔】:那真是巧

【君莫笑】:不巧,我们刚订的机票

【索克萨尔】:……

 

1月3日,东方航空上,喻文州和经理坐在一起,而蓝雨几人却开起了小会。

 

“我怎么觉得今天的队长有点可怕?让我觉得亚历山大啊。”郑轩说。

 

“附议。”宋晓说。

 

“队长的笑还是平时的笑啊。”李远研究。

 

“你们说话小声点,别看队长和经理坐在一起,我觉得他是能听到的,不过你们这么说我也觉得很奇怪啊,我刚刚和队长说话队长也是一直微笑微笑微笑,笑的我毛毛的。”黄少天说。

 

“队长以前有过不说话就这么微笑的时候吗?”卢瀚文问。

 

“你这么说的话,好像是有,四赛季的时候有一次,就是队长第一次正式作为职业选手带领我们上团队赛,我和他说话他也是不搭理我一直微笑。”黄少天沉思说。

 

“我记得那次,虽然赢得漂亮,但队长确实挺反常。”郑轩肯定。

 

“所以是不是队长微笑的外表下其实是紧张?”卢瀚文说。

 

“紧张?”宋晓和李远大眼瞪小眼。

 

“虽然我难以想象队长来参加个全明星赛还能紧张什么,但是瀚文你说的好有道理,让我无从反驳。”黄少天说。

 

当然,黄少天很快就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了,因为他知道喻文州的秘密,而他们下飞机在T1机场看到了叶修。

 

“前辈好。”蓝雨的后辈们向叶修打招呼,叶修点头回应。

 

“啊,我记得你们说过想去哪里玩来着,对对对,我帮你们问问,走走走。”黄少天拉着众人要走,末了对喻文州比了个手势说:“叶修,队长,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喻文州依旧微笑,叶修也向他们挥手致意。

 

“去哪儿?”叶修问。

 

“宾馆吧。”喻文州说。

 

叶修忽的笑了笑:“呵,这么快?”

 

喻文州呼吸一室,那低沉性感的声音配上叶修带笑的眉眼,让他脑海瞬间一片空白,冷静?自持?心防?都他妈见鬼去吧!

 

“当然我也不介意。”叶修继续说。

 

“……”喻文州还在走神。

 

“哈哈,你走神的样子也比筑起心防的微笑可爱多了。”叶修搭上喻文州的肩笑。

 

“等等。”喻文州看了眼搭在肩上的那只修长的手,总算从死机中回过神来:“叶神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我追你,你答应了,所以你有男票了,多简单的事啊,文州你的智商呢?”

 

“你追我?”

 

“对啊,你没看出来?”

 

“没看出来。”喻文州很肯定的说。

 

“那你真的变笨了。”叶修很认真的回。

 

“……”喻文州沉默了几秒后继续问:“我答应了?”

 

“你不是都邀请我开房了。”

 

“我是说去放行李,叶神你的智商呢?”喻文州冷静的给予还击。

 

“放行李不也是要开房?”

 

“……”喻文州被叶修打败了,他说不过叶修,当然对于这样的结果,他也并不想去和他纠结这其中的逻辑漏洞。

 

那日,喻文州只问了叶修一句话:“叶修,你真准备好和我一起把这一条弯路走到底了吗?”

 

回应他的是一个温柔的吻:“时刻准备着。”

 

—————————FIN—————————

 

花絮时间到:给裁判点赞! 

 

君莫笑: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

索克萨尔:尝试一下

君莫笑:这要让你赢了,你让职业圈那么多人的脸往哪搁啊!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最后是被你拿下了?

索克萨尔: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

 

蓝雨的众人和兴欣的众人遥遥相望,充分表示了自己的无语,这两人真的不是在秀恩爱?

 

君莫笑:你这家伙,是准备好好和我耗一场啊!

索克萨尔:你会治疗啊,消耗对你有利

君莫笑:这磨磨蹭蹭地多耽误工夫,不如我们ROLL点决胜负,输的自己GG

【喻文州roll出97点】

君莫笑:干什么呢?严肃点,这可是季后赛。

 

蓝雨一群人真的无力吐槽了,前辈真是太无耻了,可是他们完全可以脑补出队长此时绝对在笑,不要怀疑!这两人绝对是在秀恩爱!绝!对!是!不然你相信季后赛会出现roll点决胜负吗?你!相!信!吗!

 

君莫笑:人呢,出来!

索克萨尔:我到了,但没看到你。

君莫笑:上次是我先出来的,这次该你了。

索克萨尔:哪次?

君莫笑:装什么,之前我开枪射击故意让你打到我你忘了!

索克萨尔:哦。

索克萨尔:刚我放了个咒术你看到了吗?

君莫笑:我!没!看!见!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

系统:双方,你们无意义的交谈过多了一些啊,请集中精力比赛!

 

然后裁判就看到兴欣和蓝雨众人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吓得差点一个手抖给比赛关了。

 

两边人表示真是看不下去了啊,平时你们见过喻文州在比赛里打那么多字吗?见过吗?平时你们见过叶修一句话用六个‘!’吗?见过吗?裁判你做的实在是太好了,秀恩爱烧烧烧,必须烧啊!!!

 

———♦———♦———♦———♦———♦———♦———♦———♦———

花絮2:痴汉喻队

有没有发现喻队的眼中有什么!那么我们放大喻队的眼睛!;

图片来源于:喻文州的笔记,上原图

———♦———♦———♦———♦———♦———♦———♦———♦———

文州生快(づ ̄3 ̄)づ╭❤~!!!手残笔记本和内涵之战再写十年也不会腻!太萌这段了!!!

文州手残笔记画的叶神(痴汉属性满满有木有!),另外说一句,喻队表示食堂没有白斩鸡的时候萌爆了有没有!

PS:因为过年忙,修图的时候只大概去掉了原图笔记本上的网格

关于文名,别怀疑,就是再刷原著的时候,看到这句话萌爆了开的这个脑洞!!!

PSS:过年忙+文州生贺+靥靥生贺,包子那篇要过两天才能完结了!【别打我!【【不说了,每次都觉得自己废话好多!【【【话唠属性求不嫌弃!

 
评论(57)
热度(71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