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这一路走来

*叶叶生日快乐!秋弟也是!

*原著向,加粗文字引用自原文


Chapter 1 遇

“很遗憾,职业圈可能并不适合你,希望你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我知道了。”

喻文州一路走出蓝雨训练营,听着与他擦肩而过的其他训练营少年谈论着荣耀的美妙;谈论着昨天比赛中一叶之秋的强大,承受着他们看到他时不经意的白眼和不屑。

他早就知道自己的手速远远不够职业水准,但是那些曾在他面前炫耀手速的人还不都被他打趴下了吗?

既然荣耀是自己真心喜欢的,那又怎么能在不试试的时候就选择放弃呢?于是,在父母亲友的反对下,喻文州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蓝雨训练营的试训。

他还记得他去报名的那一天,听到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叶秋。

他们训练营里有一个独特的存在,那是他们队长在网游里“忽悠”来的少年,这个少年叫做黄少天,不仅备受职业队前辈关爱,连叶秋大神都与他有些交集。

那日喻文州刚到蓝雨训练营,就巧合的被安排在了黄少天旁边的一台电脑上训练,他想打个招呼,那个少年却好像没看到他一般,快速的操作着电脑上那个名叫夜雨声烦的角色,嘴里一直嘟囔着一个名字——叶秋。

喻文州一边打开自己的训练电脑,另一边却又被黄少天和叶秋的PK吸引住了,直到屏幕中夜雨声烦的角色倒在了地上,而对面的战斗法师却还有将近一半的血,喻文州才松了口气,没想到耳边却响起了更为密集的操作声音,他再次转头看向黄少天的屏幕,那文字泡几乎是一瞬间就炸满了屏幕,喻文州看了看对方的手,轻轻的叹了口气。

“诶,我们这来新人了,叶秋我今天先放你一马,下次再战!”那少年对着对面说了一句之后转回头看向喻文州:“你好啊,我叫黄少天,大家都叫我少天,或者黄少。”

“你好,喻文州。”喻文州一边礼貌而又有些疏离地回应着黄少天,一边已经刷卡登陆了游戏,开始按照训练课程上面的要求一个个去完成。

在看到喻文州的操作之后,黄少天下意识的就说出了两个字:“好慢。”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捂住了嘴,“对不起啊,喻文州,我不是……咳咳,那啥,我继续训练了。”

从进入训练营的第一天开始,喻文州就一直都在调整自己的心态,他甚至可以微笑着面对所有评价他手速缺陷的人,然后在选拔中用一次次的晋级去回应他们。

他就这样一场又一场的赢了下来,一轮又一轮的通过了训练营的选拔,眼见下个月就是本赛季队内训练赛的最后一场,这场比赛连蓝雨队长魏琛都可能要亲自下场对训练营的孩子进行审核,他却提前收到了这样的通知。

走出蓝雨训练营,喻文州回头看向战队的位置,蓝雨两个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喉间微微一哽,他深呼吸了一下,终是转身离开。

喻文州就这样漫无目的走在街上,他没法回家,因为这条路是他自己坚持的,那么这条路上的艰难险阻,就该由他自己去克服;这条路上的辛酸难受,就该由他自己去承受。

 

“走出沮丧才看见 新宇宙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

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

喻文州闻声骤然停步,看向了街边卖唱的青年,他一步一步地走过去,那青年的嗓音浑厚中略带了一些沙哑,虽然没有十分动听,却好像每一个字都在敲击着喻文州的灵魂,让他的斗志一点点重新燃烧了起来。

“冷漠的人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

 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喻文州走到近前,正好看见旁边一个男子按灭了一个烟头,将口袋里的钱尽数留在了地上,喻文州想了想,也摸出了口袋里的所有钱放到了那男子的面前,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就要离去。

却听得那歌声戛然而止,那青年三两步急追上来:“你们两个小伙子,等等。”

喻文州与那男子对视了一眼,有些莫名的一同停下了脚步。

那大叔向两人示意了一下,便转身往一边的咖啡厅走去,一边走,他一边直起了腰,端的是一个风姿挺拔,只是那一头乱蓬蓬的假发和那身破烂衣衫有些碍眼。

正踌躇间,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人就走到了他们两人面前,在他们面前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两人在咖啡厅落座之后,他们留下给卖唱青年的钱就被人还回了他们面前。

片刻后,一个西装革履,墨镜遮住大半张脸的青年坐在了他们对面,向他们伸出了手:“你们好,我是李军剑,我这里正在做一个‘梦想照进现实’的活动,简单说就是我通过歌声来吸引有梦想的年轻人,然后尽我所能地帮助他们完成梦想。而这次活动,我选中的人就是你们两个。”

喻文州两人愣了半晌,没想到这人竟然是当红大歌星李军剑,那个为了他的歌唱梦想,毅然放弃学业离家出走,最终却取得了巨大成功的男人。

那个和喻文州一同被拦下的男子先一步回过神来,先将放在桌上的钱放回了兜里,笑着摇了摇头:“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实现梦想虽然是个结果,但是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如果只是天上掉了馅饼就一口吞掉这么简单的事,那也不会成为我的梦想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也将桌面的钱收回了自己的兜里:“谢谢您的歌,让我想起了很多东西,只是我的想法和他一样。”

“不过,大歌星,我朋友是你的粉丝,能不能给个签名?”

“哈哈哈,你们两个小子真的是让我刮目相看啊。”李军剑笑着,从怀里抽出了一只钢笔,“签在哪儿?”

男子再次在口袋摸了摸,最终还是把烟盒拿了出来,略显尴尬地轻咳了一下:“这个……”

喻文州适时地拿出了随身的笔记本,轻轻推到了李军剑的面前,笑着问:“随身没有带别的东西,签在这里可以吗?”

李军剑也轻咳了一声缓解了一下尴尬,才落笔在喻文州的笔记本上签下了名字:“要写是给谁的吗?”

男子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点头示意他说,男子才开口:“苏沐橙,苏州的苏,栉沐的沐,橙子的橙。”

李军剑离开之后,喻文州便将随身的笔记本打开,准备撕下那一页交给男子,男子却忽然按住了他的手,将他的笔记本翻回了前面的笔记,有些诧异地问:“你玩荣耀。”

喻文州稍稍怔了怔,也有些诧异:“你看得懂?”

叶修笑了笑,随手指向喻文州笔记本上一处:“这里想法不错,但是守护天使……。”叶修稍稍顿了顿,又前后翻了翻喻文州的战术笔记,好半晌才继续说:“你最大的的武器应该是你的头脑、你的算计,或许你可以试试术士,应该会很适合。”

喻文州闻言思索片刻,忙拿出笔将他所说记了下来,两人这一聊起荣耀就聊了一下午,直到两个店员要下班的谈话被两人听到,男子才站了起来:“这一聊忘了时间,差点忘了我还要赶飞机,下次见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从笔记本最后一页撕下了一页纸,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qq号递给了对方:“有空再聊。”

男子收下纸看了一眼,笑道:“我叫叶修。”说着便匆匆消失在了咖啡店门口。

 

 Chapter 2 识

荣耀职业联盟第二赛季总决赛,团队赛五分钟就分出了胜负,嘉世蝉联冠军,斗神叶秋的名字,在那时便印入了每个玩荣耀的人的心里。

这是一个绚烂的赛季,因为百花出现了一个绚烂的组合,虽然他们的打法还需要磨合,但却给了观众很大的期待。同时,这也是一个残酷的赛季,因为荣耀职业联盟在这个赛季采取了末位降级制度,诛仙战队因本赛季垫底而残酷出局。

在大家一起歌颂斗神强大,哀叹诛仙的出局的时候,蓝雨却丢出了一颗重磅炸弹,他们的队长魏琛宣布退役,蓝雨队长和其账号卡索克萨尔由队内自由人方世镜接手。

荣耀职业联盟开始的第二年,这位很有特色的蓝雨初代队长,就这么离开了这个赛场,有唏嘘,有悲叹,可是职业圈就是如此,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方世镜这里刚忙完魏琛退役的事情,就见QQ闪个不停。

一叶之秋:听说老魏在队内训练赛,连续输给了一个训练营的小鬼3局,谁这么能耐?

心如明镜:[/擦汗],这你都知道。

一叶之秋:那是。

心如明镜:嘿,你这还喘上了!我跟你说啊,你别嘚瑟啊,我们训练营的孩子可厉害了,出道能吓死你[/恐吓]

一叶之秋:hhhhh,你是说黄少天吗?刚和他聊过了,他说不是他。

心如明镜:……

一叶之秋:而且他还嫩。

心如明镜:嘿!我们这还有个孩子,十分精于计算,还是个用术士的,一个精于计算的术士意味着什么,你清楚的吧!怕不怕?

一叶之秋:你知道的,从来没怕过。

心如明镜:靠,你等着!

一叶之秋:老魏就是栽在那个术士小鬼手上的?

心如明镜:……

 

叶秋若有所思的从口袋里摸了摸,一张微皱的纸张上写着一个名字和一串数字:喻文州 xxxxxxx。

那天在离开G市前他随意的逛了逛,没想到不仅遇到了大歌星,还遇到了一个认真玩儿荣耀的,印象中他就有建议过喻文州玩术士,并且喻文州年龄也并不大,如果是蓝雨训练营的,倒也合情合理。

一叶之秋:是喻文州吗?

心如明镜:我勒个去,你是在我们蓝雨训练营装摄像头了吧?!

一叶之秋:随便猜的,没想到真是他。

心如明镜:你认识文州?

一叶之秋:算是吧。

一叶之秋:黄少天、喻文州,蓝雨还真是培养出了了不起的新人,他们都会是很好的对手,但是,不是现在。

一叶之秋:回聊啊。

 

叶秋关掉了和黄少天、方世镜的聊天框,在添加好友的搜索栏输入了喻文州的qq号码,添加备注:我是叶修。

好友申请很快就被通过了,叶秋立刻就发了条消息过去。

一叶之秋:你好[/握手]

不言而喻:你好[/握手],没想到你那么喜欢叶秋。

一叶之秋:还好。

不言而喻:别误会,我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叶秋是一位让人尊敬的选手。

一叶之秋:呵呵。

一叶之秋:说说?

不言而喻:他,技术全面、意识出众、经验丰富、反应敏捷、手速惊人。说实话,在看到他之前,我完全无法想象会有这样一个完美的、根本挑不出漏洞的存在。

 

“和谁聊天呢,那么开心。”苏沐橙的声音突然在叶秋身后响起。

叶秋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声:“问问蓝雨的老鬼怎么就这么放弃了。”

苏沐橙眼珠转了转,正好转到了叶秋的屏幕上,那上面的聊天框又有新消息发了过来。

不言而喻:我想过引导他犯错,可是这样的人,指望他自己犯错……我估摸着只能靠下药这一类的场外招了。

“噗嗤?这人是谁啊?你的粉丝?”

“不是,我的粉丝应该不会想着给我下药……”

不言而喻:当然,这不可能。所以,叶秋无解。所以,这么多战队都输了。

一叶之秋:你对叶秋很有研究啊……

不言而喻:嗯,有些在意。

不言而喻:其实……吴雪峰很可怕。

一叶之秋:哦?

不言而喻:以前我也并未觉得,但这赛季嘉世VS霸图的总决赛上,叶秋和韩文清说‘你身边,缺个有实力的帮手。’,我虽然从没忽视气冲云水,但是也没有给他足够的重视,我也一直没觉得他比石不转强了多少。不过,在叶秋这句话之后,我细细研究了气冲云水在每一场比赛中的每一个细节,琢磨了他发挥的作用,才知道这个人被多少人小瞧了。

一叶之秋:呵呵。

    

“这人哪个战队的,心思很缜密啊。”苏沐橙有些好奇了。

“蓝雨训练营的。”

“以后会很棘手吧。”

“嗯,蓝雨的未来绝不输现在联盟任何一支队伍,但眼下更应该关注的,是微草和百花。百花的双花这个赛季的配合还不够纯熟,下个赛季,他们会更强的,能席卷全联盟也说不定。微草的这个方世谦,时机把握和治疗的手法都很好,只是林杰,说实话我觉得他太勉强了,那天我看到他的qq签名:‘是时候该放下了。’,或许这就是个信号,微草下赛季可能有大变动。”

苏沐橙专心地听着,虽然下赛季她还不会出道,但是她依然希望她出道之后可以更多的帮到他,可以更默契的领会他所有的意图。

 

“嘿,聊天呢?和谁啊?诶诶诶?!一叶之秋?!我靠!!!真的是叶秋,这qq图标我记得!”黄少天从喻文州身后路过,一眼扫过屏幕,却突然站住了。

“叶秋?”喻文州稍稍怔了怔,随即释然一笑。

那天分开之后,喻文州直接就回到了蓝雨训练营,在他人或鄙视或同情的目光中,不卑不亢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一如往常地打开电脑,训练。

虽然喻文州在蓝雨训练营用的账号卡是守护使者,但是他一直都有一张术士的账号卡,他有和叶修一样的感觉,术士这个职业他用起来更得心应手,精心算计,步步为营,一招得手,奠定胜局。

只是,术士这个职业对蓝雨来说,是当家大神队长魏琛的职业,而喻文州,一直都只是个吊车尾,没有人会觉得他有资格去练习这个职业。但是在这一天,喻文州决定,他要重新拿起他的术士账号卡,抱着不成功则成仁的决心,为了他的梦想去拼搏一场。

转眼一个月,最后一场队内训练赛终于要开始了,喻文州早就已经想好了说辞向队长魏琛申请给他一次机会,也下定决心好好表现,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

过程有些意外,结局却很惊喜。

魏琛并没有因为喻文州是吊车尾就对他有所不同,同样是看着他坐下,刷卡,登陆角色。

“术士?”魏琛有些奇怪的发出了疑问。

面对队长的疑问,和训练营少年的窃窃私语,喻文州坚定地点了点头。

这一局,喻文州打得很小心,每一个技能的操作都是经过他深思熟虑的套路,最终,他在所有人诧异的目光中,漂亮的拿下了胜利。

魏琛的眼神不同了,方世镜的眼神不同了,所有人的眼神都发生了变化。

“不错,再打一局看看。”魏琛说着便开始了第二局,同样的两个人复制了同样的结果,喻文州再次赢得了胜利。这次,喻文州才是真正的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因为第一次的胜利已经被很多人归结为了队长太累了的意外。

“打得很好。再试一局,这次再不让了哦!”魏琛说着。

“好的。”喻文州回答的时候,比赛已经再度开始。

这一局,所有人见识到了喻文州的可怕。步步为营,只为设置一个陷阱,等待一次机会,然后把对手直接打死。他的手速依然是他的短板,但是他却可以将短板设计为一个引对手进入圈套的陷阱,这就是他的才能。

 

“是啊,这就是叶秋的qq啊,你也认识他???我跟你说,叶秋是一个很卑鄙、很无耻的选手!也是我们出道之后的头号大敌,你一定要小心!”

黄少天的声音打断了喻文州的回忆,他之前便一直有些在意这个叶修是谁,竟然可以简单直接的找到他的战术漏洞,并且给予他最精准合适的建议,在知道他是叶秋之后,喻文州才松了一口气,至少这还算是个知根知底的对手。

可是再一翻刚刚和叶秋的聊天记录,喻文州就有些尴尬了,他看了眼旁边看记录看得目瞪口呆的黄少天,苦笑:“我本以为这人是因为喜欢叶秋才用的这个名字和头像,才会和他说这些……”

黄少天闻言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一定被叶秋当做他的铁杆粉丝了!”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关了电脑,回房睡觉,只是这一夜他都没睡安稳,脑中仿佛一直有个声音在和他说:

“喻文州你一定被叶秋当做他的铁杆粉丝了!”

“喻文州你一定被当做叶秋的铁杆粉丝了!”

“喻文州你一定是叶秋的铁杆粉丝!”

“叶秋的铁杆粉丝!”

“叶秋……”

 

 Chapter 3 仰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用外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章单独发就可以,放在文里就有敏感词!

 

 Chapter 4 慕

荣耀职业联盟第五赛季那一年,叶修收到了一份很独特的生日礼物:一截衣袖和一本笔记本。

衣袖是一截普通的衣袖,笔记本是他熟悉的喻氏笔记本,叶修翻了翻,有些不明就里的放下了两样东西,打开了qq。

一叶之秋:你送的这两东西,什么意思?

索克萨尔:你觉得是什么?

一叶之秋:割袍断义?

一叶之秋:因为嘉世常规赛双杀蓝雨?

索克萨尔:你把我的笔记本翻到最后一页。

一叶之秋:画的不错啊,看不出来你还会这个,这礼物不错。

索克萨尔:不是,这不是我要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那是什么?

索克萨尔:你先听我说个故事吧。

一叶之秋:说。

索克萨尔:西汉有一位皇帝叫做刘欣,后宫粉黛三千,他却偏偏喜欢御史的儿子董贤。很快他就招董贤入宫,形影不离,同塌而眠。有一天,他醒的时候董贤还没有醒,他想起床,衣袖却被董贤压住了,为了不惊动董贤,他只好用刀子把那截衣袖割断了。这才有了后来很多人称呼男性的同性恋作为断袖。

索克萨尔:所以,在我看来,断袖这不仅仅是个雅称,还是一种温柔、一份珍爱、几许情深。

索克萨尔:无论是那一截断袖,还是那个笔记本,都不是我想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我想送你一个男朋友,不知道你要还是不要。

叶修没马上回复喻文州,他需要时间来仔细思考怎么去回应喻文州的感情。

喻文州对他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可那种重要究竟是因为要好的朋友关系,还是因为另一种感情,他还不知道。

面对喻文州这样郑重的告白,叶修一时间真的无法轻易给出答案。毕竟感情不像是买东西,可以试一试,试了不行再退货,感情一旦付出了,再收回总会收到伤害,而他并不想伤害喻文州。

 

叶修生日后不久,就是荣耀最紧张的季后赛了,无论是叶修还是喻文州,都只能暂时把私人感情的事情先放一放,为那个至高的荣耀去搏一搏。

那一年的季后赛,嘉世败给了微草,蓝雨败给了百花,冠军将在微草和百花中决出,蓝雨和嘉世的队员却是同时迎来了他们的夏休期。

索克萨尔;夏休期开始了,大家别总是呆在网吧通宵哦

索克萨尔:这两天有暴雨,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索克萨尔:夏休期快结束了,大家注意调整自己的状态

……

叶修从很早以前就经常收到喻文州三不五时的嘘寒问暖,虽然只是很平常的一些关心问候,却总能让人心头一暖,叶修经常会想,是不是因为蓝雨有这样一位队长,才能让蓝雨成为那样一支扬长避短的战队。

 

 Chapter5 情

转眼,荣耀联盟第六赛季的春节假期已经临近尾声,网游里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我勒个去,那个剑客操作好犀利啊!这个银光落刃的跳跃高度绝了啊!你们看到没有看到没有!这个拔刀斩的时机掌握也是没话说啊!兄弟你……靠!!!遮影步!这哥们儿谁啊?你们有人认识吗?”

在众人有些崩溃地摇头之后,那个刚刚还操作超神的剑客似乎操作不稳地晃动了一下,眼见对手就要从浮空状态跌下,剑光一闪,一记迎风一刀斩接上,刚好结束了对手的生命。

要说刚刚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那当然是因为他的好友申请被加爆了,在一瞬间就被一个人无数次的申请加爆了,那个人当然就是黄少天,而此时操作着剑客的人当然就是叶修。

春节假期快结束了,叶修也回到了俱乐部,正好有工作人员和他说在网游里让人欺负了,求大神去给他们“报仇”,叶修也没客气,拿着人家的账号卡就上去了,没想到这还给黄少天遇上了。

“这假期都快结束了,你们队长没嘱咐你们调整状态啊,还跑网游里来玩?”

“别说,我们队长从来就没嘱咐过这些,我们队长够忙了,战队的新人啊,我们适合的战术啊,还有对手可能采取的战术,哪有空提醒这些小事,我们自己调整好不就完事了,事事队长操心的话,他迟早累趴下。”

叶修稍稍怔了怔,才说了一句:“我以为他对你们操心到连天气变换都要提醒一下。”

黄少天立刻不屑地叱了一声:“老叶你不是这么闲吧,春节欸,队员都回家了,在不在一个城市还两说了,这还每个城市查个天气,然后发消息提醒一下?我看不出来你们嘉世有谁需要你这么操心啊?”

“喂喂喂,怎么不说话了,靠!竟然下线了!”

 

叶修回到自己房间之后就点开了和喻文州的聊天框,一边翻看着聊天记录,一边从网页上查找着那些日期H市和G市的天气,结果也当真如他所料,那些变天、暴雨什么的,都是H市的天气,完全与G市无关。

敲门声也就在此时响起,叶修关掉了聊天框和网页:“进来吧。”

苏沐橙有些奇怪的走了进来:“刚刚发生了什么,走的那么急?”

苏沐橙和叶修是在一起过的年,也是一起回的俱乐部,自然也目睹了叶修帮人“报仇”的场景,就是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事,让叶修突然就退了游戏回房间了,苏沐橙追来之后看到的就是叶修一脸复杂的表情。

“沐橙,如果你以后喜欢上谁,一定要把这种感情,传达给对方知道,把你为对方做的每一件事,都告诉对方。”

“是你喜欢上谁了?还是……谁向你告白了?”

“嗯。”

“然后呢?你拒绝了?”苏沐橙看着叶修的表情推测。

叶修摇头:“没有。”

“你答应了?!”苏沐橙情不自禁提高了声音。

叶修依然摇头:“还没有。”

“那是……?”

“我一直以为他给我发的那些生活中的问候,节假日的祝福都是群发消息,今天我才发现,这是只有我一个人会收到的群发消息。”叶修说着叹了口气,点起了一支烟。

苏沐橙想了想,很肯定地说:“你们的关系很好对吧。”

叶修点头。

苏沐橙又想了想,才说:“那么,对于她,你是怎么想的?”

叶修回忆起两人相识的这几年,突然笑了,他缓缓地抖了抖烟灰:“我可能真的被他掰弯了。”

“是男的?!”苏沐橙惊讶。

“嗯,我没说吗?”

“没有!是谁啊?我认识的吗?”

“你先说说你之前要说什么。”

苏沐橙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那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不,应该换一种说法,这是一个很理智的人,也很了解你的人,他用群发消息来掩饰对你的特别,是想让你在拒绝他的时候不会有压力,同时他也希望你在拒绝他之后,还能和你保持很好的关系。”

“……”

“心疼了?”

“嗯。”

“那赶紧和人告白去吧,我可以帮你看看~”

叶修有些无奈的看了苏沐橙一眼,虽然他知道苏沐橙是真的关心他,他和苏沐橙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要怀疑一下,这丫头是八卦的成分多点呢,还是真的想帮他看看的成分多点。

叶修打开了qq中蓝雨战队的分组,发现喻文州的个性签名变成了:谢谢大家的礼物。

而下面几个人,黄少天、宋晓、郑轩等人的个性签名都变成了:队长生日快乐!

叶修这才发现今天已经是2月10日,喻文州的生日,大概因为这个日子的特殊意义,叶修的嘴角忍不住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一叶之秋:生日快乐啊,文州。

索克萨尔:谢谢,有礼物吗?

一叶之秋:想要什么礼物?

索克萨尔:想要什么都可以?

一叶之秋:想想你之前给我的生日礼物,你生日我怎么着也得给个回礼啊。

一叶之秋:这样吧,那就和你送一样的礼物好了。

一叶之秋:送你个男朋友,你要不?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要!

索克萨尔:谢谢,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一叶之秋:我去,你这是拿出了打总决赛的手速了吧。

索克萨尔:还没打过总决赛,不像男朋友你经验丰富。

一叶之秋:没事啊,你男朋友告诉你,你刚刚那一瞬间的反应和手速,可以打总决赛了。

索克萨尔:借男朋友吉言,争取这赛季拿个总冠军。

苏沐橙看了一会儿,默默的退出了房间,他听叶修的描述,本以为这两个人要上演一翻虐恋情深,然后再由她拨云见日,两人修成正果。

没想到这两人刚说两句话就恋爱了,刚谈恋爱就发糖,完全没有过渡,没有考虑作为单身狗的围观党的心情!

不过,真好啊!

 

 Chapter 6 歧

荣耀职业联盟第七赛季季后赛,嘉世被蓝雨干脆利落的两轮淘汰出局,媒体议论纷纷,嘉世副队长刘皓和新闻官于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多次提到队长叶秋的年龄和竞技状态,将话题一下就带到了叶秋还能打多久的问题上。

“队长?马上记者招待会了,你这是去哪里?难道是?额……”黄少天指了指记者招待会的屏幕,“那啥?行吧,你去吧,记者招待会我顶着。”

 

某餐馆的包间里,喻文州一等服务员走光就开门见山地说出了自己的疑问:“你和嘉世是怎么了?从季后赛这两场比赛来看,很明显,你是被孤立了,而不是什么状态下滑。”

“这样的吗?”叶修不在意地笑了笑,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据我所知,嘉世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对外引导了,他们这样一次又一次把你推到风口浪尖……”

“文州。”叶修平静地打断喻文州,喻文州很认真地直视叶修,叶修和喻文州对视片刻后轻轻叹了口气,“嘉世已经不需要我了。”

喻文州微微皱眉:“那你是如何打算的?”

叶修伸手扶上喻文州的眉梢:“最坏也不过是我退役一年,放心,我还没到放弃的时候,会回来的。”

喻文州一直很擅长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在听到叶修这句话之后,他却沉下脸挡开了叶修的手:“叶修,你已经25岁了,不是18岁,嘉世的未来还有很长,但是你的荣耀呢?还有几年?”

叶修看了看自己的手,有些无力地靠上了椅背,从兜里摸出烟盒,抖了一根烟出来点上,缓缓地吸了一口,慢慢地吐了个烟圈,开口的声音轻得自己都快要听不见:“我以为,你明白的。”

 

那一天,是叶修和喻文州第一次不欢而散,一直以来,他们都有一种默契,这种默契让他们有的时候一个眼神便能心意相通,聊天时话也只需要说一半另一方就能领会意思。

所以,一直以来他们的沟通都很轻松愉快,交往之后的角色转换也非常自然,就好像他们本来就是一对恋人。

回到嘉世俱乐部的叶修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他以为同为队长,喻文州会明白他对嘉世的感情,自然也会支持他的选择。

可是,今天喻文州是真的生气了,他那样面无表情的样子,叶修第一次见,他相信职业圈也从没有人见到过,不然喻文州就不会以温文尔雅出名了,而是铁面无私。

其实,喻文州都明白的,明白叶修对嘉世的感情,明白叶修这样选择的苦心,只是,他没办法控制住自己不生气。

喻文州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理性大于感性的人,但今天他才发现,当遇到和叶修有关的事情的时候,他没办法做到那么理性。

他其实心里很清楚,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聪明,他的细心,他的温柔,他的责任心,他都知道。

叶修一定也曾努力想和战队解决他们的矛盾,但他一定没有得到回应,不然今天他不会这么肯定嘉世不需要他了。

喻文州想着叶修努力却得不到回应的样子,心口就阵阵揪痛,他真的很想让叶修自私一点,不要为了嘉世做出那么大的让步,但是,就连这点他也做不到,正因为他也是一支战队的队长,正因为他懂叶修为什么会这么选择,所以,他连劝都没有办法去劝。

于是,喻文州不说话,叶修也不说话,他们各自有各自的坚持,所以,结果只能是不欢而散。

 

 Chapter 7 和

12月3日,对荣耀迷来说一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不仅是荣耀周年庆的日子,还是新区开放的日子。

不过,这一年的12月3日,却因为一件突发事件,给荣耀迷们平添了伤感、遗憾和惋惜。

荣耀职业选手,叶秋退役。

叶秋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巅峰,还是一个时代。

当晚,电子竞争频道就加急制作了一档节目来缅怀叶秋退役,惹得无数粉丝潸然泪下。

不过如果这频道的导播知道,他们这档节目不仅被当事人看到了,还让当事人都狠狠心酸了一把,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成就感。

兴欣网吧的门口,叶修静静地抽完了手上的烟,大步走向了网吧对面的小饭馆。

忽的,他视线转向了嘉世楼下,那里站着一个他十分熟悉的身影,叶修脚步顿了顿,又苦笑着摇了摇头。

怎么可能是喻文州,他作为蓝雨的队长,这个时候怎么会在嘉世的楼下?

想到喻文州,叶修再次惆怅了一下,自从那次他们不欢而散之后,就一直冷战至今,少了那些嘘寒问暖的关心;少了时不时的战术讨论;明明只是少了一个人的消息,却让人感觉到了孤单。

叶修想着想着就突然想到了一句以前看过的话。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带着这种残缺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继续向小饭馆走去,也就在此时,那个站在嘉世楼下的身影转了过来,大大的墨镜几乎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却让叶修再次停下了脚步。

喻文州,真的是喻文州。

 

今天中午,蓝雨选手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就看到了食堂的电视上直播的嘉世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老队长叶秋退役,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一叶之秋和队长的职务。

这则消息带给所有人的,都是震惊,尤其是叶秋在职业圈的对手,他们很肯定,叶秋的竞技状态,绝没有到要退役的程度。

黄少天长大了嘴:“叶秋竟然退役了???队长……”

话只说到这里,黄少天就再没有说下去,因为他也是第一次见到向来平静、温和、淡定、从容的喻文州失态,那一瞬间喻文州的反应让他震惊,他几乎是立刻就放下了筷子,冷着脸快走出了蓝雨食堂。

很多小队员来黄少天这里打听喻文州出了什么状况,黄少天看了看电视屏幕,突然笑了笑:“Surprise!哈哈哈哈,是不是都有被吓到?这是我和队长荣耀周年庆给你们的特殊节目,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蓝雨众人:“切!”

 

“文州。”

喻文州看了看叶修走向的小饭馆,又回头看了看兴欣网吧,轻轻叹了口气走向叶修:“还没吃饭?”

叶修摇了摇头,忍不住细细打量喻文州,见他好像真的不再生气,嘴角忍不住勾起:“你想通就好。”

喻文州再次偏头看了看嘉世,有些无奈地道:“一直都是想得通的,只是气不过罢了。”

一句话,仿佛一颗石子落入心尖,泛起阵阵波澜,叶修突然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喻文州,让两颗久违的心再次贴合在了一起,重新感受着着彼此心跳的频率。

考虑到这是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而且是嘉世楼下,网吧门口,自家这位还是个人气选手,叶修很快松开了喻文州,只是扣住他的手却怎么也不愿意放开。

喻文州感受着手腕处传来的温暖,仿佛能一路暖到心坎,驱走了他一身的寒意。

“吃过了吗?”叶修问。

喻文州摇了摇头:“中午吃了些。”

叶修大手一挥:“走着,男朋友请你吃饭。”

喻文州被逗笑了,也顺着开起了玩笑:“男朋友你今天退役,属于无业游民,请客这种事还是我来吧。”

“你男朋友昨天晚上就找到新工作了,现在可是正经的上班族。”

“哦?什么工作?”

“夜班网管。”

喻文州愣了愣,半晌才笑道:“挺合适你的。”

“我也觉得。”

“需不需要陪练来保持竞技状态?”

“和你练?”

“……”

“那个……”

喻文州转移话题:“想吃什么。”

“想吃你。”

喻文州环顾四周:“我记得这附近有家云吞不错。”

手腕一紧,喻文州就被叶修的力道带进了一条小巷子里,几乎不需要摸索,叶修就寻到了喻文州的唇,淡淡的烟草味在两人唇齿间盘绕,刻骨铭心的思念尽在这一吻间传递,压抑了许久的感情也在这一吻中决堤。

这一刻,他们忘乎所以,因为他们的世界,只剩下了彼此。

 

 Chapter 8 蜜

荣耀职业联盟第九赛季,挑战赛线上赛最后一场结束,陈果也就顺势做东,带兴欣众人出去庆祝了一下,一顿饭罢离开,叶修一眼扫到了酒店墙上的日历——2月9日。

时光飞逝,转眼竟然又要到喻文州生日了,也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年了。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看来今年是没办法帮他过生日了,现在实在是兴欣的关键时刻,线下赛在即,玄奇、诛仙、嘉世这些职业战队,都是拦在他们面前的大山。而他们兴欣,新人们都还需要磨砺,装备也都还需要提升。

时间,真的不多了啊……

当晚,12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叶修就给喻文州去了条消息。

君莫笑:生日快乐。

没想到,喻文州收到消息之后竟然直接一个语音电话拨了回来。

“怎么还没睡?”叶修问。

“看看一直嘲讽我手速的男朋友,能不能抢到我生日首杀。”喻文州笑。

“结果呢?”

“恭喜你,沾了用词简洁的光,拿到了首杀。”

“呵,文州你长进了啊,你这是埋汰我呢,还是嘲讽少天呢!”

“呵呵,你那里进展顺利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实话实说了:“不太顺利。”

“怎么?”

“线下赛的水准和线上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新人们都没有和职业队交手的经历,可能很难适应线下赛的强度。”

“所以你就带队跟着boss刷新点走,职业选手抢boss,你们杀职业选手。”

“文州,你快通过我肚子里的蛔虫考试了。”

“多谢夸奖。”

“唉,要是能有一队人专门给我们练就好了,最好还是各大职业战队选手轮流来。”叶修随口感慨。

“全联盟职业选手陪练兴欣?”喻文州调侃。

 

那时候,叶修绝对不会想到,他这随口的一句感慨竟然真的实现了。

三月初的时候,兴欣抢boss捣乱小分队,就得到了职业选手的专门关照,而且每天还进行轮换,简直就好像专门来给兴欣做陪练的。

索克萨尔:感觉怎么样?全联盟陪练网吧队,这事要是给记者知道,可是个大新闻。

君莫笑:你不会告诉我这是你安排的吧?

君莫笑:这么大能耐?男朋友对你要刮目相看了!

索克萨尔:呵,我哪有那么大本事?实在是你们兴欣太受关注了,联盟主席都看不下去了。

君莫笑:哦?是不是和上个月联盟爆发性的失误有关。

索克萨尔:嗯,主席为此召集了各战队队长开会,我顺便提了个建议,专事专办,对大家都好。

君莫笑:你要是在我面前,真想抱住你亲一口。

君莫笑:怎么不说话,害羞了?

索克萨尔:没有,在看机票。

君莫笑:咳咳……

索克萨尔:呵,开玩笑的,晚点俱乐部还有个会要开。

君莫笑:……

君莫笑:文州,我想你了。

索克萨尔:我也是。等再过一阵子,更新的影响过去了,我就买机票。

索克萨尔:线下赛遇到嘉世,你有几成把握。

君莫笑:一半一半吧。

君莫笑:嘉世现在这个阵容成型至今,没有遇到过任何一个有实力的对手,所以他们的一些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

索克萨尔:加油吧,有需要帮忙的,随时叫我。

君莫笑:一定。和自家男朋友客气啥。

 

 Chapter 9 睦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职业大神被逼退役,重组战队杀回联盟,六点五秒超神补刀创造奇迹。每一个有关荣耀的地方,似乎都在谈论着这个王者归来的辉煌故事。

索克萨尔:764的APM,男朋友深藏不露啊。

君莫笑:还行吧。

索克萨尔:足够你骄傲了,老了都可以和孩子讲了。

君莫笑:这个台词有点眼熟啊。

索克萨尔:呵呵。

君莫笑:文州,我要回家了。

索克萨尔:……

君莫笑:我们的事,我也和家里说了,他们要见见你。

君莫笑:我都见过伯父伯母了,你也是时候见见我父母了,别怕,有我在。

索克萨尔:什么时候。

君莫笑,明天你和我回家?

索克萨尔:好。

 

“不是都已经决定好要回家了吗?怎么这个表情?”前来和叶修道别的苏沐橙有些奇怪地问。

“我把我和文州的事情和家里说了,奇怪的是,我家老爷子没骂我,就让我明天把人带回家他看看。然后我把这事儿和文州说了,他总共就回了我五个字,比我当年见他父母的时候表现的还淡定,不应该啊。”

“噗。”苏沐橙忍不住笑出了声,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无助地向她打电话求助,让她帮他选衣服、做参谋的叶修。

“咳咳。”叶修不满。

苏沐橙正色:“也许喻队也是表面淡定,现在正找人参谋呢。”

“是吗?”叶修怀疑。

“叮铃铃——”苏沐橙拿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就笑了,一边接通,一边顺手就开了免提:“喂,喻队,我是沐橙。”

“沐橙,你和叶修认识挺久了吧?”

“是啊,怎么了?”

“你有听他说过他的家人吗?比如他的父母喜欢什么?还有他弟弟,喜欢什么?”

“噗嗤。”苏沐橙没忍住,笑出了声。

“我家老爷子喜欢足球,尤其喜欢意大利,职业是军人;我家老妈喜欢看电视剧、小说,尤其喜欢琼瑶,职业是作家;我弟弟喜欢吃的,尤其是牛肉,梦想是离家出走。还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直接问我。”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已经把苏沐橙手机的免提关掉,把手机放在了自己耳边。

喻文州深呼吸了一下,才轻轻地开口:“叶修,我有些紧张。”

叶修笑了笑:“我家老爷子的脾气很直,比如我离家出走打游戏这件事,在他不同意的时候,无论我取得再好的成绩,他都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这次他既然说了要我带你回去,就说明这件事有商量的余地。”

“我总算理解你那时候说的话了:见家长就像打总决赛,赢了一身荣光为你加冕,输了就是一无所有。”

“我也记得那时候你和我说的话:你不会一无所有,你有我。”

“呵呵。”喻文州这一笑,突然放下心来,也有了心情开玩笑:“那就有劳男朋友帮我整理一下二老资料,我需要补一补课。”

“好嘞,等着。”

于是,喻文州很快就收到了一个文档,喻文州打开一看,仅是右边的进度条就可以告诉他这份文档的内容有多充实。

“你早就准备好了?”

“刚打完总决赛啊,我哪来那个时间,直接从百度百科复制粘贴的。”

“伯父伯母都有百度百科?”

“他俩微博粉丝说不定不比咱俩少。”

“行,那我先研究研究,挂了。”

 

于是,当晚,喻文州便仔细研读了叶父叶母两个人的传奇履历,第二日更是起了个大早,买了礼物就赶去了B市。

喻文州本已经做好了被问一下午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叶父的问题只有简单的三个: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四年多了。”

“有没有后悔过走上这条路?”

“没有。”

“我们家叶修见过你父母了?你父母那里同意你们在一起吗?”

“同意了。”

“好,那这次你们去苏黎世,我找人帮你们把证办了。”

叶修诧异:“为什么要去苏黎世?办什么证?”

“电竞总局给我打电话了,让你去带领国家队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为国争光,我替你答应了。地点是在苏黎世,我查过了,瑞士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既然你们这次去了,就顺便把这事定下来吧。”叶父很淡定地开口。

叶修、叶秋、喻文州三人大眼瞪小眼,似乎一时间都没法回过神来,叶母却适时地给叶父端来了一杯茶:“你不是说部队里还有点事?去忙吧,我和孩子们聊几句。”

叶父点了点头,喝了口茶,又看了看不远处架子上的一张三人合照,沉默地起身离开了。

叶母向几人笑了笑:“怎么?很惊讶?”

三人同时点头。

叶母叹了口气,走到不远处的架子边,把那张三个人的合照拿了过来,缓缓开口:“右边的这个人是我,中间这个人是老叶,而左边的这个人,之前我和老叶一直不让你们问,其实他也是和我们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只是在我和老叶订婚之后,他就不再与我来往,老叶误以为他对我有意思,所以才会在我们订婚之后避嫌,也开始不由自主地疏远他。只是不久后,老叶就被家里送去从军,他竟然不声不响地跟了去,他们一起训练,一起出任务,一起经历生死,老叶也坦白问过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他也很肯定的告诉老叶,从来没有过,老叶也就没再多想,重新把他当做了好兄弟。直到后来有一次他们一起出任务,中了敌军的埋伏,他和老叶一起藏身在一个草垛后面,他说他有穿防弹衣,于是,他就这么在枪淋弹雨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护住了老叶,援军赶到的时候,他突然就倒下了,随行的军医告诉老叶,他身重流弹47枪,早就不行了,能撑到他们赶来应该是全凭一股执念在强撑。后来,他的家人把他的日记本交到了老叶手上,我们才知道他一直对老叶都有着那样的感情。所以,老叶尊重你们这份感情,也尊重你们的决定。”

“不是吧,老妈你确定老爸对……”叶秋指了指照片继续说,“没有……那什么?”

“咳咳。”叶修咳嗽。

叶母却是毫不在意地揉了揉叶秋的头:“傻儿子,我和你爸爸一起,是好好过日子的,难道你要我为了一个已经去世的人去与你爸爸醋一回吗?”说着,叶母回头又问了叶喻二人一个问题,“你们两有没有过争吵?”

喻文州老实回答:“吵倒是没有吵起来,只是不欢而散后冷战了近半年。”

叶秋立刻感兴趣了,他自从知道老哥谈恋爱了,每次八卦都被秀一脸,这却是第一次听说两人有过不和:“为什么不欢而散?”

看着叶母和叶秋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八卦表情,叶修失笑,伸手很自然地揽住喻文州的肩贴向自己:“我要退役休息一年,我家文州心疼我。”

“……”叶秋觉得他这个单身狗,已经没法和他哥哥好好聊天了,为什么明明说的是吵架的故事,他还是被秀了一脸……

叶母笑了笑:“你们这样我就放心了,我们家叶修啊,你别看他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对他上心的人那是百分百的体贴,我就怕他谈恋爱之后太顺着对方吃亏。可我今天听你们说的这些,我能看出来文州你对我们家叶修也是真上了心,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还都得看你们自己了。但是有什么困难,尽管和家里说,我们也没什么要求,就是想你们能过得更好。”

“妈,谢谢。”叶修揽住母亲一边肩膀。

“我们会好好的。”喻文州也伸手覆上叶修的手。

“叮铃铃……”喻文州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喻文州本来想先挂掉的,但是一看来电显示是联盟总部,还是对叶母和叶秋抱歉地点了点头,去一边接电话了。

“您好,我是喻文州。”

“您好,喻队,我们这里是荣耀职业联盟总部,刚刚国家竞技总局通知了我们,荣耀在近期就要举行一场世界邀请赛,我们想邀请你担任国家队队长,你看可以吗?”

“我想韩队和王队都比我更合适做这个队长。”

“这个……实话和您说了吧,韩队拒绝了这次国家队的邀请,至于王队……他拒绝了队长的委任。”

“……”

“不会耗费您太多精力的,竞技总局说他们还邀请了一位领队对你们全权负责,听说还是个内行,可以减少队长的很多负担,您到时候只要和他好好沟通就好了。”

喻文州眼神不由的飘向不远处的叶修,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扬:“好。”

“太好了,具体的时间内容和邀请函我们会寄到蓝与俱乐部,那就不打扰您了,再见。”

“好的,再见。”

喻文州挂了电话走向叶修,仿佛走向了他以后的新生活。

荣耀世界邀请赛,我们来了!

苏黎世,我们来了!

 

 Chapter 10 伴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已是五十年光阴。

B市某四合院里,一个小女孩儿委屈巴巴地扑进了一位老人的怀里:“呜呜呜……爷爷,阿公骗人!”

另一位老人闻言放下了手上的茶杯,凑近了女孩儿:“我怎么骗你了?”

女孩儿抽抽噎噎地抬起头,将眼泪都蹭在了自己爷爷的衣服上,才委屈巴巴地开口:“我今天和小伙伴说,我阿公年轻的时候,打荣耀手速能飙到764,小伙伴们都说我吹牛,不肯和我一起玩了,呜呜……”

老人无奈扶额:“音音不哭,阿公没骗你,阿公和你说的故事都是真的。荣耀开服到现在得有六十多年了吧,职业联盟成立至今也有六十年了,你阿公我单挑之王的记录还挂在那儿没人能打破呢。”

另一个老人也接话:“确实是个了不起的成绩。”

女孩儿眼睛立刻亮了,星星眼看向两人:“真的吗?”

老人看到孙女的眼神再次变成崇拜,满意地点点头:“你爷爷也很厉害,至今无人能破记录的单挑之王,可是被他拿下了。”

“哇!爷爷打败了阿公吗?”小女孩继续诧异。

“没有,我那时候也只是他众多手下败将之一。”

小女孩嘟嘴,刚要吐槽两句,便见他阿公凑近他爷爷耳边说了句什么,女孩隐约听着是:“……明明早就被你拿下了。”

女孩正奇怪什么是拿下不拿下,就见他爷爷有些不自然地走到了院子里的石桌边坐了下来,缓慢地铺上了棋盘,捻起了一颗白子,转头看向他阿公:“要不要来一局?”

“好啊。”

阳光洒进小小的四合院,一个老人棋桌边捻着棋子微笑抬头,一个老人远处凝望爱人含笑颔首,小女孩心口猛地一跳,突然捂住了发烫了脸跑开了:“阿公和爷爷又秀了,羞羞!”

小女孩跑到门口,依稀听到院子里传来了这样的对话——

“这孩子,谁教的她这些?”

“还不是你,孩子在的时候也不注意些影响。”

“当年比赛的时候我可是就和你说过了,你这事儿很值得你骄傲了,老了都可以和孩子讲。”

“还记着呢?”

“都记着呢。”

“下棋!”

“呵呵。”

“叶修,挺久没听你唱过歌了。”

“想听什么?”

“都可以。”

“茫茫人海中 有缘才相见

牵手走过风和雨有你在身边

人生一辈子其实很短暂

笑著哭著过一生有苦也有甜

少年夫夫老来伴悲欢离合都是体验

人生路上一起走历历往事浮眼前浮眼前。”

“好像歌词有点不对?”

“怎么?”

“挺好的,少年夫夫的时光一去不复返,这人老了,还要请老伴多多指教。”

“呵,老伴你再分心,这局棋可要输了。”

“那要看老伴你有没有这个本事赢了。”

“文州啊,这么些年,你这心脏可是一点没变啊。这下个棋,圈套设的真让人防不胜防。”

“老伴你过奖了,论心脏我怎么能和你比?这么多年,你将计就计这一手依旧是炉火纯青啊。”

两人言语交锋不断,落子的声音也越来越密集、迅速,叶修却忽然偏头笑了:“我忽然想起十赛季那一年季后赛,我们也是这样边打边聊,还被裁判警告了。”

喻文州也笑了笑:“我想起的却是我们在苏黎世结婚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咱爸还安排了这么个仪式,白衬衫换出来的时候,都在拐弯抹角夸对方帅,被教堂的教官严肃地教育了。”

“看来这局棋注定是个死局了。”叶修说着已经放下了手中的黑子。

“那也不错。”喻文州说着也放下了手中的白字。

“回吗?”

“嗯。”

如果有人此时细看院中棋盘上残局,一定会惊得下巴都掉下来,只见棋盘上黑白子并驾齐驱,仿佛鸾凤和鸣,鸳鸯双飞一般相偎相依,就好像屋内墙上那张照片上两个穿着白衬衫并肩而立的男子,又好像那两个相携走回屋中的身影。

 

- END -

 

一直以来都想写一个完整的故事,就是从他们相遇一直到一起慢慢变老,平平凡凡的过一世,想想就很甜!终于在这次叶神生贺完成啦!

评论(6)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