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无焱

devilwuy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6篇文章,1608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无焱

无焱

 

【叶翔】《斗神之名》(完结)

《斗神之名》【完结】

PS:原著向,加粗为原文,因为虫爹是以叶神视角写得,所以前面一段原文有的情节是以孙翔视角写得(私设二翔是对一叶之秋产生了羁绊的),所以前面一段叶神以叶秋相称(真心吐槽一句,因为私设二翔痴汉叶神,所以才把二翔写这么别扭,这别扭的尺度真是太难掌握了,这人怎么就那么难写!)。

 


Chapter 1.


荣耀职业联盟第七赛季,越云战队一举摆脱弱队之名,而原因只是因为一个新秀,一个直接撞破新秀墙的天才新秀——孙翔,甚至已经有人把孙翔的名字和于锋这个第一狂剑放在一起比较。

很多人都说,如果孙翔有于锋那样的队友那样的角色,也许也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而孙翔他也是这么认为的。

“孙翔,你看好微草还是百花?”越云战队的队友问他。

现在正值季后赛总决赛,微草战队VS百花战队。

“无所谓。”孙翔看了看两支战队,他很不屑,百花战队和微草战队都是有狂剑士的,而在他看来,那两个狂剑士的技术通通比不上他,但是只因为他们有优秀的队友有优秀的角色,所以他们就有资格站在那最高舞台,而他却没有资格。

第七赛季,总冠军,微草战队,决赛后,百花和微草各自丢下了一个重磅炸弹,百花战队张佳乐宣布退役,微草战队方士谦宣布退役。

“这张佳乐真倒霉,三进总决赛三亚。”

“是啊,而且上次也是输给微草,大概心灰意冷了吧。”

“谁叫他身边没有可以和他比肩的人呢,唉。”

“好像以前是有的,就那个狂剑士落花狼籍的初代操作者。”

“哦?是吗?说说。”

“我也不是很清楚了,好像是个叫‘繁花血景’的组合,当时席卷全联盟,几乎无人可挡。”

“这样强的组合也没拿到冠军?”

“是啊,算是生不逢时吧,那时候正是一叶之秋的全胜之时,一杆却邪破百花。”

“哎…”

孙翔一言不发地听着,一叶之秋,他知道,但是他不以为然,嘉世这个赛季的成绩,哪里还有一点王朝之师的模样,在这样的成绩面前,操作者能有多强?斗神?呵呵。

此时正是夏休期,如若不是为了看总决赛,他们也不会聚在一起,几人告别后,孙翔便回家去寻找那落花狼籍的视频了,他很好奇,那个传说中的狂剑士。

在网上随便搜一搜,出来的正是第三赛季的总决赛,嘉世战队VS百花战队。

孙翔越看越吃惊,他是很狂傲,但却不是不懂荣耀,这个狂剑士的操作、手速、意识、判断,完全都是巅峰,如果凭心而论,孙哲平的意识判断比他还要强,因为这些取决于经验,而这正是孙翔所缺少的。

但是最让孙翔吃惊的却不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配合,而是一叶之秋,那个被称为荣耀教科书,而他却不以为然的人。

孙翔放下了视频,随便找了个战斗法师的号,竟就这么对着视频练起了战斗法师来,操作着战斗法师的角色,再去看视频,更是心惊,这个人,真的好强。

转眼第八赛季常规赛已经开始,孙翔暗骂了自己一声,怎么了,最近这是着了魔么,竟然丢下了自己本职狂剑士的练习,去钻研战斗法师。

常规赛开始之后,孙翔都有些心不在焉,在赛场上他甚至有了“如果我现在用的是战斗法师的账号的话”这种念头。

直到冬季转会窗即将开启,嘉世战队竟然希望他能转会过去接手一叶之秋,孙翔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叶秋,老了,而他,将接手一叶之秋,延续斗神之名。

嘉世俱乐部,他被人众星捧月一般地围在当中,坐着队长的位置,接受着一堆人地恭维,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自负如孙翔自然也不例外,瞬间他就被捧的有些飘飘然,但是他还是情不自禁地看着门口,叶秋呢,为什么不在?

然后他就看到了,战队的大门被推开,一个男人走了进来,男人的脸上是缺少阳光照射的苍白,没走一步都透露着慵懒,而他的后面,跟着一个十分漂亮的姑娘。

叶秋,苏沐橙,孙翔一眼就认出了两人,而他环顾一圈,才发现自己竟然是第一个发现两人的,崔经理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很快也发现了两人。

“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崔经理说。

孙翔愣了愣,原来不是这个人自己要退役吗?然后孙翔就想到了嘉世现在倒数第二的成绩,他把这理解成了一名老将不服老却霸着这斗神的位置,那一瞬间,他甚至对叶秋生出了一些失望。

苏沐橙好像要说什么,却被叶修伸手拦住了,孙翔瞥了瞥嘴,有些不满的清了清嗓子,因为自叶秋进来,从始至终,并没有看过他一眼。

“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孙翔开口的同时,将目光放在了苏沐橙身上,就像一个想要糖吃,却又不敢表现的太想吃糖的小孩子一样。

嘉世的众人一听孙翔开口立刻你一言我一语地恭维起来,孙翔很满意地听着这些人的废话,终于还是忍不住偷偷地瞥了叶秋一眼,而叶秋,竟然还是那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叶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

眼看着那张银白色的账号卡放在了面前,孙翔是开心的,他喜欢一叶之秋的这个角色,将要得到这张账号卡的喜悦甚至让他一时忘记了,叶秋才是那个让自己喜欢上这个角色的,斗神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

“到手了!”孙翔激动地要接过,却感觉到了一丝阻力,这个阻力的来源当然是叶秋,孙翔这才抬头看了看叶秋,却正好看到那只手地颤抖,他皱眉,那样地颤抖,真的很刺眼。

“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孙翔自信地宣布着,他坚信,斗神一叶之秋,未来将是和他一起名垂荣耀史册的名字。

那一瞬间,叶秋的手稳住了,只听他淡淡地开口:“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什么?”孙翔愣了愣。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什么?!炫耀?听到这句话的孙翔好像被人踩了尾巴一般,立刻跳了起来反驳:“你说什么呢?这关你什么事了?”

“收好它。”叶秋并没有回答孙翔,只是又淡淡地说了句,就要转身离开。

又一次被忽视的彻底的孙翔感觉莫名烦躁,却突然听到经理叫住了叶秋。

“目前俱乐部暂时没有合适的比赛账号给你,你就先在队里担任陪练吧!”

“以叶哥你的水平,陪练一定没有问题的,荣耀职业联盟第一陪练非你莫属啊!”孙翔立刻开嘲讽。

“呵呵。”叶秋笑了笑:“陪练?我看不必了,解约吧!”

解约?孙翔又是一愣,叶秋的合同他再清楚不过,距离合同期结束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这时候竟然提出解约,为什么?

是因为……孙翔目光转向手中银白的账号卡,忽然觉得这张账号卡又重了几分。

退役!又两个字惊醒了走神的孙翔,他不是不服老么,不是还想再比赛么?为什么会接受退役?25岁,这已经是竞技中不小的年纪了,退役后,至少一年才能复出,那时候的他,还能掀起怎样的风雨。

孙翔终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凑到了经理身边直接开口问起了叶秋的事情,问的越多,对这个人越是好奇。

一个家世身份成迷的人;

一个无私的帮助朋友的人;

一个即使老了,却不肯服老的老将。

叶修,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Chapter 2.


一叶之秋在孙翔的手上好像重拾了往日的霸气,孙翔首次出阵面对阵三零一队时便完成了一挑三,让嘉世粉丝重新燃起了希望。

而对孙翔来说,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在他心中就象征的最强,没有什么理由,这个名字似乎就应该和最强两个字绑在一起。而他,还希望将一叶之秋的强大表现给某个人看,他的一叶之秋,太需要得到那个人的认可了。

他努力地训练,快速地磨合账号,一叶之秋在叶秋手上带领嘉世三连冠,那么在他手上必然也要达到这样的高度才能算是重塑辉煌。

这时候的孙翔是何等的狂傲自负,目空一切,一支现在常规赛得分排名倒数第二的队伍,他刚接手便目标直指总冠军。

不过,那场和三零一的比赛终究还是输了,赛后他也重新研究过比赛,解说所说的“他个人太强和团队脱节”这一点他完全认同,可是他已经习惯了,习惯和团队脱节,无论是之前在越云还是现在在嘉世。

孙翔的目光放在了沐雨橙风的身上,她不是和叶秋一直配合的很好么,为什么和自己就不行?略想了一下,孙翔便又想到了苏沐橙的花瓶言论,和叶秋状态下滑的情况,于是他把结论又一次定为了他太强了。

如果说对三零一的比赛是让他充分展现了他和一叶之秋的成功磨合的话,那么下一场比赛,则是对他很大的考验了。嘉世VS蓝雨,蓝雨王牌选手黄少天,角色夜雨声烦,论实力并不输一叶之秋,所以这一场比拼的就是选手实力了,自己,一定要赢啊!

孙翔上场对阵黄少天的时候,夜雨声烦已经只剩80%的生命了,孙翔觉得不公平,对阵这样的黄少天,即使自己赢了,也有些胜之不武。只不过很快,黄少天一记幻影无形剑就让这样的孙翔冷静了下来。

经验,又是经验,这一招地判断他又一次是输在了经验上,经验这个东西,真的很让他无奈,不过更让他无奈的还是黄少天的垃圾话,数量密集,句句戳心。

夜雨声烦:哎呀,怎么这么不小心,这里如果是叶秋话,豪龙破军侧移躲过,取消技能再接一个伏龙翔天说不定我就中招了呢?还有还有啊,你刚刚那招怒龙穿心破也是balabalbala……

“如果是叶秋的话”,这七个字,太刺眼了,孙翔只能拼命地爆发来还击黄少天,他甚至没有去想,后面黄少天随手胡扯的操作,到底能不能真的命中黄少天。

密集的攻击,让孙翔的技能树在激烈地对决中出现了0.1秒的破绽,而这0.1秒,正是黄少天一直在等待的0.1秒,机会主义者,名不虚传。

这么一场80%VS100%的战斗,这么一场他觉得胜之不武的战斗,孙翔输了,心情可想而知,他急于证明自己,最想的不是为了证明给粉丝看,也不是为了证明给战队看,而是证明给这个一叶之秋的前任操作者看。

很快,团队赛打响,孙翔再次燃起了满满的斗志,团队配合吗?他会尽量试着让自己不和团队脱节得,为了胜利,为了证明他自己,什么样的改变他都愿意做。

然而刘皓的恶心地失误瞬间就熄灭了他那刚刚萌起的一丝想要配合的意识,叶秋,就是带着这样一只恶心的队伍吗?恶心到让他觉得还不如他以前的越云战队,配合他们?怎么配合?配合着一起低级失误么?

不得不说,孙翔这样的想法有些赌气,但是这场比赛对他来说,真的不一样,他败给了黄少天,对自己刚刚有了些许自检,为了证明自己,他刚刚萌生了配合整个团队的念头,却通通被这样恶心地失误浇熄了。

他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着刘皓摔门而出,对着记者也是板着脸,无论问什么,他地回答都是‘不知道’‘不清楚’。

这一场比赛,孙翔再次觉得,想要一叶之秋再塑辉煌,只能凭借着自己一个人,努力让这个角色重回神坛了。

这之后孙翔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场上竟有一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势,孙翔的心情也是越来越好,好像已经得到了想要的认可一般,这样的状态,这样的强势表现,叶秋,你也不得不称赞我了吧?

直到有一天早上,电竞时代报纸出来,嘉世俱乐部的训练室里,战队的贺铭将报纸递给孙翔,像是在等着夸奖一样,而孙翔接过报纸看了几眼,竟然是将报纸揉成一团扔了,接着瞪了得意洋洋的贺铭一眼,又一次摔门而出。

“?”贺铭一脸莫名的转头看刘皓。

“高兴傻了吧?”刘皓说,他本身是不屑孙翔的,在他看来,孙翔好掌控,没脑子,和队伍也是格格不入,简直是最佳队长。

苏沐橙当然知道那份报纸上写得是什么——《新神崛起,足以让我们遗忘叶秋的孙翔》。

她狠狠的瞪了训练室里的几人一眼,对孙翔的讨厌又加深了一些。

而孙翔,他没有一丝兴奋,反而有一丝愤怒,什么让人遗忘叶秋的他,这从来都不是他的目的,他只是想要所有人记住,这个角色,是斗神,想要有人能回忆起这个角色昔日的辉煌。

嘉世过道里,孙翔思索着带领这支队伍夺冠的可能性,然后他就从窗户看到街上有一个熟悉的人影,拎着一堆早饭走进了斜对面的网吧,是叶秋,孙翔稍怔了怔,又重新打起了精神,这样一个25岁的老将都没有放弃,他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转眼便到了全明星周末的时候,嘉世只有他和苏沐橙入选,而这个时候,孙翔已经把苏沐橙当成了导致嘉世成绩上不来的猪队友之一,苏沐橙则是因为孙翔到来导致叶修离开,十分讨厌孙翔,于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这多年的最佳搭档就这么连貌合都算不上了。

全明星周末第一天,新秀挑战赛,微草新人高英杰击败微草队长王杰希,百花新人唐昊击败呼啸队长林敬言,而这,都和孙翔没有任何关系,他要挑战的人,拳皇,大漠孤烟,那个完结嘉世王朝的人,叶秋多年的对手。

“理由很简单。”孙翔颇有大神风范地微笑着:“为嘉世和霸图,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

是的,了结,今日之后,我会用一叶之秋带领嘉世重回王座,而大漠孤烟,将再不是对手,这就是孙翔的构想。

“请前辈指教。”孙翔想着也没忘了礼数,主动上前和韩文清握手道。

“好说。”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回答。

当荣耀两个字再次跃上屏幕时,孙翔整个人都僵在了比赛席里,他输了,输在最后一击上,放出了如此豪情万丈的话,结果竟然是输了,他第一次,对自己,有了些许失望。

万众瞩目下,孙翔终究是站起身,整理情绪,甚至在韩文清冰冷的目光注视下,还硬生生的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呵呵。”韩文清笑了笑说:“小朋友们现在就想要改朝换代,还嫩点。”

孙翔没有说话,他无话可说,是他搬起石头砸到了自己的脚,在结果面前,他无力反驳。

“打得不错。”

“那样背身精准打出的天击,我倒真不知道有几个人能做到,了不起。”

“不过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

韩文清一连又说了三句,第一句话孙翔没有反应,第二句话孙翔有些吃惊,第三句话则是真真地打到了他心上,“如果是叶秋的话”,又是这七个字。

孙翔拿过司仪手中的话筒,似乎是想要辩解什么:“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对,明天未必,以后未必,一叶之秋,怎么能这么输下去!

谁想第二天,龙抬头就出现在了全明星周末的舞台上,‘不过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这句话就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叶秋!在挑战台上的人是叶秋,他果然还在关注着荣耀,所以自己昨天那么丢人也是被看见得。

“难怪昨天韩文清说如果是叶秋的话伏龙翔天就不会打空。”这样的声音很快传入了孙翔的耳朵。

“龙抬头!”孙翔握拳,差距,这就是差距,龙抬头他看过无数次,甚至钻研过,但是,他做不到,而叶秋做得到,不是叶秋状态下滑么?不是职业生涯末年了么?为什么还可以操作出如此巅峰的技巧?

孙翔转头,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和苏沐橙说话,口气无比生硬:“叶秋状态下滑?”

“他好的很,至少比你好。”苏沐橙说。

这9个字和那天嘉世俱乐部的情形联合在一起,好像解开了所有的迷惑,叶秋退役,叶秋为什么退役,因为他的状态并没有下滑,而正因为嘉世知道他的状态没有下滑,正因为他们清楚叶秋的实力,正因为嘉世害怕他,因为害怕,所以,嘉世逼迫叶秋退役,所以,是自己来嘉世帮着嘉世逼叶秋退役。

想通了这些的孙翔忽然就没有了力气,所以,自己地努力根本没有理由得到认可,所以,自己是被讨厌了啊,讨厌到让那个一直不露面的人,冒着被曝光的风险,和他对手一起来打他的脸。


Chapter 3.


孙翔的情绪不好,这样的不好一直延续到全明星赛的第三日,喻文州看他心神不宁的样子,没有让他上团队赛,而是让他去打了擂台赛,擂台赛的对手是谁他都没注意,只知道他又输了,一叶之秋,又输了。

有着这样差劲表现的他,面对记者的采访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随便应了两句就回到了选手席。

回到选手席的孙翔又一次看着手中的账号卡发呆,一叶之秋,不应该是最强的象征么,怎么在自己手上一次又一次的输,斗神,哪里还有一点点斗神的样子?

不行,不可以这样,这张账号卡既然交到了自己的手上,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可以颓废下去,如果自己现在比不上叶秋,那么就从现在开始追,总会追到得!

回到嘉世的孙翔,点开他收藏的一叶之秋视频集锦,这里面的视频,都是他做过标记的视频,他一遍又一遍地看,尤其是龙抬头那个视频,一点一点的地慢放,一遍一遍地练习,一次一次地失败,但是这一次,他不会再轻易放弃了,叶秋,你就等我追上你吧!


转眼已是新年,嘉世例会,陈夜辉说起了把第十区搅得腥风血雨的君莫笑——叶秋。

一个职业大神,现在只能在网游里搅风搅雨,练级,抢副本记录,孙翔脸色不大好,看到已经有人看向他了,立刻掩饰道:“哼,怎么说也是职业大神,跑到网游里去出风头,真是把职业高手的脸都丢尽了。”

后面的例会孙翔就又去走神了,第十区,他突然想去搞个号玩玩了,荣耀网游,说实话,他接触得并不多,应该说他们这些从训练营出来的新秀,接触得都不多。

可是当他买了十区账号卡登录的时候,君莫笑已经50级杀到了神之领域,但是孙翔还是没有直接放弃第十区的这个角色,他练级,单刷副本,看着首杀上记录上各种挂着的君莫笑的名字,就觉得斗志满满,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呢?想到这里的孙翔猛地怔了怔,退出了游戏。

想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如好好练练技术,于是他又一次打开了一叶之秋的集锦,再一次看起了视频,他要在一年之后,让叶秋看到最强的一叶之秋。

突地,qq跳了出来,关键词一叶之秋。

孙翔下意识的回复:谁叫我?

在一众职业选手的无语中,黄少天说出了叶秋的名字,孙翔立刻表达了一下对退役选手竟然还在群里的疑惑,并下意识地看向了群成员列表,因为群管的名字都在最前面,所以他很快找到了君莫笑,头像是个丑丑的笑字。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叶秋竟然真的出现了,一群人开始拜大神,而孙翔,看到叶修冒泡,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打下一句话:叶秋,和我单挑一场吗?竞技场。

只是这句话还没有发出去就被黄少天抢先了,然后就是叶修和黄少天约战竞技场,孙翔也操作着一叶之秋去围观了。

那之后,黄少天一关一关地杀过,终于等到了关底boss叶修出场,再然后,黄少天被叶修打到,孙翔立刻准备上前挑战,结果尸体夜雨声烦已经站了起来。

夜雨声烦:再来一把再来一把!

孙翔立刻大爆手速第一个给他堵了回去:靠,你还来!排队去!

孙翔的话得到了一致响应,然后一群职业选手就为了这第二个上场的名额争了起来。

君莫笑:来什么来! 

君莫笑:我能给你们机会随便看穿我吗?哈哈哈哈!

君莫笑:结束了,都散了!

游戏里叶修连刷三条消息,引来一片骂声,孙翔当然是其中之一,但是没办法,人说不打就不打了,他总也不能逼人和他打吧。

当晚,孙翔对着黄少天视角的这场比赛视频,一遍又一遍地看着。

“如果是战斗法师的话,这里应该可以操作个霸碎。”孙翔念叨着。

“不对,如果是战法的话,叶秋不会这么打了。”孙翔继续念叨着。

“好快啊,都25了,手速还这么快!”孙翔撇嘴再念叨。

就这么看着,念着,对视频圈圈点点一通加工,就准备把视频丢进一叶之秋集锦里,然后他就愣了愣。

“已经不是一叶之秋了……”这已经不知道是孙翔今晚第几次自言自语了。

然后,孙翔电脑里的一叶之秋集锦就被孙翔去掉了两个字,改成了叶秋集锦。


第二天,孙翔在嘉世俱乐部迎来了盛怒的经理,孙翔面色也是一僵,这样的战队气氛,真的还不如越云。

照他的性格,被人这样一通训斥,是很难忍耐的,但是,孙翔手再次握紧了口袋里的一叶之秋账号卡,忍下了这口气。

训练、比赛、看叶秋的视频、学习龙抬头,孙翔的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直到有一天在训练室里,刘皓接了一通电话后,主动和孙翔说:“叶秋现在就在游戏了,领了那帮刚跳出来号称要组建战队的什么义斩天下的人,耀武扬威的。”

义斩天下的几个人,孙翔有点印象,被黄少天击败的那几个,水平一般,但考虑到对手是黄少天,所以具体的未知,但是那几个人从来就不是孙翔关注的重点,他所关心的,终究只有叶秋一个人。

在听了刘皓用野号给他们送惊喜的建议后,孙翔忽然眼睛一亮,他终于可以在网游里碰到叶秋了!龙抬头,他已经学会了,他要展示给叶秋看!他要得到叶秋的认可!

至于为什么要得到叶秋的肯定,他自己也在反复琢磨后得出了结论:既然是他地到来致使叶修退役,那叶修必然是讨厌他的,所以那次才会和韩文清一起来打他脸,而他以前可能是有点欣赏叶秋的,却被叶秋当众打脸,所以现在应该是讨厌叶秋的,所以他要复仇,而让叶秋承认他很强可能就是一种报复的方式吧?

接过战斗法师的账号卡,刷卡登入游戏,刘皓已经在叫人了,孙翔看嘉世的这些人都不太爽,本来就很不耐烦,还看刘皓叫人就更烦了:“这么多人,用得着吗?”说着也不管其他人就刷卡登陆了游戏。

君莫笑,这个名字出现在他角色视角里的时候,孙翔便已经觉得热血沸腾,穿过天雷地火,轻巧地过掉几个义斩的人,便得到了一个机会,一个放出‘龙抬头’的机会。

龙抬头叼中君莫笑的同时,立刻有人惊叫了出来,而那边君莫笑却好像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稳稳地受身落地。

“你是什么人?”那人又问。

“孙翔。”孙翔说这句话的时候,十分的骄傲,龙抬头,他使出了龙抬头,在叶秋面前,使出龙抬头,打中了叶秋,他等着叶秋也说点什么,哪怕就一句‘不错’也好。

就在他得意洋洋地等待夸奖时候,叶秋队伍中的一个忍者却对孙翔是谁产生了疑惑,并且成功用这句话引起了叶秋的注意!

“装模作样。”孙翔不屑,更不满,就这样的装模作样竟然把所有人注意力从他的‘龙抬头’上转移走了!

“怎么样,这记龙抬头的滋味,还满意吧?”

“嗯,还不错。”叶修说。

孙翔嘴角微微勾起,却从耳机里听到了一个女人地大呼小叫,勾起的笑微微僵了僵,却又听叶修像是对他说又像是对那女人说:“挺有才的,全明星赛的时候你应该还不会吧?”

是的,全明星赛的时候他还不会,他怎么会知道那之后他花了多少工夫去练习这个巅峰的操作技巧,不仅还原了叶秋地操作,甚至增加了‘龙抬头’幅度,扩大了‘龙抬头’的笼罩范围,而叶秋一句‘还不错’,一句‘挺有才的’,便让孙翔心情大为舒畅: “不错,但我现在比你做的更好。” 

“那又怎样?”

“……”孙翔一怔,他做出了比叶秋还要巅峰地操作,得了叶秋两句夸,自以为已经算是得到了叶秋的认可了,自以为自己算是报复了叶秋了,为什么叶秋这么一句反问,让他竟有一些迷茫、有一些怀疑、还有一些失望。这一瞬,他仿佛觉得自己再没有可能得到他一直想要的那个认可了。


Chapter 4.


“要扮猪吃虎,那起码也得虎来扮才行。猪扮成猪,那依然是吃不到虎的。只是打个比方,不要对号入座。”愣了一会儿的孙翔,就听到叶修这么一句话,微笑说出,却是十足地讽刺。

孙翔心里一抽,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这是他第一次对别人的垃圾话产生如此情绪,不由得也激动了一些:“谁是猪,谁是虎,马上就知道了!”

“亏你们是职业选手,我们现在拥有绝对的胜算,你们竟然看不出来?”叶修又说。

“哦?”

“我们人多。”

“哈哈哈哈。”孙翔总算趁机勉强笑了笑驱散了一些心中的郁积:“别怪我太坦白,就凭你们这些?”说着还操作他的战斗法师原地转了一圈好像在打量义斩的几个人一样。

“我们又怎样!”没想到这挑衅没得到叶修回答,却得到了毁人不倦地回答,而且还是简单直接的三枚手里剑作为回答。

孙翔转视角看到君莫笑的视角正是对着他,于是又一次起了心卖弄技术,V字天击,背身反手攻击,龙牙,圆舞棍,一套简单帅气高难度的操作出手,君莫笑却毫不犹豫的打出了一枚僵直弹,孙翔立刻取消圆舞棍闪避,君莫笑的三枚反坦克炮却已经笼罩其角色上中下三点,孙翔又是一个斜身一个鱼跃从其间空档中避了出来,这时,君莫笑的手雷已经到了近前,孙翔毫不犹疑地一甩战矛,用操作将那枚手雷在没爆炸的情况下打了回去。

如此精准地操作,如此精彩地表演,几乎是出手的瞬间,孙翔就竖起了耳朵仔细听叶秋的反应。

“这货,居然还真有两下子……”一个女人的声音(陈果),正是之前那个在他使出龙抬头后大呼小叫的女人。

 “怎么?”另一个女人的声音(唐柔)。

“这么说吧,手雷是可以这样被一矛拦下来,但是一般打到后,手雷也就炸了,孙翔这一扫,手雷却没炸,而是被抽了回来,那是在触碰的时候攻击有一个回拉的收力。”那女人解释。

另一个女人的声音却是更疑惑了:“有这个必要吗?”

“哈哈哈哈!”接着便是叶秋地大笑声,不像之前孙翔那样假装,而是真的笑得很愉快,笑完他继续说道:“没错,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多余的动作太多了,全是破绽。”

“是吗,那你倒是破破看啊!”孙翔一张脸立刻转紫。

“不好意思,我不是在和你说话。不过我还是要对你表示一下感谢,作为一个反面教材,你的价值极大,MVP!”

孙翔气的脸都绿了,‘啪嗒’一声,支撑键盘的两边支柱同时应声而断,但同时,君莫笑地攻击也到了近前,孙翔依然是一心在叶秋面前展示自己,操作依然是选择最帅气精彩好看的,而不是最有效的。

在一次连突第一段格挡住叶秋的拔刀斩后,叶秋终于发话了:“下的功夫不少嘛! 只可惜还是多余的举动,反面教材啊!”

“少废话!”孙翔立刻操作连突第二段直刺了君莫笑,瞬息间抢到了主攻权。

“地上!”刘皓突然喊。

孙翔听声然后就要退,却见数道水流从地上急窜而起,他立刻被水柱给拦下,被忍者百流斩的水牢给困住了。

“卑鄙!!!”孙翔本就在气头上,还在和叶秋的对决中被这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他完全看不上的人偷袭困住,更是气的差点摔了鼠标。

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话说过多少遍了,看来你们还是不理解啊!没办法,虽然不是你们的队长了,就免费再赠送你们一课吧!那几位,都精神点,这不是一对一的擂台赛,这是团队赛!”

而这场所谓的团队赛就这么拉开了了序幕,而这场的团队赛却结束的比一场正式的比赛还要短些,嘉世这边兵败如山倒,而孙翔几乎没怎么碰到叶秋,这是他所不能忍受的“叶秋,有种和我单挑!!!”

“要脸吗?我才52级。”孙翔愣了下,操作慢了一步,血线又是往下一掉,他立刻又磕了瓶药。

“唉,看着怪不忍心的。来来小北,赶紧一起动手,快点杀死他!”

“真心和你说一句。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你……”随着角色地倒下,孙翔猛地从座位上站起,转身摔门而去,所有人都看到他的愤怒,他的不服,但是其实他心里还有另一种他也不知道的情绪,这样的情绪让他十分难受,甚至有些委屈。

接下来的很多天,孙翔除了吃饭和训练,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而即使是吃饭和训练,也没和谁说过一句话,包括经理和他说话都没得他一个好脸色。

这段时间,孙翔想清楚了一件自己都觉得十分恐怖的事,这还是源于当天他摔门离去后回到自己房间,准备随手拿个账号卡,去荣耀竞技场出出气,却意外的看到了他那个第十区的小号——鹄峙鸾翔。

登陆这个小号的瞬间,孙翔愣了愣,这个小号的脸,完全就是叶秋的脸啊!为什么他会捏一张叶秋的脸来游戏,来第十区游戏?而且怎么看着这张可恶的脸,竟然发现…还挺耐看?

孙翔立刻拔卡关闭了游戏,房间里静的可怕,孙翔的思绪却回到了刚刚网游中的团队赛上,义斩天下的人在他眼里,还未够得上职业水准,而他自己,他觉得已经算得上是一线大神,然而倒下的是他,站到最后的却是他们。

孙翔看着自己的手发了良久的呆,“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句话就这样阴魂不散的一遍一遍地出现在脑中,孙翔闭上眼睛往后靠,任由自己一点点往下滑,直到脚抵上了墙,才停止了下滑,头抵在硬硬的靠背上,这个姿势非常的不舒服,孙翔却不想动。

自信心,这种本是孙翔最不缺的东西,却被叶秋的一句话轻易的击溃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孙翔再睁开眼睛时眼睛竟有一丝红,而这么长时间,他无论怎么想,脑中翻来覆去的还是叶修的几句话。

起身抬头看向电脑,鼠标在荣耀图标上稍一停留,就这么点上了qq群,而荣耀职业选手群里依然是一群人在聊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个乱七八糟的问题,是一名职业选手感情问题。

“我媳妇儿就用了我一会儿qq,你们都聊了些啥乱七八糟的东西啊,她这都让我在荣耀和她中间二选一了。”

“就平常聊的那些,你懂的。”

“靠,我花了多大劲才让媳妇接受我打荣耀,这辛辛苦苦大半年,你们这一会儿就让我回到解放前了。”

“哟,你媳妇儿竟然接受你打荣耀冷落她了啊,不容易。”

“其实她就觉得我打的不错,看着也帅,练出这技术也挺不容易,心疼着我呢。”

“滚滚滚,秀分快啊,夸你两句你就上天了。”

“你们这想法注定孤老啊,谁不想得自个儿媳妇儿两句夸,哦不,你应该是立志得自个儿男票两声夸。”

“欠揍呢你,快滚去追你媳妇儿。”

然后群里出现了一群冒泡者,女生居多,揪着问这人关于他和他的男票。

孙翔却是瞳孔猛地放大,这段简短的对话让他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活了这么些年,他自己第一回察觉到,他竟然是个弯的,而且暗恋的竟然是叶秋!?

这之后的数场比赛,他状态出奇的差,总是每做出一个操作,便好像能想起哪段视频里叶秋也是如此操作的,因此,时常操作一下便走神一会儿,就好像一个菜鸟新人,他有尽力调整,强制集中精神,想要向叶秋证明自己适合荣耀这个游戏,然而精神过渡集中在证明自己上,依然浑身都是破绽。

嘉世成绩一落千丈,眼看离出局不远,孙翔晚上在自己房间又一次盯着那银白的账号卡发呆,他曾立志让一叶之秋再次三连冠,重塑辉煌,然而叶秋对他的否定,和他自己暗恋叶秋这两件事对他打击太大,回顾这一阵子他地表现,简直可以称之为灾难。

孙翔握紧账号卡,一叶之秋,必须重新崛起,而叶秋,依然会是孙翔立志要击败的目标,至于暗恋什么的,应该,貌似,大概,或许,可能,肯定是自己想多了!他怎么可能是弯的呢?!就算有那么0.000……01%的可能是弯的,那个人又怎么可能是叶秋?!叶秋应该只是自己的目标,要打败的目标而已!!!

孙翔再次振作,一叶之秋终于打起了精神,却没有带动嘉世整支队伍,甚至没有带动任何一个人,虽然刘皓的暗无天日也算是也打起了精神,却是一种抛下队伍单飞的感觉,其他人,如苏沐橙从未受到影响,嘉世好也罢,坏也罢,她发挥永远稳定;而贺铭他们几个却依旧势颓,无法振作。

又几天,队伍告诉孙翔,这赛季他不必再出局比赛了,同时队伍对外宣布了他伤病的消息,孙翔虽有些不甘心,但这是战队老板的决定,且已经对外宣布,他没有办法改变。


Chapter 5.


第八赛季,最大的冷门,嘉世出局,孙翔冷眼看着这一切,他没有选择离开这么一只出局的队伍,因为一叶之秋在嘉世,所以他留在嘉世,并且在面对记者时,直接傲然宣布:“下赛季的挑战赛,我会率领嘉世重新杀回这个舞台!”

没有人怀疑孙翔的这句话,孙翔苏沐橙继续留在嘉世,而后肖时钦又带着生灵灭转会嘉世,这样一支完全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队伍,有谁会怀疑它冲不破挑战赛。

然而横在他面前的是叶秋,又是叶秋,或许应该说是叶修,这个让他无数次告诫自己‘这个人只是自己的目标’的人,就这么自己组了一支战队,站在了他率领的嘉世面前。

擂台赛,孙翔对上了残血的叶修,他觉得即使他打败了他,这样的胜利也无法证明什么。

孙翔的战斗法师可以说是按照叶修的视频一步一步吸取经验,练习出来的,而一叶之秋又是叶修原来的角色,叶修怎么可能不熟,叶修所不熟的,不过是战队故意对一叶之秋做出地一些属性调整和75级的一叶之秋。而孙翔呢,他关注叶修可不止是关注叶修的战斗法师,他电脑里的《叶秋集锦》虽然已经被改成了《叶修集锦》,但里面的比赛资料却是越来越多,挑战赛一场场,无一遗漏。

其实,孙翔在比赛中一直不是个爱说垃圾话的人,但是面对叶修,这个他的‘目标’,他的垃圾话几乎不用思考,一句接着一句。

不过,孙翔怎么也想不到,因为一叶之秋地属性调整,他和一叶之秋之间的一些极其微末的不协调,竟然在一场比赛的时间就被叶修找出并放大了。

即使他很快就努力做了调整,重新集中注意,重新调整自己,但这也让他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那就是一叶之秋不断下滑的血线。

在所有人悬着心看着这场激烈地对决的时候,孙翔终于看到了机会,一个胜利的机会,伏龙翔天,龙抬头,再回头!

然而!君莫笑一个背身格挡,竟借着伏龙翔天的冲力竟然直接对一叶之秋完成了贴身!而一叶之秋正在收招僵直,孙翔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一叶之秋倒下,而君莫笑,带着0.03%的生命,依然傲然站立在擂台上。

孙翔下了比赛席依然有些迷茫,他知道叶修很强,但从没想过自己完全比不上他,而今天这场比赛,他第一次觉得强的有些恐怖,也是第一次觉得,斗神这个名号,不是应该给角色,应该给的是背后的操纵者,斗神之名,是叶修一步步亲手打出来的。

他坐在选手席上,毫不掩饰的看着兴欣方向发呆,“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脑中又一次响起这句话,孙翔猛地握紧双拳,眼里再次燃起了些斗志。

擂台赛,苏沐橙作为守擂大将,为嘉世的擂台赛保住了一分,然而她却没有立刻退出比赛。

沐雨橙风: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苏沐橙走出比赛席,径直走向了兴欣的比赛席,孙翔也是愣了愣,相处了一年多,他当然知道苏沐橙并非他以前所认知的花瓶,只是因为叶修,所以和战队有矛盾,不过虽然如此,孙翔和苏沐橙的关系也没有因此缓和,反而更加恶劣,孙翔就是看不爽苏沐橙毫不掩饰地维护叶修,后来兴欣的出现,大家都知道苏沐橙是要离开嘉世去兴欣的,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苏沐橙会用这种方式和嘉世决裂。

他亲眼看着苏沐橙走到兴欣选手席,坐在了叶修的旁边,将头靠在了叶修的肩上,那一瞬间,孙翔紧紧地握住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紧的他手指都有些发疼,他强压下突然的烦躁,而斗志却莫名烧的更旺。

然而,斗志这种东西,在职业圈,从来没有人缺,四对二,三对二,二对二,二对一,孙翔一直保持着他燃烧的斗志。

“早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孙翔……你怎么看?”

孙翔看着电脑屏幕,屏幕里,一叶之秋孤独的站着,对面是君莫笑和小手冰凉,而君莫笑正沐浴在一片白光中,他知道,这场比赛,没有希望了,突然之间,所有的斗志都好像被熄灭了:“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退出了比赛,看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发呆了一会儿,他知道,这场比赛对嘉世有多重要,他知道,他这时退出,意味着是到了要离开嘉世的时候了,而之后,他还能否继续用一叶之秋这个账号也未可知。

嘉世出局,叶修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曝光,嘉世对外统一保持了缄默,而那天,陶轩把孙翔叫到了办公室:“孙翔,轮回似乎对你和一叶之秋有意,过两日我们要去S市谈这个事,你有什么要求吗?”

“是说我和一叶之秋有可能一起转会去轮回?”

“嗯。”

“那嘉世?”

“嘉世大约也就到此为止了。”陶轩缓缓地点起了一根烟,叹息着感慨。

“……,那我只有一个要求。”孙翔言辞间是难得的郑重:“我希望和一叶之秋一起转会过去。”

陶轩沉默了片刻,缓缓的吐出烟圈道:“嗯,没事你就出去吧,我会和轮回方面说的。”

离开陶轩的办公室,孙翔手依旧插在口袋里,贴在那张银白的账号卡上,这张账号卡,自从一年多前的雪夜从叶修手中接过,除了睡觉就从没离过身,现在摸到它,心里无比的踏实,他会一直和这个账号卡一起,荣辱与共,直到他退役。


孙翔,一叶之秋,以2800万的价格共同转会轮回战队。

很多人都认为,轮回作为‘一人战队’,和孙翔的磨合定然很有问题,孙翔却并不怀疑这个,虽然叶修说他‘只有一点战术头脑’,他也能看出来轮回需要一个攻坚手,更何况,那什么‘一人战队’之说,完全就是无稽之谈,因为荣耀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九赛季到十赛季的夏休期,孙翔闲着没事就又拿起了十期的小号——鹄峙鸾翔,现在荣耀已经开到了第十二区,第十区也已经是个几乎全民等级75级的老区了,幽暗森林这个低阶副本门口的人也不多,而孙翔看了看游戏里鹄峙鸾翔那张脸,刷副本都没敢组队。

“这个回头老夫和你们好好说道,反正进副本一切听老夫指挥。”

“是,魏老大。”

“靠,前面那个那个,你等等。”

一个副本门口,孙翔莫名被拦住了去路,还是一个略有些熟悉的声音,孙翔还在奇怪,就听那边又喊了句:“我靠啊,真是老叶的脸啊,老叶你过来看看,我还是第一次见着能把你的猥琐都捏活的脸。”

“是吗,我看看。”

“啧啧,太猥琐了。”方锐说。

“真的和叶修你一模一样诶。”

魏琛操作着术士围了那鹄峙鸾翔绕了一圈又一圈,叶修看了看这个角色,皱眉思索了下开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套装是一年多前活动才有的吧。”

“嗯,我记得那次活动。”唐柔肯定叶修的话。

“一年多前?可是那时候叶修你长相还没曝光吧?”苏沐橙说。

“魏老大,我们还打本吗?”旁边的新人小白弱弱地问。

“没看见老夫在和人谈很重要的事情吗?等会儿。”魏琛说。

“是,魏老大。”

“喂喂,你小子是谁啊,一年多前的号现在才44级,没时间练级?职业圈的?”魏琛继续说。

“我知道他是谁了。”包子说。

“谁啊?”有人随口问。

“我猜包子一定会说‘老大的脑残粉’之类的。”陈果不是很感兴趣地说。

“孙翔。”包子说。

“……”没有人理包子,他们都知道和包子认真你就输了。

“诶,他下线了。”陈果有些沮丧,明明预感是个大八卦,但除了听包子胡扯了一通,什么都没挖到。

“原来孙翔也是老大你的粉丝啊,老大你真是太帅了。”包子继续说。

“其实圈内的战斗法师,又是一年多前就见过你的人,应该不多。”

“未必是圈内,还有嘉世训练营。”叶修说。

“这样的话,那范围可就大了。”

“战斗法师不就孙翔吗?”包子还在说。

“嘉世训练营有姑娘是战斗法师吗?”唐柔问。

“有几个,但操作都不突出。”苏沐橙说。

“所以!是有姑娘暗恋叶修?”陈果说。

“咳,今天训练都做完了吗?”叶修果断的打断了他们,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他可不想做她们那台戏里的主角。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唐柔笑了笑,两人继续去做训练了,其他人也都散了,陈果却上了自己十区的逐烟霞账号,让公会所有人注意这个鹄峙鸾翔,有任何情报,立刻上报。

“喂,老叶啊,我来的时候人好像刚从副本出来,44级就单刷幽暗森林,而且还是用着25级的套装,并且出来的时候我看他血也没掉多少,我看至少职业水准。”

“你不带队刷副本了?”叶修瞥了魏琛屏幕一眼开口。

魏琛一阵无语,回去吆喝上了:“小兔崽子们,跟老夫进本。”随即暗暗发发了个誓,再也不和田七他们打赌了,赌输了竟然是来带一天小白,带一天小白就算了,但叶修听说这事儿后竟然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哦,记得日常训练别落下。”想想就窝火!


Chapter 6


鹄峙鸾翔,战斗法师,职业水准,一年多前便见过他,其实范围很小,甚至是可以说只有嘉世的孙翔,邱非二人,李睿应该也勉强。

“喂,老夫仔细想了想,包子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啊,除了嘉世好像没有哪个战队主力有战斗法师了吧,所以除了孙翔也就是邱非了。”魏琛又在叶修旁边念叨了起来。

“可孙翔不是讨厌叶修吗?”陈果可是一直竖着耳朵听叶修这边反应的,听到未曾这话后皱了皱眉,她就是因为孙翔总和叶修过不去才讨厌孙翔的。

“要不要老夫找朋友扒了他马……我操,我他妈就走个神,你们怎么开了这么多怪了,退后退后,妈的,说了听老夫指令呢!”

“呵。”叶修笑了笑,同时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老板娘,我下去拿包烟,记账。”

“去吧去吧。”陈果当然十分希望这时候叶修离开,让他们就能就此八卦好好讨论一番,叶修在的话,这一个个都训练了,哪敢公然讨论这事。

看着叶修走出去,苏沐橙第一个开口:“我确实看到过孙翔有个十区的账号卡,和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放在一起。”

“不是吧,这小屁孩心思藏得那么深?”陈果还是不大相信。

“这应该不算是藏,应该说是别扭?”安文逸推眼镜,众人想了想齐齐点头。

“我以前就一直觉得孙翔的战斗法师,很有叶修的影子,我之前一直觉得因为那是一叶之秋,现在想想,可能并不只因为一叶之秋。”苏沐橙继续说。

“嗯,小唐你也是战法,你觉得呢。”陈果说。

“不说风格的话,孙翔很多操作习惯上和我很像。”唐柔没有直接说,但也等于是肯定了苏沐橙的说法,唐柔是叶修一手教出来的,孙翔的操作习惯和她像,就是和叶修像。

“我就说嘛,老大真了不起。”包子说。

“啧啧,我有点同情孙翔了,老叶离开嘉世,嘉世出局,嘉世倒台,这事事直接间接的都和孙翔脱不了关系吧,可怜啊。”方锐说。

“对啊,在今天之前,我都没看出孙翔是这心思。”苏沐橙嗑着瓜子沉思。

“孙翔这人还不错嘛。”包子继续说。

“包子你知道她们说什么吗?你就说不错。”罗辑无语。

“嗯,他们说老大很厉害,孙翔模仿老大也很不错。”包子说。

“……”

“算了算了,都散了吧,如果是孙翔的话,我看他是没希望了。”陈果挥挥手,也有些烦躁,女人真是种最心软的生物,这事儿一出,就开始有些同情孙翔了,虽然这也不妨碍她依然讨厌孙翔目空一切的狂傲。

可是,这之后,鹄峙鸾翔这个账号再没有上线过,第十赛季常规赛首轮,轮回10:0横扫兴欣后,据说叶修也和孙翔也在选手通道遇到过,但陈果问过苏沐橙,孙翔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在叶修说“嗯,看到后辈们如此优秀,我很欣慰啊!”的时候翻了个白眼。

陈果听到后也翻了个白眼,才算把这事儿彻底放下了,因为孙翔太别扭了,别扭到让她想给他贴个‘注定孤老一生’的标签,同时恨不能揍他几拳。

虽然陈果不再刻意打听八卦这事儿了,但之后刷着荣耀的榜单什么的,看到孙翔的名字,总会下意识的给叶修看看,或许这就是她对孙翔的一点同情。


很快又到了全明星周末,叶修和孙翔自然是必然入选的,但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这种面对面的机会是极少的。

“你们说这对孙翔会是个机会吗?”陈果再次旧事重提。

苏沐橙和唐柔对视了一眼,两人一起摇头,苏沐橙说:“我看场上对手,场下…不说话大概才是他们的相处模式。”

“嗯。”唐柔点头。

仿佛是为了印证苏沐橙的话,第一天到第三天,孙翔和叶修都没做过什么交流,除了场上交手,而且第三天的全明星赛,作为一场表演赛的形式,连个赛前赛后握手都没有。


Chapter 7


而全明星赛后,兴欣几人和轮回几人擦肩而过,这次连陈果都没起一点八卦之心,然而简单一个打招呼后,轮回几人正要离开,叶修也是抬步要走,突然又收回了脚,把烟从嘴里拿出来回头对着轮回几人的背影道:“对了,孙翔,你在十区是不是有个小号?”

轮回几人立刻停住了脚步,兴欣这边几个人也是愣住了,叶修竟然就在这么多人面前这么问出来了,想也知道按孙翔的别扭性格肯定是不会承认的,兴欣几人突然就觉得孙翔更可怜了。

“十区?哦,对,就你那个一直和一叶之秋放一起的账号卡,也没见你上……”杜明话说到一半接收到孙翔杀过来的眼神猛地住了口,他和孙翔关系不错,因为他俩经常一起看兴欣的比赛,虽然轮回其他人有时候也会看兴欣的比赛,但绝对不是像这两个人一样每场都看的。

“帮朋友练过一阵子十区的号。”孙翔不自在的开口。

“这绝对是我听过最蠢的谎言。”陈果小声对唐柔苏沐橙说,两人很无语的点头。

“哦,哪个朋友啊?我就想和他讨论下我的肖像权怎么收费。”叶修又吸了口烟说。

“……”轮回一众人清楚地看着孙翔脸色在叶修的话出口后经历的数次变化,最后他握紧拳头,硬是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多!少!钱!”

“这我要回去好好算算了。怎么?你要替你朋友给?我先说好啊,在我这儿熟人也不打折的。”叶修继续说。

孙翔再不搭理叶修,抬步就走,皱着眉板着脸,一张本来阳光帅气的俊颜,现在倒像是第二个韩文清,弄得工作人员看到都退避三舍。

“太势利了,老夫真是担心这些后辈的心理健康啊。”魏琛说。

“得了吧,我看孙翔这心脏都不一定健康了,还心理健康呢。”方锐说。

“你们嘀咕什么呢,回兴欣了,备战十八轮。”叶修说。


系统:君莫笑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 同意           拒绝

系统:你和君莫笑已经是好友了,现在可以开始聊天啦。

君莫笑:你一般接一个广告代言多少钱?

一叶之秋:一百万左右。

君莫笑:那我这肖像权肯定不能比这一百万少。

沉默了两分钟之后。

君莫笑:而且你们这广告代言是有期限的,你这一张卡是我永久的肖像权。

一叶之秋:不是我的卡!

君莫笑:那你把你朋友qq给我,我跟他算?

沉默了三分钟之后。

一叶之秋:不用了,你继续算!

君莫笑:那我就收个十倍好了,一千万吧。

沉默了五分钟之后

君莫笑:人呢?

君莫笑:掉线了?


叶修想了想又打开了另一个聊天框。

君莫笑:在?

无浪:叶神有事?

君莫笑:今天轮回网络不好?

无浪:没有啊。

君莫笑:你们轮回宿舍用的同一个网络吗?

无浪:是啊。

君莫笑:没事了,你忙你的吧。


一叶之秋:叶修你还要不要脸了!!!

君莫笑:怎么?嫌贵?你现在合同多少?

又是几分钟的沉默。

君莫笑:不能说?

依旧是沉默。


“我操,老叶你想什么呢,弹我一身烟灰。”魏琛怒骂。

“我……”叶修刚想说话,结果‘叮咚’一声提示音响起,支付宝系统提示:孙翔向你转账1000,0000元。

“我操操操操操,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一千万!你……你还真和他谈肖像权了?”魏琛立刻叫了出来,好在这是在上林苑,而且其他人都先回房睡了,不然就这一喊,叶修都得被围观。

“对啊,我从不唬人。”叶修说。

“老叶你帮我问问孙翔他有没有兴趣也捏张老夫的脸去游戏游戏啊?”魏琛立刻开启猥琐模式。

“呵呵。”


一叶之秋:转你了!

君莫笑:很干脆利落嘛,看来轮回和你的合同费不低啊,这么说轮回还真有钱啊。

系统:您的好友已离线或隐身。


常规赛第二十轮,轮回重又站在了兴欣的面前,赛前握手礼。

叶修和孙翔握手的时候说:“今天带脑子来没有?”

孙翔说:“比赛里见分晓!”


苏沐橙和孙翔握手的时候说:“谢谢。”

孙翔一脸莫名,这是他印象中苏沐橙第一次给他好脸色?


唐柔和孙翔握手的时候说:“很好吃。”

孙翔继续莫名。


“你们两个,请客的是我啊。”叶修说。

魏琛和孙翔握手的时候说:“土豪,考不考虑用用我的脸?”

方锐把魏琛挤到一边去说:“去去去,你那张老脸哪有我年轻帅气。”

包子也挤过来握住孙翔的手:“老魏你们在说什么,加我一个。”

孙翔的脸已经彻底阴沉了下去,而下一个而他握手的乔一帆正怯怯地看着他:“孙翔前辈。”

“还握不握手了!”孙翔有些不耐烦地说。

“握!”罗辑赶紧和孙翔草草握了个手去握江波涛了。

安文逸和孙翔握手的时候说:“其实我的脸也不错,你可以考虑一下。” 

“喂,你搞什么呢,包养兴欣?”杜明立刻凑过来问,他可是在一边看到了唐柔对孙翔笑着说‘很好吃’的。

“包养你妹!”孙翔心情烦躁的回到选手席去了,他明明说了不是他账号卡!不是他的!为什么兴欣那群人都不信!

这一场比赛个人赛兴欣全胜,擂台赛方锐因为低估了孙翔的智商,不对,是没想到孙翔也有智商,竟然被逼到了和孙翔正面对攻,只打掉了孙翔1/4的血,这样巨大的优势下,擂台赛轮回胜,之后团队赛,轮回继续获胜。

而赛后,因为外界对兴欣牧师的声讨,兴欣忙着应付记者,自然没有时间再去调戏孙翔。


这之后,孙翔依然是过着复盘训练看比赛,看叶修视频的日子,只是每晚多了一段时间的qq聊天时间,而且每次聊完天都阴晴不定的,时而暴躁的摔键盘扔鼠标,时而心情大好的帮大家去买饮料,轮回一众人严重怀疑,孙翔恋爱了。

而兴欣这边呢,叶修过得十分惬意,荣耀和调戏小朋友两不误。

而陈果却很心疼,不过别误会,她还是讨厌孙翔的,现在也绝不是心疼孙翔,他是心疼那一千万,这花了一千万竟然都没再上过鹄峙鸾翔这个号,她都觉得这一千万像打水漂了。

不过很快,孙翔没时间再摔键盘摔鼠标了,叶修也没事间调戏他了,就连陈果都没工夫去心疼了一千万了,因为转眼便到了角逐最激烈的季后赛。

神级的角色,孙翔现在有了,神级的队友,孙翔现在也有了,冲击总冠军的资格,孙翔也有了,站在总决赛的最高舞台,面对的依然是叶修,他没有神级的角色,却自己又练了个角色出来,他没有队友,却可以将人一个一个拉过去,组起了一只战队,一年前击败了他带领的嘉世,一年后又是轮回。

他想过很多战胜叶修的方法,也尝试了很多,但两年多来,看不见一丝希望,孙翔想到了战术,但战术这个东西真不是他擅长的,和叶修拼战术,真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

又一次败给了叶修,但孙翔却没有当初那么焦躁了,两年,他经历了一次次失败,心性总算磨练的稍微成熟了些,他想,他还有很长的时间,足够他战胜这个人。

然而荣耀联盟第十赛季总决赛最终战,团队赛的最后,却给他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

仅仅六点五秒,叶修却改变了结局,创造了奇迹。

六点五秒之前,君莫笑一挑三,六点五秒之后,只有君莫笑一个人依然站在荣耀的比赛场上。

孙翔从来都没有想到过,在这样纯操作、纯技术的对抗中,自己会这样毫无招架之力,自己会这样被彻底地碾压。

此前孙翔想过很多次超越叶修,甚至是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直到现在,他才知道,真正的差距,竟是那么大,他想,超越叶修这条路,可能比他想象的艰难,但这依然会是他努力的目标!

第十赛季后,兴欣宣布叶修退役,孙翔这才知道,他再没有机会在荣耀这个赛场上和叶修争什么了,孙翔彻底懵了,他一直觉得只要有时间,他就能超越叶修,但从没想过这么快就再也没那个机会了。他一直觉得叶修只是他的目标!他也一直告诉自己他讨厌叶修!但这时,他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喜欢上叶修了。


一叶之秋:叶修,我喜欢你!


孙翔他不知道叶修的手机,也不知道叶修在哪里,他所能做的表白方式,只有qq,发出这句话之后,孙翔心里开始后悔,心里斗争一番之后,他很没出息地想起了可以撤回消息,而消息发出早已过了2分钟,不能撤回。


Chapter 8


君莫笑:我知道。

一叶之秋:你怎么知道?

君莫笑:你还当你藏得很好?你这哪是暗恋啊,根本是明恋。

一叶之秋:怎么可能,我都是今天才知道。

君莫笑:……

君莫笑:地址给我。

一叶之秋:做什么。

君莫笑:给你寄点核桃补补脑。

一叶之秋:滚!

一叶之秋:你知道,然后呢?

君莫笑:下个月再说。

一叶之秋:什么意思?

一叶之秋:喂!叶修???

系统:您的好友已下线或隐身。


什么叫做下个月再说?这个事情,孙翔自从叶修下线就一直在想,但很快他就知道了,这个月有一件大事需要他们去完成。

荣耀世界邀请赛,领队叶修。

国家队十四个人,比较一般战队来说人稍多些,于是管理就成了一个问题,而大家本来就是各个战队的队长副队,平常都不是被管理的人,比如,唐昊,本就狂傲的目空一切,又习惯了呼啸队长,让他去适应张新杰的规划?很难;比如楚云秀和苏沐橙,无论如何,她们都不会放下他的电视剧,在张新杰约定的时间睡觉;再比如黄少天,你让他不说话比杀了他还让他难受,什么安静的训练,安静的吃饭啊,也只能是个美好的想法……

但是,没有人想象得到,按理说最难管教的人之一的孙翔,不知为什么,还真就格外的听从组织的决定。


比如:

集训刚刚开始,几个战术大师就聚在了一起分析讨论,肖时钦道:“叶神你熟悉战斗法师和气功师之间的配合,期间还能融合枪炮师的策应,还有……”

“不对啊,哥什么打法不熟?”叶修很自然点起了一支烟反问,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对视了一眼,都没反驳。

“哪个没下限的在训练室抽烟?”张佳乐问。

“……”没人说话。

张佳乐看了一圈,看到了叶修:“有没有人管管了?”

“我是领队。”叶修说。

“我们少数服从多数,规定下训练室让不让抽烟。”张佳乐说。

而后,方锐,苏沐橙,楚云秀,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因为不同的原因投了同意票,张新杰,张佳乐,肖时钦,唐昊,李轩,王杰希投了反对票,所有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孙翔。

张佳乐一直觉得孙翔和叶修是水火不容的,再一看叶修依然在很惬意地抽烟,这时孙翔已经开口了:“我同意。”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满脸都是问号,叶修已经开口训上了:“我都还没投票就已经出结果了,张佳乐你别偷懒了,好好训练。”

那一天,张佳乐得出了一个结论:叶修和孙翔是一伙的!!!是一伙的吧???


再比如:

“啊,终于完成训练了,可以出去玩儿了,好容易来瑞士一趟,怎么能不出去玩玩儿呢,是吧是吧是吧,你们同意吗,或者直接表决吧,同意出去的举手。”第一天训练完黄少天说。

“所以队长,张佳乐,方锐,肖时钦,楚云秀,苏沐橙,周泽楷,唐昊,李轩,王杰希,孙翔都同意出去玩儿,只有叶修和张新杰不同意吗?”黄少天继续说。

“新杰你不跟他们去,谁晚上提醒这群玩疯了的回来。”叶修开口,顿了顿继续说:“我就留在这儿玩儿会儿游戏好了,孙翔你就别去了。”

“为什么?”孙翔问。

“我靠老叶你要不要那么宅!”张佳乐说。

“他不是宅,是懒。”方锐说。

“我们走啦!”苏沐橙笑着对叶修说。

“因为一叶之秋用的顺手。”叶修笑着回答孙翔后又对苏沐橙说:“玩的开心啊。”

……

如此这般,孙翔忍不了了,有次他又因为一叶之秋账号卡被迫留在训练室,他对着叶修口气不善地道:“叶修你到底什么意思?!”

是,他是告白了!但并不表示,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和叶修和谐相处,甚至别说和谐,他现在和叶修的相处,还觉得有些尴尬。

“不是说了下个月再说吗?”叶修此时正操作着他熟悉的一叶之秋,帮兴欣从轮回手中抢boss。

“为什么?”孙翔问。

“我难道没说,回头我们打一局,如果你赢了,我们或许可以在一起试试?”叶修继续头也不回地操作角色。

“没有。”孙翔很肯定说,同时也握紧了拳:“那为什么不是现在就打?”

“我没带账号卡啊。”叶修说。

“……”孙翔想说谁叫你不带账号卡的!但是他把这句话咽了回去,他实在不想破坏这难得的机会,这种可以安静地坐在旁边看叶修打荣耀的机会。

他看过无数次叶修的视频,他几乎熟悉叶修所有的习惯操作,却很难有机会这样看着叶修操作,双手操作的动作和孙翔脑补的动作渐渐重叠,孙翔才发现,叶修有一双完美的手。

打住!孙翔猛地停止了思路,眉也皱了起来,靠,怎么能看着个男人的手走神?哼!孙翔一巴掌拍在了叶修桌子上:“卡给我,我要练习!”

“你今天练习不是做完了?”叶修不知道孙翔这是抽什么风,淡定地无视之,对着耳麦开口:“嗯,是孙翔,boss交给我,老魏你挡挡人。”

孙翔又看了眼叶修的屏幕,虽说他不常玩网游,但他也参与过抢BOSS,无论怎么说,这人潮绝对不是正常抢boss的人流量,更奇怪的是,这其中嘉王朝公会的人竟然占了一半以上:“你做了什么,这么多嘉王朝的人追你?”

“哦,我说我不是孙翔,是叶修。”

“……”嘉世的神话就是叶修操作着一叶之秋打下的,后来叶修自己组了兴欣,一叶之秋和孙翔一起去了轮回,但念旧的粉丝不是没有,而是挺多,所以也难怪叶修会被嘉世的粉丝围追堵截。

孙翔看了会儿,账号卡他要不回来,但是,如果下个月就要击败叶修的话,虽然他没有信心,但他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手触到口袋里另一张账号卡,然后,他打开了离叶修最远的一台电脑,插卡,又一次重复日常训练。

叶修抢完BOSS,才发现孙翔坐去了那么远的角落,叶修点了支烟走过去,发现他正用着他鹄峙鸾翔的号做着日常训练,笑道:“那么怕输给我?可以和我说啊,我可以考虑给你放个水。” 

孙翔一回头,看到和屏幕里那张一样的脸,口气有些生硬:“不用你放水!”

国家队的人很快就发现不对了,孙翔变的很沉默,训练时专心训练,训练完偶尔他们出去玩他也不去,只是继续做着其他的训练,这样的孙翔,让国家队这些人,再是心态好,也有些不好意思,不知不觉训练也跟着更拼了,直到8月6日,中国队拿到了冠军,孙翔甚至拿到了MVP,连国外的人都不得不注意到斗神一叶之秋,但他们发现,孙翔地拼命还没有终止。

理所当然的,苏沐橙去问了叶修,叶修实话实说,于是楚云秀知道了,于是女选手群很多人知道了这件事,于是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件事,所以国家队的人一回国,苏沐橙就天天被人问着,他们地PK定在什么时候,哪个竞技场?

8月8日,竞技场1234,密码同房间号,一叶之秋VS君莫笑,地图擂台场。

都说叶修擅长擂台场的地图,但懂荣耀的人都知道,叶修的经验,哪个流派玩不起来?擂台场他擅长,对手也擅长,只是比别的地图省去了很多麻烦罢了。

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刚刚载入地图,两人就同时愣了下,怎么一转眼房间里冒出来一堆熟悉的ID?其中存在感最强烈的就是夜雨声烦,原因见公共频道,于是,职业选手们就把公共频道让给了他一个人,回到了群里讨论比赛。

叶修和孙翔也没有说话,直接操作角色对上了,地图太小,一点缓冲都没有,一上来便是强攻。

豪龙破军,孙翔起手便是豪龙破军这样的大招,这样一个冲击力强,速度快,纯物理攻击,还没有僵直,可以藏有无数后招的大招。

君莫笑千机伞一抖,伞尖突出化成了矛形态,出手同样一个豪龙破军,但是一级的豪龙破军的效果和顶级的豪龙破军效果怎么能同日而语。

在两个豪龙破军撞在一起的一刻,叶修又是几个操作,豪龙破军立刻被取消,落花掌拍出,君莫笑立刻后退几步,长矛一抖,千机伞变成了枪形态。

孙翔也立刻想到了什么,再一看,果然君莫笑已经机械旋翼升空,想要绕过豪龙破军的攻击范围,孙翔又利用豪龙破军冲了几个身位格,立刻取消了豪龙破军,一叶之秋转身,圆舞棍出手,目标直指君莫笑的行进方向。

“今天带了点头脑啊。”叶修开口点评。

孙翔愣了愣,才想起这房间并没有禁语音,孙翔立刻接了一句冷哼:“哼!”

此时,君莫笑的机械旋翼也已经取消,却没有切换武器形态,稍后退一步,端起枪就是一个格林机枪扫射。

“靠!”孙翔一边感慨,一边立刻取消圆舞棍,一边操作出了一个百龙流星打。

数个战矛刺出,每个都准确的打在了子弹上。

PK开始不过数秒,因为技能一直在取消变换,并没有太多激烈地正面对拼,打斗场面也不算精彩,却蕴含了很多内容。


Chapter 9(完结)


君莫笑边打边退,手雷,BBQ,光弹,回旋踢,僵直弹…竟然在这小小的擂台场中和一叶之秋打起了风筝战法。

一叶之秋一个风转云流,加速气流的同时,再次将这些子弹手雷通通打了回去。

“有种不要跑!”一叶之秋不是没法近身,只是君莫笑暂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好啊。”谁知道叶修说着,君莫笑立刻停止了走位移动,武器形态变化为法杖,出手就是一个冰霜雪球,一个火焰爆弹。

孙翔没想到叶修说停就停,不过他下意识地操作也是够快,一叶之秋虽然动作狼狈,也算是勉强躲过了两记攻击,而此时,叶修已到近前,武器形态也早已不是刚刚的法杖,而是剑。

幻影无形剑,又是一个大招,开场不到十秒,君莫笑已经用出了两个打在武器上的技能。

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幻影无形剑用的时机,极其刁钻。

孙翔刚勉强躲过两个元素法师的低阶技能,面前却已是刀光剑影。

幻影无形剑是个以操作看输出的大招,而叶修的操作无疑是无可挑剔的,不过孙翔的一叶之秋也并非什么都没做。

一叶之秋战矛一收再出,却是一个连突,两下准确的挡住了两剑后,终于与君莫笑的距离近到了五个身位格之类,却邪再一划,怒龙穿心破!

“看来对我下的功夫还真不少啊。”叶修又说,这记幻影无形剑,无论是时机,还是操作,都几近完美,可是还是被孙翔以最少的伤害挡了下来,而且最先架住两剑的还是连突,原因不是因为其他,是因为熟悉,孙翔对叶修的操作习惯的熟悉。

“……”孙翔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承认或者否认都是不是他的风格,所以,他选择了攻击,更猛烈的攻击。

天击、龙牙、圆舞棍、落花掌,战斗法师的几个低阶技能都会产生炫纹,一时间,长矛飞舞,炫纹轰轰炸裂。

君莫笑也是正面迎上了孙翔地猛攻,千机伞不停地变换着,没有一刻地停歇。

机会!孙翔终于等到了打破僵局的机会,一个用冰属性炫纹命中君莫笑的机会,瞬间,周身的三个冰属性炫纹便以相当巧妙的布局飞向君莫笑,甚至孙翔已经准备好了在冰属性炫纹炸裂僵直君莫笑的同时,接一个斗破山河。

然而,君莫笑人影一晃已到了一叶之秋的身后,背身就是一记割喉,孙翔也立刻反应了过来,刚刚的机会是陷阱,角色视角也立刻跟上君莫笑,回身的同时,也做了充足的准备,那就是伏龙翔天。

法力在战矛上迅速凝聚,同时瞄准一叶之秋脑袋的却是黑洞洞的枪口,神枪手70级大招巴雷特狙击,超远程狙击,爆头双倍伤害。

若是以一级巴雷特狙击的伤害和一叶之秋的伏龙翔天比伤害,那定然是没法比的,孙翔立刻就做出了选择。

子弹穿透一叶之秋头部,鲜血爆开,场面格外血腥,同时君莫笑手中抢又变回了法杖,瞬间移动。

一级的瞬间移动,移动的距离当然有限,但还是勉强算是出了伏龙翔天的攻击范围。

叶修又是操作君莫笑几个低阶走位技能,果然,伏龙翔天的龙头渐渐抬起,转向了君莫笑所在的方向,但散人的低阶移动技能多的妖孽,龙头在距离君莫笑仅仅一个身位格的时候便再不向前。

‘啪嗒啪嗒’,叶修好像都通过耳机听到了孙翔的操作有多么密集,然后他就看到了不再有动作的龙头又仿佛要抬起。

“你和这个技能耗上了?”叶修开口,他以前研究出龙抬头的操作已经被很多人奉为神级操作,可是在开放75级后,孙翔就操作出了龙抬头再回头,现在他竟然想让回头的龙头再次抬头。

“下次我会成功!”凝聚成龙的强大的魔法斗气突然像失了凝聚力,消散在战矛的尖端,是的,他失败了,但是,只差一点不是吗?下次,他会成功。

“刚刚那个时候,硬抗巴雷特狙击放出伏龙翔天不是你最恰当的选择。”叶修说,同时君莫笑的武器再次切换成枪,趁着一叶之秋收招僵直,子弹毫不留情的落在一叶之秋身上。

“什么?”孙翔愣了愣,他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虽然他在国家队的时候也被叶修指导过,但那时候和现在不同,那时候他们有共同的目标,而现在,孙翔只想打败叶修!而叶修,竟然还开口给予他指导。

孙翔看了眼两人血线,君莫笑76%,一叶之秋63%。

“你的大招和我的大招是不一样的。”叶修说。

是的,散人的高阶技能只有武器上打的技能,每用掉一个,都相当于一次暴露,暴露出这个形态有XX(技能冷却时间)时间不可能出现高阶技能,而孙翔的高阶技能才是正统的,无论是伤害还是攻击距离,都是正统的,刚刚短暂的交锋,孙翔的技能树里却已经有一大半的高阶技能陷入了冷却,这样的形式显然对他极其不利。

“……”孙翔没有回答,刚刚的决定确实不是最佳的,但是现在他哪有时间回顾方才发生的事情,君莫笑地攻击在说话的时候,丝毫没有停止。

两个角色很快再次激烈地碰撞在了一起,这样激烈地对攻中,攻击伤害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孙翔不再给叶修抓住他漏洞的机会,而对于君莫笑偶尔出现的漏洞,也是很小心的攻击,他已经落后了,若是再中陷阱,这场比赛里他可能就再没有翻身的机会了,而这场比赛,是他唯一的机会。

孙翔分辨不出陷阱和真破绽,便一并放弃,他操作着一叶之秋,用他的方式直接地拉低两人血线,慢慢的追赶着君莫笑。

66%,54%

56%,45%

46%,37%

36%,28%

26%,20%

16%,12%

6%,5%


孙翔一点一点地看着双方的血线接近,他手越打越稳,但心里却不是那么稳定,叶修太平静了,平静地和他对攻,没有反击,没有陷阱。

就算他避开了叶修漏出的破绽,叶修也应该有很多种方式诱使他出现新的情况,但是没有,这么久打下来,一直没有。

孙翔在极度地不安中,等来了君莫笑的血线清零,0%,1%。

看着荣耀两个字跃上屏幕,孙翔愣了愣,他知道,叶修放水了,但是他没有被羞辱的耻辱感,放下鼠标,他突然觉得崩了一个多月的神经松了下来,然后才慢半拍的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喜悦将他淹没。

叶修不得不承认他看到鹄峙鸾翔这张账号卡的时候,有一点心动,他不知道那瞬间心动算什么,什么情啊爱的,说多了他觉得恶心,他只知道,这场PK打到最后,他放水了,他想输,或者说,一心求输。

公共频道里只留下了两人的各一句话:

【一叶之秋】:我赢了!

【君莫笑】:都说了我会放水的。

围观党们纷纷举起了火把,保护视力,人人有责啊。


————————FIN————————


又收尾一篇撒花❀~

码文的时候真想拉着二翔的智商同归于尽(等等,他有智商?)

最后打戏临时加的,然后一码战斗就爆字数的我一爆就是一章/(ㄒoㄒ)/~~

 

无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无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